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一月份考完英國劍橋大學的英語教師認證,計畫再去考托福做為自我檢測,
昨天晚上準備要上網報名時,沒想到!從二月到五月的考試時間台北高雄考場全部額滿!
是怎樣?大家是擠破頭去參加考試了嗎?
猛然才想到:原有托福CBT制度要在台灣四月起改為新制度iBT,
也就是說新制托福要加入口說測驗,且原有報名費US$140可能調升為新台幣將近七千元,
怪不得大家一窩蜂要去考舊制托福,
這貴死人不償命的托福,真是拖您的福,害我這三個月都考不到了啦!
要考的話,就要去考以後更貴的新制了。

在這裡附上新制托福iBT的新考法,讓以後想考的人參考一下:

-------------------------------------------------------------------------------

閱讀Reading:

3篇文章,60分鐘,共39題。
3篇有關學術方面文章,測驗學生對於文意的理解及分析能力。
選擇題.完成表格.插入句 (選正確文意簡述;完成文章摘要)。

聽力Listening:

2篇對話-每篇2-3分鐘。每篇對話包含2個或以上對話者。 
4篇演講-4-6分鐘。學術性演講&課堂中學生參與討論對話。 
重要關鍵單字會顯示在電腦銀幕上,類似上課時教授板書。

口試Speaking:

2題獨立考題。
(每題)15秒讀題目&準備;45秒回答問題。
熟悉的話題。考生根據自己的知識及經驗來陳述、解釋及支持其論點作答。 
                               
4題 讀/聽整合考題(說明如下) 
2題 讀/聽→說--校園/學術方面
(每題) 讀/聽 之後,30秒準備,60秒回答問題。
閱讀大約100字的短文(閱讀時間45秒),聽一段1-2分鐘的對話或演講,
合併 讀&聽 所得的資訊回答問題。

2題 聽→說--校園/學術方面
(每題) 聽 之後,20秒準備,60秒回答問題。
聽一段1-2分鐘的對話或演講,簡述對話或演講的要點來回答問題。

寫作Writing:

1題獨立考題(300字)
30分鐘(包含讀題題、準備、寫作時間)。
針對一個議題,考生以議論方式陳述、解釋、支持自己提出的觀點。

1題整合考題-讀/聽→寫(150-225字)
讀/聽 之後20分鐘 (寫作時間)。
閱讀一段學術性的文章(閱讀時間5分鐘),聽一段相同題目的演講。
考生必須闡述說明「演講」的重點,
並針對「閱讀的文章」及「聆聽的演講」二者之間論點 差異加以解釋說明。
考題不需要考生對題目表達個人觀點。
閱讀的文章先出現在電腦銀幕上供考生閱讀,
當考生聆聽演講時,文章會從銀幕上消失。
當考生開始寫作時,文章會在電腦銀幕上再度顯現。考生可以做筆記幫助作答。


成績對照:
     

IBT              CBT              PBT

120              300              677
100             250              600-603
79-80          213               550
61              173                5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