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本土冰品,唯一強力大推薦!!!!!

星期天下午三點多在暖陽的照射下,春天的腳步一到,我和褓母已經破不及待吃起冰來了!
而最受我們歡迎的當然就是「獨一無二」的「二坪枝仔冰」!
於是開著車來到距離埔里只有約25分鐘車程的水里買冰去!

著名的二坪枝仔冰就在南投縣水里鄉的二坪山上,內行的人一定知道要吃正老牌的二坪冰就要到台電明潭發電廠-大觀電廠宿舍的「二坪冰店」
只有這一家的才是真正的二坪冰,唯一物美價廉品質優的枝仔冰,
其他在路邊或商家所標榜的「二坪冰」都是又貴、且不見得是來自大觀電廠的冰,大家千萬別多花冤枉錢啊!!

和褓母在「二坪冰店」現場吃了冰後,我還是想要一直連續多吃幾種口味,後來忍不住,乾脆:「我要買50枝!」



「大觀冰店」不大,走進店裡即可見員工們製冰的情況,menu上的枝仔冰口味有二十四種之多,
我每一種口味都想吃,乾脆買個一大盒回家吃個過癮,

二坪山是水里市區的一座小山坡,除了有一代木業鉅子孫海私人墓園及少數的民宅、寺廟,主要為臺灣電力公司鉅工、明潭、明湖等電廠員工宿舍。
在民國4、50年時,以水力發電的明潭系列發電廠就已製造大型冰塊以供銷售
後來台電職工福利社又引進製冰技術,加以研發出不同口味的冰品,都是用山上泉水煮開冷卻後所製作,因此兼具甘甜美味、衛生且口味眾多。
台電職工福利社讓員工或眷屬們能以超低價格申購,所以價格相當便宜!!

除沿途山景宜人、到達山上後居高臨下可眺望市區景觀的二坪山,
目前3家冰店以鉅工冰店歷史最悠久,讓許多遠道而來的遊客們趨之若鶩的爭相採購枝仔冰。
雖然我和褓母常來吃冰,但總也還是吃不膩!(是我愛吃啦~~)
每一種口味都相當夠味且不死甜,
不論是我最愛的香甜淡幽清冰、香濃度夠的水果口味:梅子鳳梨百香果、金桔檸檬...,或是奶類的紅豆牛奶玉米牛奶和脆皮軟棉滑嫩的紫雪糕,都讓我口水直流。

所以,幾乎每一種口味都買了!50支二坪冰,再加上保麗龍大箱20元,我們只花了348元!



米糕冰~咖啡冰是6元蓮子薏仁、玉米牛奶冰是7元清冰~檸檬冰是5元紫雪糕~冰淇淋是12元
非常令人滿意的價格啊!而且重點是,水質衛生、口味實在!!
如果沒辦法到現場買的人,可以打電話要求宅配喔!

除了我吃不膩的清冰梅子花生紅豆牛奶,不想吃太甜口味的,建議你還可試試牛奶玉米冰,真的是一粒粒的玉米,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呢! 

到水里玩,千萬別只有去蛇窯,記得一定要到內行人才知道的:二坪山上,台電明潭發電廠-大觀電廠宿舍的「大觀二坪冰店」!



這兩張照片,看得出來是什麼內容、以及有什麼不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