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最後一天的昨天,因為剛從北京回來也才和國一天才A班學生們分享完北京天津行的見聞和趣事,大家也聽得樂不可支;

今天週三上聽力和閱讀課時,卻不見已經上課兩年多但鮮少請假的夜來香Andy來班上。

下課後問了請假的原因,才知道原來Andy沒辦法繼續上英文課了,

突然得知這消息後的心情頓時沉了下去..............


進一步了解情況,原來是Andy媽媽考量到這次Andy的段考成績。
Andy一直以來英文都學得很不錯,
上了國中之後的英文段考成績也全都維持在90分以上,頂多因為粗心而失分,否則他的英文科在學習上不太需要擔心。
但是這次段考成績公佈後,他在數學和其他科的表現不甚理想,或許是媽媽愛子心切且擔心他的學習成效,最後決定轉班,
因為其他科目的課程時間安排上有衝突,後來連沒有疑慮的英文課一起都割捨停掉了。


知道這樣的結果而忍不住失落,主要是對終究會面臨分離的時刻被迫突然報到而不捨,

當初Andy剛來上英文課時可說是一張英文的空白紙,在兩年多來的相處與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他的英語能力已經愈發成熟,

幾次和Andy媽媽通電話的過程,媽媽對於英文教學和課程也都多次表示肯定,

無奈在其他科目的學習似乎不見好轉,媽媽考量到Andy的讀書用心程度也決定對他的表現多嚴格要求更下功夫,只好先以其他科目為重。


老師和學生之間的緣份或許就是這樣吧!

有時,一個學生的離開並不是因為學得不好、不喜歡老師、或是有吸收上的狀況,教與學的相處過程中會有各個不同的因素改變著,

大部分的學生一旦跟著老師上課後,會因為喜歡老師的教學方式與互動而更認真吸收,

也會從此跟著持續學習下去到最後年齡和學業階段轉變時才結束;

只有一小部份的學生會受到認真程度、心理、家庭、或是科目的表現...等因素而突然終止課程。

不論是什麼的學生,一直持續跟著認真也靈巧地學習、調皮搗蛋、叛逆不羈、或是因為個人的不同因素而學得很辛苦的學生,

在我的心裡,往往都很珍惜每個年齡層和不同面向的學生所帶來的互動和回饋,更把握每個教授課程或心靈提昇的當下,

或許每個學生離開後對於我所曾經教過的內容,不論是課業或心靈分享,都可能會忘得一乾二淨或是牢記在心,

但是,只要他們記得那麼一些,或是心中迴盪著和ET FloraBread在學習和成長過程中曾有過的交會就夠了。


希望Andy和每個持續在班上學習的學生們一樣,能不斷進步,精益求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