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而沒受到「蓮花颱風」的影響,六月二十一日在台北YWCA的「2009夏季師訓 樂活教學法 精修班」照常舉辦。

下一張(熱鍵:c)

整個下午的研習上半場2:00~4:00是Dorina老師的絕對有效的教室管理28招 》
Dorina老師對於兒童美語教學有十足的熱情與活力,
在兩個小時的師訓課程中,呈現出滿滿的教學火花,也帶給我很大的動感與感動,
雖然ET FloraBread教英文好幾年了,但仍然在心中繼續激盪出一些很不同的教學熱。

Dorina老師是很活撥熱情的人,我剛好也是,所以師訓會後來了活力四連拍。

下一張(熱鍵:c)

4:00~6:00的第二階段是Catherine老師的《Fun with Grammar 》

下一張(熱鍵:c)

Catherine老師是很有能力有條理的人,集聚理性、感性與幽默優點於一身。
文法教學需要發揮老師的創意幽默和統整能力,Catherine老師在這堂課裡分享了很棒的教學心得與教法,
說來很巧,或許因為和Catherine的個性很像也很合,發現Catherine和自己在文法教學上的各種方法都非常雷同,就連好多口訣都相同或類似,
整堂課程上起來很有遇到知音的感覺,似乎看見自己就站在台上教課的模樣,
也因如此,從中仍有許多啟發並在無形中撞擊出不同的教學心得。
Catherine老師所呈現的教學師訓很棒唷。

下一張(熱鍵:c)

這場師訓裡,因為大家團報的關係,很高興剛好有機會第一次也和好幾位之前沒能見到面但是卻早已經透過blog認識好些時間的老師們碰面,
有曾經通過電話討論事情的教具大王Jessie、手藝滿點真有如百寶箱的Rebecca和Claire、一直都很親切溫馨很貼心的Sabrina,
還有傳說中優秀的Mary姊妹,以及超級可愛的小meimei,兩歲多的她跟著Rebecca一起參加師訓,表現得好乖巧可愛唷。
可惜師訓後散會時大家都離開得匆忙,我也忘了難得見上一面要合照的事,所以就沒有合影留念的畫面了。
唯一有想到要拍照時,是最後在和Jessie聊完話say goodbye之前,不過Jessie說她那天出門太匆忙沒打扮不要照相。
這天是第一次見到Jessie本人,沒有blog也從沒在網路上放過照片的Jessie很驚訝我為什麼立刻知道她就是Jessie,
我說,主要因為通過電話,所以記得她那好聽的聲音。

(不過之前不曉得Jessie會一起來參加師訓,沒準備到要給Jessie的東西,真不好意思。)


因難得能見面,事先和Catherine與Dorina約好在研習會後一起晚餐,於是一同與Annie、Bella老師搭計程車到新光三越中山店的「瓦城」。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泰式碳烤雞肉,和其他六道菜,「瓦城」的泰式料理每道菜都很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拍食物拍習慣了,還聊到上次去北京時年長同事在我沒拍照前還制止他人先別用餐的事。下面這張「月亮蝦餅」是Josh幫忙照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能在忙碌的日子中充實的師訓研習會後好好坐下來悠閒聚餐、聊聊天,真的是一場很棒的饗宴。

Annie(馬) 和 Bella都是很優秀又nice的老師,剛好能在這個機會結識並閒聊共餐,很高興認識他們唷!
可惜後來Bella提前離席趕著去練舞audition,沒能在餐後結束前一起合影。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Dorina老師真的很可愛,跟我一樣喜歡在拍照時拿道具照相,所以大家各司其職。

下一張(熱鍵:c)

緣份真的很奇妙,和Catherine結識不到一年吧,雖然是初次見面,卻因為個性很合很有默契常心有靈犀,感覺起來彷彿是多年好友。

下一張(熱鍵:c)

Josh也是非常體貼Catherine又風趣幽默很nice的人,感謝Josh今天前來參加「Flora是我的好朋友」聚唷!
很喜歡也欣賞Josh與Catherine令人稱羨的幸福互動模式。

類似的中學成長學習經驗背景,無形中牽起彼此間的情誼,真的很難得,
而且,我也已經可以想像得到下次見面時Josh和褓母之間可能會有的火花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結束美好聚餐宴後,我也搭21:30的85折高鐵回中部,抵達家中已經深夜11點多,雖然累,但能與各個老師們交會與學習的心裡很是滿足。
謝謝褓母同樣溫馨又準時的高鐵接送情,很喜歡從高鐵月台一下電梯就見到褓母英挺的身影。

回上一層(熱鍵:b)

這天準備了埔里名產「刺蔥蛋糕」給Catherine,以及正在北美館展出的「龐畢度收藏展 - 世外桃源」的米羅「藍色二號」與畢卡索「躺著的女人」的明信片給Sabrina、Rebecca和Claire,希望他們都喜歡。

Rebecca準備了可愛的圓圓盆栽 - 瓊崖海棠,親手栽種的美麗線條為我的電腦桌帶來好可愛的綠意,我很喜歡呢!
Claire也百忙抽空烘焙了非常美味、賣相又好的蜂巢蛋糕,雖然忍住沒在高鐵上立刻吃,但是早已忍不住為他們拍下別緻的身軀,很香哪~
這是第一次接觸到Rebecca的神奇綠手指和Claire的烘焙好手藝,很感動也很謝謝他們。

這次的師訓,不僅豐富了教學的熱度、人與人之間交會的情誼以及心中的點滴也都增添了好多人生中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