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夏天,一隻流浪貓在庭院裡默默地生下了一隻公小貓,就這麼一隻,
一開始,流浪貓為了保護小貓,東叼西叼,所以我們總也摸不清楚這兩隻母子到底在哪裡,
小貓生長的速度很快,常常每隔幾天,我們在庭院突然看到小貓時,就會發現他又長大了一點,
大概是2006年九月底吧,我們發現小貓咪已經固定都會待在庭院裡了!
基於對小動物的憐憫之心,我們每天會讓牠吃點東西,而我都會叫「小喵」來招呼牠,
而他的流浪媽媽,來無影去無蹤,流浪久了,防衛心很強,從來也沒得讓我們親近,總是偷偷吃了咪咪剩下的食物後就溜了。

本來沒打算養貓咪,直到有一天,好朋友們來家裡過夜的隔天,看見了這個模樣:



小喵蜷曲在庭院的花盆裡,睡得很香甜,很惹人憐愛,



就這樣,牠似乎認定我們,不走了!

而流浪母貓偶爾會出現一次,天性使然,小喵會待在流浪貓身邊,跟她到處玩耍,時而磨蹭、時而奔跑、時而撒嬌,
車庫上方的屋頂就是他們享受短暫天倫之樂的最佳場所。



我們想,既然小喵喜歡我們這裡,就這樣住了下來,如果不養牠的話,牠終究還是會變成另一隻流浪貓,
所以,我們決定就收養牠吧!!

其實,當時考量到年邁的咪咪需要我們全心呵護,在還沒決定要收養牠時,小喵就已經很信任我們了,



任憑我怎麼抱牠,牠都不反抗,反而很喜歡我撫摸牠,牠也喜歡跟我撒嬌。



而且,家裡的庭院就是牠的房間,牠很喜歡,哪裡都睡,
有時攤睡在車子引擎蓋上、有時窩在窗台裡頭、有時就躺在鞋櫃上,
很安穩的樣子,連我拿手機靠近拍照也不怕,



就連睡在鞋子旁邊,也會大方地露出好笑的四腳朝天樣:『好安心吶~~~



我想,小喵待在我們家,應該是很放心、什麼都不必擔心吧!



完全視我們為家人,認定我們不走了!



連褓母都說:「妳跟牠怎麼愈來愈像了~」

牠真的哪裡都睡,連庭院裡的椅子也不放過,



安心睡著時,就算我在旁邊鬧牠也不醒,



即使抬起牠的頭照相,眼睛連張都不張,一副任我擺佈的樣子。



2007.06.21清晨五點多,我和爸爸將咪咪葬在庭院裡,讓他還是能永遠和我們住在一起,不感到孤單,



就像對待人一樣,爸爸還為他準備了紙錢,爸爸說:「咪咪~以後你可以自己買想吃的東西~」



拿香跟咪咪說話時,媽媽還開玩笑說:「咪咪~如果以後壞人從圍牆外要爬進來的話,你就讓他們跌倒好了!」
我的爸媽真可愛!
總之,咪咪即使在長眠之後,仍是家中深愛的一份子。

在我和爸爸輪流挖坑時,小喵也在一旁專心看著,還不時跳到深深坑洞裡面去玩,
等到埋葬過程、燒紙錢等一切完畢後,小喵跟在我們身後離開,
然後,跟往常一樣,自己在庭院玩耍著。

沒想到,後來很巧妙的事情發生了!

過了一個多小時,小喵追逐玩累了後,很自然地找了庭院的某個地方休息,
偌大的庭院,哪裡都是牠的床,
只是,後來令我們驚訝的是,

小喵就這樣地睡在咪咪的墓旁!!



為什麼令我們驚訝?

以往小喵哪裡都睡,但就是沒睡過這一塊地方,
在葬下咪咪之後、到現在已經四天了,小喵除了玩耍溜達之外,就回到咪咪墓旁來休息,反而沒去平時他到處躺的地方了!




從咪咪葬下那天起,我們連續觀察了牠幾天,發現真的是這樣,這麼妙的巧合,讓我們不禁猜測起小喵的動機。



你們不用擔心喔!我也會陪伴咪咪的!





曾經:秋天別來
            有我在。
            信任、勇氣與效忠
           楊宗緯,怎麼會剛好選到這兩首歌名呢?
         害怕
            眼淚
            Thank you!
            咪咪紀念專輯-Proud of You
            師生與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