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行30人中唯一未婚的蘇小妹,被笑稱為超大電燈泡,卻也意外受到注意和照顧。

這是趟很難忘的旅行,
暨多年前的日本行後,兄妹倆也難得有機會共同出國遊玩,於是哥哥嫂嫂計畫蜜月旅行時,便邀我一起出遊,
當時他們考慮前往希臘或法國,對我來說,都是原本就想去的國家,尤其法國,更是我的best-go,
後來拍板定案為法國,開啟了蜜月旅行中「三人行的幽默」。



大家也覺得我們三人的組合有趣,於是,年紀稍長我們的「四大天王」在抵達法國後,就開始戲稱我為「蘇小妹」,
後來,團員們也跟著這麼暱稱。
(四大天王是四個壯年男性好友相邀同遊法國,而蘇小妹一稱則來自蘇軾和蘇小妹。)

從法國身心靈滿載而歸回國後,拜科技便利所賜,和幾個團員還保持聯絡著,
其中,最密切聯絡到現在的,便是我自己暱稱的「小喬」,一個兼具知性感性與幽默於一身的瓜子臉美女,
我們倆可說是一見如故,
幾次互動和分享後才發現,原來兩人各方面的喜好頗為雷同,還常在不同的時間點去過相同的地方,
一樣享受繁華熱鬧與幽然寧靜,一樣容易發覺小事情小角度的感動,一樣喜歡用心記錄生活或旅遊中的點滴,一樣樂於分享小細節大幸福的美好。

於是,在法國行兩年多後,我們難得有機會再度聚首了!



雖然兩年多沒有見到本人,但絲毫沒有陌生感,就像老朋友一樣,期待難得相聚的時刻,
唯一不同的是,甜蜜的兩人行變成幸福的三人世界,
我也終於第一次和「在照片中」從小看到大的可愛如如見面玩玩了。



這天用餐時,我們話匣子大開,什麼都聊,只差時間不夠多,
而褓母和老爺同樣相見歡,東聊西聊,就連英勇健兒的趣事都津津樂道。



心思細膩手更巧的小喬,還特別準備了當初在 南法白朗峰下小山城霞慕尼 所購買的聖誕卡,和精心手繪卡片來呈現獨一無二的內容,
這樣的卡片有著我們之間的特殊意義,讓我又感動又愛不釋手,
見面後的當晚,由於適逢耶誕佳節,便立刻將卡片圖檔放上網誌,和更新之前放了好一陣子的學生塗鴉的Flora像。



一段來自法國因緣際會的友誼,一場因為志同道合的相聚,很難得,也很令我珍惜。

小喬,謝謝妳別緻的卡片和用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