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事先不曉得這樣的壯舉,不然肯定廣邀大家共同前來欣賞現場的驚豔壯闊與動人美景!!

週六下午上全民英檢課上到一半時,突然聽見教室外頭的廣播車說著:

「請大家晚上七點一起前來台灣地理中心碑參加『點亮台灣之心』的點燈儀式.........」

之前褓母曾瞥見「南投花卉嘉年華」時的燭光饗宴,讚嘆很美,
於是,本來正在課堂裡讓學生做聽力練習的我,按了暫停鍵,跟學生們告知:「很漂亮唷!晚上可以和家人一起去欣賞.....」
其實我當時還真沒料到「點亮台灣之心」現場的耀眼燭光會這麼地精彩絕倫、驚豔得讓人合不攏嘴!

上課到近七點,吃完晚餐後,便邀了爸媽和我一起前往「台灣地理中心碑」去散步、「順便」瞧瞧「燈會的點燈儀式」,
當然,我們到現場時早已過了點燈儀式的時間,所有的十萬燭光已由在場與會人員和民眾全部點燃,
而且最後實際的燭光總數大大超過十萬
也因為這樣,到了「地理中心碑」時的我,便連連讚嘆......................................

現  場  真  的  美  極  了 !

十萬個紙製燈罩、彩繪、燭火的擺放位置、和十萬燭光的點燃,由埔里鎮公所企畫,鎮內民眾和大小學生們的搭配努力,
上下一心通力合作的精彩演出,呈現了相當了不起的用心,現場搖曳生姿的十萬燭火分別以不同樣貌努力吸引遊客的目光,美得令我感動不已。
各大都市裡砸錢式的大型電子燈會,完全無法和「地理中心碑」這晚由民眾親手完成、點燃燭光的「點亮台灣之心」相比啊!

拍了很多照片想和不在現場的褓母及大家分享,只是用Canon S50的五百萬數位相機,所以照片畫面未能完美,
但是,我覺得機器終究無法百分之百呈現肉眼世界裡的精彩,
壯闊的現場好美,真的。

入口的心型花飾


入口地面燭光和各式攤位




沿路通往「山清水秀碑」和山上的步道,前往全台灣的中心點。







所有的燭光紙罩,由埔里造紙廠提供。











現場Live Band的觀眾席裡,也都擺放了許多燭光。



舞台上也有。



走上台階往下看,現場人好多,拍照時畫面很容易被人擋住。



歷史悠久的「山清水秀碑」。



十萬心燈,十萬心願。



全都是鎮公所工作人員、民眾和學生們合作的成果。



許多人分別蹲在地上研究燭光燈罩、或拍照。



再往上走,就是前往山上「地理中心碑」的石階,也是平時民眾們運動鍛鍊身體的登山石階。



現場有許許多多不同形狀的心型,還有許多圖形、文字的設計。



走幾步台階,再往下看。大家都很珍惜地,走動時盡量小心、以免破壞燭光圖形。



以上,是山下的部分,我們繼續往山上前進。


台灣最浪漫的燈會 十萬心燈夢幻照耀埔里鎮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南投縣報導】

埔里元宵燈會活動,即將於2008年2月16日於地理中心碑浪漫登場。(圖/埔里鎮公所提供)
  2008年點亮台灣之心‧埔里元宵燈會活動,即將於2008年2月16日浪漫登場,埔里鎮居民熱情參與手作10萬個紙燈,將佈置在台灣地理中心碑,屆時滿山夢幻的燈火,規劃成「心有所屬‧愛情光廊」、「千燈小路」、「好運鼠不完‧開運光廊」..等,成為台灣今年最浪漫的燈會。

  埔里鎮長馬文君表示,埔里是台灣中心的美麗小鎮,美稱為「台灣之心」。古早的泰雅族人百年前稱埔里社街為「星星之屋」,意思是說,漢人的聚落到了晚上家家戶戶都會點上燈火,從高處望下,就猶如天上的星星一樣美麗。「點亮台灣之心‧埔里燈會」就是出自這個美麗名字所啟發的構想。是打算以數萬盞燈火,夢幻地照耀著山城埔里夜景的浪漫活動,希望在燈會期間,美麗的埔里小鎮四處都有燈火的照耀,發出華麗的輝火。像這樣的景色能在夜間裡盡情觀賞,一定能吸引許多觀光客留住在埔里共享浪漫的夜晚,讓大家重新發現埔里的魅力,藉此促進地方生機!
 
  「十萬個心願‧十萬個心燈─點亮台灣之心」的策劃,廣邀愛台灣、愛埔里的民眾一起參與,所綻放的光芒,將以蠋火為主,讓無數的燈花向著創意空間延伸,從高處望下可以看到一幅巨大的火亮藝術畫作;向上凝望的話,燈海向遙遠的地方延伸而去,又展現了不同美景。尤其燈海中一支支蠟燭的火焰在風中輕搖,靜靜地映出光輝,搖曳著的燈火延伸出微暈的光波,像是認認真真地安挽著每一顆心靈,帶來希望與光明,構成了夢幻的光景與動人風情。

  「十萬個心願‧十萬個心燈─點亮台灣之心」的籌備,是由社區的民眾和外來的遊客一起進行的,不只是當天的佈置工作、從資金籌備、燈火和美術的創作,都是熱愛這片土地的人們一起汗流浹背完成的美麗之夢,「十萬個心願‧十萬個心燈─點亮台灣之心」不只是單純的一盞盞燈火,而是「埔里的希望與振興」,還有居民、企業、寺廟、社團、行政部門融成一體所推展的一項活動,所一起點亮的台灣心夢想。

     「點亮台灣之心‧埔里燈會」將在2月16日在埔里台灣地理中心碑展開,除了美麗的燈海可賞外,會場更有知名樂團音樂會、埔里藝文小夜市….等精彩活動歡迎鎮民踴躍參加。(圖/埔里鎮公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