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天,雖不算是寒冬,但每到氣溫驟降或寒流來襲時,總也冷得我手腳冰冷,
睡前總是在棉被裡不停地搓揉雙腿,不過,幸好我有好法寶禦寒!

到了冬天,薑母鴨店的生意總是門庭若市,吸引饕客們前往大快朵頤,
為的不只是好吃的鴨肉,更是為了喝到能禦寒、由薑母熬盛的湯頭,
而愛泡澡的我,除了偶爾大啖美味的薑母鴨之外,更利用氣溫較低的夜晚,將自己泡在「薑汁」裡,成為名符其實的「薑母牛」!

生薑的妙用無窮,
據本草綱目記載:「薑」具有很強的溫暖效果,能刺激血液循環,活血化淤、安定消化系統、消除脹氣及消化不良,亦有治療感冒及發冷等功能。
而我們洗澡時全身毛孔會自然張開,可利用這時以薑汁來泡澡,讓自己不怕寒氣侵入,促進血液循環又保暖,好處多多!

薑汁泡澡很簡單,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
1. 把薑洗淨切片
2. 放入果汁機絞碎
3. 連渣帶汁放進棉布袋,以方便過濾
4. 整個「薑汁」棉布袋一起放入浴缸中,加入適溫的熱水稀釋即可

每當我舒舒服服浸入香味四溢的「薑汁澡」時,總會再加上一片美白保濕Q10面膜,
泡個15分鐘後,起來喝一杯溫開水、全身活動一下之後,再繼續進入「薑汁」中泡第二回的15分鐘,
整個薑汁泡澡完畢後,再喝杯溫開水補充水分,
這時臉上通常都會白晰透亮、氣色紅潤,
接著放鬆心情,擦完臉部保養品,再將身體乳液擦滿全身並按摩,為薑汁泡澡畫下一個「熱情的句點」,
為什麼說是「熱情的句點」呢?
因為這時暖和的體溫可維持一個半小時以上,不僅身體溫暖,就連手腳都可維持溫熱喔!
然後,舒舒服服地躺在被窩裡,睡個甜甜留口水的覺~

怕冷、體質較寒、或是純粹想要享受泡澡樂趣的人,別猶豫了!
跟我一起享受香噴噴「薑汁泡澡」的「熱情」吧!!

這兩張照片不是薑汁泡澡的照片啦~
是上禮拜天泡「薰衣草花瓣精油浴」前拍的。 I love bathing!



補充一些關於薑的資料:
------------------------------
薑 - 屬於中國的古老智慧

南投縣名間鄉為生薑產地大宗,栽培面積約2000公頃,為全省嫩薑高經濟作物區,屬於夏季蔬菜的一種,同時也是烹調技術上不可缺少之調味料。

台灣的研究發現,薑中含有許多抗潰瘍成分,這些成分能表現出阻止潰瘍活動的化學反應,可說是最佳的「抗潰瘍藥」。根據曰本研究:薑的抽取液可抑制97%的胃病,在保養及維護呼吸和胃腸系統上也有絕對之功效。此外研究也顯示,薑能有效控制高膽固醇含量。


幾千年來,世界各地人類的文明進展中,都會妙用生薑,解決生活上的不適,包括:

■ 驅寒==

離島駐兵,部隊中常分配有薑糖,為驅風散寒,以免因為常待在濕氣重的坑道裡,造成以後的風濕痛。爬山時建議吃點薑糖,一則補充糖分,做為能量的來源,一則也因為薑能散寒驅邪氣。楊玲玲教授指出,生薑可以刺激周邊循環,對循環不良、凍瘡、抽筋、痙攣時有用,發燒時也有排汗作用。黃色薑皮,味辛、性涼,有利尿消腫功能。

■ 預防感冒==

印度人傳統上把薑片浸在蜂蜜裡,供喉嚨痛時食用。中國人一向也知道,淋雨後以薑湯服下,一來加強心臟跳動,血流加快,以保持身體溫度,能促使毛孔張開,去風邪、預防感冒。

■ 止痛==

鮮薑汁可對付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患者的食後疼痛,但不能根治。

■ 止偏頭痛==

丹麥有研究發現,薑能減輕關節炎的症狀,且有助防止偏頭痛。楊玲玲教授則建議,把薑母切片,在烤箱中烤熱或放於平底鍋中烘烤後,熱貼於太陽穴或關節疼痛處,則薑中的精油成分會隨熱滲入皮下組織,減輕疼痛,並促進關節腫痛消失。長相樸拙的薑,真是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資料來源:http://www.life-dkd.com.tw/%A5%CD%AC%A1%B1%A1%B3%F8-%C1%A4%AA%BA%A6%DB%B5M%A7%AE%A5%C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