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二時一起和大一的她一起修桌球課,從此奠定了笑呵呵的每次相會。

原本只是同社團的會計系學妹,個性可愛又幽默,總覺得很喜歡和貼心的她聊天,
重點是,我們的「笑點」相近,常常逗得彼此哈哈大笑。

沒想到後來我們居然都剛好選修了桌球課,
鬧烘烘的大禮堂裡,大家紛紛認真地打著桌球,我們兩個手裡拿著桌球拍揮著、嘴巴卻總是聊不停,
偶爾幾次,一樣同社團的護理系同學jpjp也加入「戰局」,
大家手裡忙著打桌球,但身邊響起的不只是桌球拍和桌球之間的敲擊聲,更大聲迴盪著談話、和無法忍住的大笑聲。

永遠都記得,有一次,聊著聊著,碩大的球桌居然突然「碰!」地往我這個方向砸下,轟然一聲,整張大桌子硬是從我的大腿往下重壓,
突來的詭異狀況讓我連叫都來不及叫,整個人就往地上跪了下去,
超級疼痛之餘,自己居然還覺得好笑,大家也邊笑著幫忙把桌子抬起,
雖然後來沒有大傷,但是事後將近一個月,我兩根大腿上明顯又大條的淤青還消不了........

在社團裡,大家都暱稱我為「麵包超人」,於是,我便私底下稱她「鳥女超人」,(這下......大家都知道了
後來,兩個「超人」分別都當了的社長,
她說我很溫暖貼心,不論是當社長期間或其他時間很照顧她,但我覺得靈巧的她帶給我的歡樂多更多。

最近,鳥女超人吃到了桃園很有名的牛角麵包--「角頭烤舖」,
就這樣,貼心的她立刻從桃園低溫宅配到家裡來,讓我也可以一嚐美味。



收到限時傳遞的溫馨,好開心之下,立刻拆開來品嚐一口,

嗯~~~~
角頭烤舖」不愧是牛角麵包界的團購王,香 酥 鬆 軟 而且 非常夠 味!!

根據網路上搜尋的資料,「角頭烤舖」要做出這麼成功的牛角麵包可不簡單:

為了要做出好吃的牛角麵包,首要的密訣就在這些麵團裏面。這些又Q又軟的麵團要先切成小塊,再和其它材料一起攪拌第二次,老闆說...這種攪拌方式就叫做「中種麵團」。據說,將發酵過的麵團再放到攪拌機裏和麵粉以及奶油等材料一起攪拌,做出來的麵包會更鬆更有咬勁。等麵團攪勻後,老闆倒了一些不知名的香料,據說它能讓牛角麵包更香更好吃。

為了做出牛角麵包的咬勁,老闆說麵團一定要攪拌到筋度都出來才可以攪拌好的麵團,要先平均切成每個兩千六百公克大小的麵團,之後再放到分割機中切成三十六等分,這樣一來,每個牛角麵包的重量才會一致。

為了能百分之百的拌出麵團的彈性,這些被切成兩千六百公克大小的麵團還要再經過這台拉筋機,不斷的壓揉...直到整個筋度都出來為止。分割好的麵團要再搓成圓型,看師傅熟練的滾著,祕訣就在於虎口和手指的力道。沒幾下,一個個漂亮的牛角麵包就成型了,師傅的手藝真是令人讚嘆,每個用手捍出的牛角麵包,在外型上幾乎一模一樣!

在進烤箱之前,要先在牛角麵包的表面上塗上兩層蛋液....這樣烤出來的牛角麵包就會呈現出令人流口水的金黃色了。最後,再沾上一點白芝麻,在品嚐牛角麵包的同, 時,還吃的到芝麻的香味經過22分鐘的烘烤,牛角麵包就可出爐了。



好的牛角麵包不僅烤熱後好吃,就連冰涼後也美味,
涼涼的吃起來,多了點類似「餅乾」的酥感;溫熱時品嚐,則是強化鬆度,增加了奶油無比的香氣;
尤其牛角麵包特有的兩種口感:兩端牛角部分酥脆,口感一流,而中間飽滿部分則是層疊鬆軟,奶油香味濃郁,
讓我總是想要一吃再吃!

原本我超愛牛角麵包達人的「饌牛角尖」,由三峽人匯集專業技術的麵包坊,
但是兩相比較下,我認為「角頭烤舖」勝過「饌牛角尖」,成為目前心中的第一名,
因為「角頭烤舖」和「饌牛角尖」比起來,口感相當、香氣持平,但是卻沒有多餘的油膩,吃完後連手指都不油,這點真的很難得。


她推薦給我,現在我也要推薦給大家。


鳥女超人,謝謝妳的貼心唷~
讓我完全不出門也能吃到這麼美味這麼銷魂的牛角麵包啊!



延伸閱讀:All about my passion & memory - 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