下一張(熱鍵:c)2月14日(一)  ♥ 情人節 ♥   搜尋婦產科 & 採買營養乳液補給品下一張(熱鍵:c) 

情人節的今天是上班日,昨天提早度過,
婚後第一個情人節意義非凡
,也準備了好大的禮物,而北鼻的降臨就是這最棒的禮物。
大手握小手,寒流來襲天氣很冷,但心裡很暖

情人節是寵愛自己的日子,每天更是要記得留點時間給自己。


經過甫證實懷孕好消息的歡欣鼓舞週末,今天開始搜尋適合的婦產科,好為之後的產檢與生產準備。
我的婦產科考量為:技術專業度高、安全無虞、環境設備好、服務親切,而且最好能夠離家近。

經過搜尋,埔里「QS婦產科」評價不錯,
但是為了長遠的整體醫療品質來考量,首先排除小診所。
這就傷腦筋了,因為埔里唯二的大醫院除了「PC Hospital」外,就是「VS Hospital」,
而「PC」和「VS」之前「心臟科」的急救處理實在讓我們放心不得,
不知道婦產科方面的效力如何?

再經搜尋,「PC Hospital」的 Dr. Li 和Dr. K 婦科主任普遍都分別受到不錯的評價,
不過卻也在「yahoo知識+」分別看到 Dr. Li 的一則八卦(說曾經誤把尿道縫合)和Dr. K服務態度不佳的狀況,
「yahoo知識+」本來就夾雜許多眾說紛紜的留言,這兩則留言是不是屬實,當然有待確認。

假設排除埔里的醫院,那麼就考慮台中的「中國醫藥學院」和「中山醫藥大學」的附設醫院,
但如此一來,「離家近」的優勢就被排除了,以後每次產檢都得跑台中,很麻煩。
(還更進一步耍寶想到,如果以後要生的時候,會不會在國道六號上就急產出來?

總之,再看看,多詢問好了。


晚上下班後,到專業藥房買了葉酸,
雖然準備要懷孕前就知道要先補充也計畫要補充,但還是被我耽擱到確認懷孕後的現在才買,
臨時抱佛腳。

回上一層(熱鍵:b)

懷孕前三個月只要維持正常的均衡飲食、再適量補充維持寶寶機能發展的葉酸即可,
幸好自己平常就吃得夠健康,應該可以放心唷!


一直以來也都有每天固定全身擦乳液的習慣,春夏秋冬數百年如一日,所以也從來沒有冬季皮膚乾養的問題,

現在要開心迎接寶寶的到來但不想留下可怕妊娠紋,繼續加碼,準備好孕期專用、口碑好的乳液了!

下一張(熱鍵:c)

首選是 美國PALMER'S 和 法國LIERAC 孕期專用乳液,
LIERAC比較貴,這罐$1480,據說拿來當眼霜擦,除紋效果也很好。

下一張(熱鍵:c)

人真是愛美怕醜的動物,尤其我也是啦,
如果從平時每日、懷孕前、孕期開始到生產完也都繼續擦繼續保養的話,應該可以萬無一失,
如果還有妊娠紋,就 let it be 順其自然吧!

下一張(熱鍵:c)

ps. 買好葉酸時,藥劑師除了道賀懷孕喜事之外,
還立刻提醒維持均衡飲食、保持心情愉快和加入葉酸就好,先別額外補充其他保養品,
然後,和我們想法一樣,說:「情人節快樂!寶寶是你們最棒的情人節禮物耶!」



下一張(熱鍵:c)2月15日(二) 縮小腹導致腰痠? 下一張(熱鍵:c) 

現在當然還沒有隆起的小腹,如果有,也全都是因為貪吃宵夜而微凸。

今天在更衣室換衣服時,在全身鏡前端詳自己和腹部,
發現九月文定、雙十婚禮和愉快的蜜月後,那45公斤平坦至極的腹部就慢慢不見,
現在懷孕了,當然不可能再繼續做腹部肌肉運動讓微凸小腹消失,
忍不住對著鏡子縮了一下小腹,一縮、二縮、再縮。

傍晚開始上課,站著上課時竟逐漸覺得腰痠,愈來愈痠,到夜裡下課時還痠著,
知道懷孕初期盡量別讓肚子出力,盡量別讓子宮受外力而收縮,
懷孕後第一次腰部微痠,不知道是不是跟早上縮了一下小腹有關?



下一張(熱鍵:c)2月16日(三)  疑慮 & 採購早餐和點心下一張(熱鍵:c)

每週三和週六都是教課的耐力賽,小馬拉松式的連續八小時的課,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雖然能放假是最好,不過自己倒也很習慣了,在體能方面也稱得上是可以負荷的累。

不過,今天開始有個疑慮,
原本就很討厭「白板筆墨水」散發出來的化學成份味道,一整天上課下來確實也會吸入不少,
不知道對胎兒的成長有沒有影響?

如果天天戴著口罩上課,就像回到幾年前SARS階段那連續數個月戴口罩上課的時光,
那肯定是個折磨,
每天上課時時刻刻呼吸時空氣都因為口罩略為阻擋而變得稀疏,講起課來得用更多力氣吸氣,
每堂課下來都有如氣喘病發作一樣,累極。

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要不然就......在白板前一寫完字,就立刻衝到旁邊遠處遠離白板.................呵呵....)

下一張(熱鍵:c)

同樣是一直以來的喜好與習慣,每天早晨都以一杯咖啡喚醒貪懶的神經細胞,
尤其從義大利回來後,薑餅屋內多了一台Expresso機,更是每天濃縮黑咖啡、拿鐵或卡布其諾隨我變化隨我喝,
早上沒喝到,午後還可來杯下午茶咖啡,或是晚上補喝也行,根本不用也不想出門買咖啡喝了,
總之,從去年11月到懷孕前,從早到晚都有機會飄散充斥咖啡香的薑餅屋裡每天都是天堂。

可是,為了北鼻初期的發展,毅然決然在2月12日確定懷孕當天立刻停掉各種咖啡和含有咖啡因的飲食,
往後是不是微量攝取,就後續觀察吧!

那麼.......以往每天都是「各式咖啡+X」的早餐組合也得跟著替換了,改成「X+Y」,
這樣,各式穀類麥片飲品和優酪乳就成為最好的選擇,也是原本就愛喝的。

下班後買了照片中的三個穀類麥片包裝和光泉晶球優酪乳,
那「黑芝麻堅果飲」不錯,沒有添加奶製品但有黑芝麻、核桃和小麥胚芽。

沖泡上圖飲品時,
我還會額外加入更多的燕麥片、松子、葵瓜子、玉米片、蔓越莓、藍莓和櫻桃果乾、紅豆和枸杞,
如此一來,今後早餐、下午茶和宵夜的營養就能更多更均衡。



ps. 幸好是計劃性懷孕,

早在這幾個月要懷孕前就到溫泉區泡完湯、做過道地傳統泰國按摩、

也盡情吃喝完所有想吃愛吃的各式料理、生魚片和紅酒,滿足,

我想,這樣應該可以撐上好幾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