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地,又到了歡送與離別的時刻,即使是已經有些經驗的老師,但面對這樣的時刻,在心中總是充滿了離情依依的不捨。

下一張(熱鍵:c)

這幾天已經是國二期末考前的衝刺週,
在上個禮拜三(6/17)聽力和閱讀課的下課前三分鐘,剛好做完閱讀和聽力練習後的空檔,留下了共有的畫面。

照片裡的大家,在英文課堂上有著不同的個性與瀟灑,也交織編排出不同的扉頁。

下一張(熱鍵:c)

其中,Eddie和Rita上我的課好多年了,從小二到現在也準備升上國三了,兩人都屬乖巧聰明且理解力好的學生,在我心裡總是很疼愛他們;
Bavon、 Vicky、Amy、Doris和Annie從小四開始至今一直是我的愛徒,善解人意又聰明伶俐,和Rita、Eddie同樣英文表現也都很好,
尤其Annie因為喜歡上英文課也持續不斷認真學習,不僅英文成果優異、順利高分通過全民英檢初級,還拿下這次國中朗讀比賽的全校冠軍;
Bavon和他們的個性迥異,生性木訥的他在課裡總是很羞赧,就連上課去McDonald's英文點餐時都很害羞,但認真學習的態度卻從來沒變過;
蘇瑜和程雍舜是體育班的學生,練游泳的部份大過於讀英文的時間,雖然183公分的後來英文課裡變得偷懶,但的努力總是對他有點影響;
Cookie Fish不耍寶的時候很像周渝民仔仔,但偏偏平常就愛搞笑,大眼的他還很喜歡故意以極誇張的笑聲來讓大家發笑,我也覺得好好笑;
劉謹先、Lily和Susan在學校是同班好朋友,總是像好哥兒好姊妹們鬧在一起比成績,還互相表明第一志願要讀哪。另外,劉有黃靖倫明星臉;
蔡大哥一直是個表現四平八穩的好學生,全校前幾名的他成績很優異,可惜常常不好意思開口講英文,每次我帶唸語句時他都好小聲;
吳旻修和張書緯很臭味相投,尤其是自稱張老師的他,腦袋裡總不知在想些什麼,笑點之低得難以想像,如果課業同樣有這麼低的燃點就好;
靦腆的柏源從一開始到現在都快要畢業了,卻沒在課上聽過他的聲音,只有在被我課後輔導時才聽得見那充滿磁性的喉嚨運作;
小薇十分靈巧聰慧,很討人喜歡的鄰家女孩,上起英文課也總是很用心,是課中課後都會發問的好學生;
品慧有如永遠不怕熱的赤道居民,大家很詫異她能夠一年四季每天都穿長外套,只差在厚薄不同而已,而我特別留意她什麼都沒關係的個性;
Ally和家如是好朋友,說話的調調很像,尤其家中販售高山茶葉的Ally,說起話來就像大人一般世故但又不失少女的可愛,常邀我去她家喝茶;
這班的明星臉真多,帥氣的陳毅倫像極陳楚河,平常愛極耍帥,有次因一時莫名情緒發作跟我發飆然後衝出大雨中,但隔天上課又恢復好關係;
有明星臉的還有吳奕偉,他像大嘴巴團體的懷秋,上課很認真且英文成績也好,但每次教課時看到他都覺得「拜犬女王」裡的JJ在上我的課;
說起乖巧,上課認真又漂亮的Mandy更是讓人留意她的氣質,不過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偶爾會因為感冒發燒而請假;
高大Cherry卻有一顆很嬌羞的心,每次來問問題時連開口發問和最後說謝謝都很害羞,但是媽媽說她很喜歡英文課且常常回家說起上課的事;
聲音柔弱的依穎和眼神銳利的韻潔大不同,潔眼神雖銳利但個性很好,穎聲音雖柔弱可是外柔內剛,都是很好的女孩,不過潔請假沒入鏡;
泱丞和博硯都屬冷面笑將,若不認識他們,會覺得兩個怎麼都沒表情,不過阿丞是Bavon、源、和硯的好朋友,常以他獨有的方式鼓勵他們;
Arlene愛漂亮也愛耍酷,不過目前處茫然期開始有點抓不到自己的方向,原本成績不錯但似乎沒了想讀書的感覺,希望升上國三能回歸;
鳳眼Tina有個眼睛極為漂亮的弟弟,所以她羨慕又嫉妒他,可我覺得她好可愛且個性也很幽默,是很討喜的女孩,課業滿好但最近心飄飄;
總愛在課堂上故意和我唱反調的褚佑昱其實我很要好,上課時老愛吐槽又亂稱呼我,但上英文課很認真的她說過其實她都不太願意聽其他課。

下一張(熱鍵:c)

很順手自然地就寫完了照片裡的每個人,如同下課後幾個女生很自然又多留下值得紀念的畫面。

下一張(熱鍵:c)

Jerry是當天大合照裡的漏網之魚,那天請假沒能來上課,
因為,
從小學四年級上到現在、向來都鬼靈精怪但又聰明成績不錯的他,永遠有玩不完的遊戲和爆點,
6月16日白天在學校時把教室裡的桌子當衝浪板站在課桌上,還學起衝浪高手逆著巨浪左右搖擺起桌面、保持平衡的樣子,
然後,
突然間,
大摔下來,
著地的瞬間,
他還聽見左手骨「喀」了一聲,嚴重骨折,前手臂斷了兩節...................

回上一層(熱鍵:b)

拍完大合照的隔天,Cookie Fish在學校就立刻跟Jerry說了全班合影的事,所以在石膏上日期的那天下課後,來補留下畫面,
Cookie Fish還要我把Jerry的影像key in合成到大家的照片裡去。

呵呵,這傢伙喔,真的是很愛玩耶,都要升上國三還玩到都嚴重受傷了,然後跟我敘述完骨折事發經過後還被我唸了一下,好可怕,太危險了。
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每次被我唸完就會露出賊頭賊腦但又不好意思的竊笑。後來,我也應要求在石膏上留下紀念簽名。

下一張(熱鍵:c)

離別,是另一段旅程的起點,也是下一次相聚的開始,

在我的心裡,每個性情迥異也各自獨特的學生都是一塊可愛的寶,

即使練習帶著微笑揮別彼此已經好多次了,但在面臨離別時的倒數前,即使不斷帶著充滿能量的加持與傳遞無價的鼓勵祝福,

教了他們好幾年,揮手後不見得有機會再會,

我,還是忍不住,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