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是熟悉的地方,似乎愈容易忽略以往總是視為理所當然的 韻味 與 詼諧,倘若撥點時間,便能挖掘出其中不經意之愉悅。

一早八點,四人赴之前就訂好的約計畫一同吃早餐,很顯然地,只有其中之一是「晨型人」,其他三人一不小心就呈現睡過頭的狀態,
幸好沒讓晨型人等候太久,三兩下就在花園裡全員集合完畢。

步行隨機選定老地方 -「包公廟」旁 - 吃多年來從沒變過的好味道 - 炒麵,還分別點了豆腐湯、豬血湯和冰豆漿,
在「不貴又好吃」和親切老闆的中式早餐陪伴下,四人笑談分享了彼此的中外內地旅遊經驗,
約莫過了一個小時,才打算起身揮別看著這群人長大的老闆,轉戰下一個地方前進。

呵呵,與其說是下一個目的地,倒不如說是隨性所致,
颱風前的天氣總是其熱無比,四人決定先去買杯共同喜愛的「清心烏龍綠」,
有人要求少冰半糖、有人指定去冰全糖,有人則是去冰半糖後還要珍珠,一樣的烏龍綠,不一樣的口感和吃法,很有意思。

然後,四人都附和「臨時動議」,乾脆全程走路,來趟小鎮風情 -「老地方之旅」吧!(呵呵...好啦~~全都是我自己取的名......

先是走到「國光號總站」,也是都在外地讀書的我們以往高中時期每個週末必搭車往返的地方,
今天四人都不是乘客、更不是遊客,卻這麼地相對坐在候車空間的長椅上大聊高中時期搭車的趣事,
看著往來的人們,我們坐著聊了好一會兒,突然間,我才想起Gucci 腰包裡有相機在身邊,便開始物色周邊的人有誰能夠幫忙拍四人合照,
恰巧看見右前方有一隊貌似遊客的情侶,於是發揮我旅行時最擅長的功夫,上前請他們幫忙拍照,為我們留下未曾有過的「小鎮公車總站照」!

如果他們真是遊客的話,那真是一件太有趣的事了,遊客當地人拍「與車站合影照」,怎麼想都覺得幽默哩!



拍完車站合影後,我們便尾隨那對情侶.......喔不,是剛好順著同一個方向,爾後轉彎走進「傳統市場」逛逛,
傳統市場裡,有大家的好多好多「以前我媽媽有買過」的美食,光是這一大堆食物,就能勾起我們好多的兒時回憶
也因如此,我們又更深入,走進傳統市場裡的電動玩具場,bird 玩「快打旋風」,我則是飛飆了「頭文字D」,還和褓母一起打了「魔術方塊」,
電玩場裡仍舊是十足的復古風,很簡陋,但總是頗有時光隧道的味道。

邊走邊聊,沿著傳統市場走一圈、繞出了大馬路、再順著路徑來到了國小母校的後門,
既然都走到了後門,我們一時興起決定入校園內好好走訪一番,
不過後門被鎖住,看來,進入母校的唯一方法就是- 爬牆 了!(其實...是這四個人太懶,不願意走到完全不順路、但有開門的大門口.........)
哇......爬牆,上一次爬牆的經驗是在大學住校的時候,沒想到離開校園後還會有爬牆的需要,
幸好,國小校園的牆身不高,我拉拉牛仔褲管往上一跨就能坐上去,褓母更猛,跌破所有人眼鏡,一跳就過了!

至於爬牆的這件事,我還是得負起教育責任,在此宣導一下:小朋友不能爬牆唷!


很可惜地,其實國小母校校園裡對我們來說,已經撤徹底底、完全沒了以前的樣子,
不是因為它變動太多、或是我們忘得太快,
而是歷經一場全台灣死傷最大的1999年921大地震後,埔里鎮內所有國中小學的校園建築早在第一時間內就已全數嚴重倒塌,
現在的埔里鎮內,擁有全省唯一、全數都是新穎建築設計的國中小學校園,
成功衝破浴火重生,很令人驕傲,但是對於再也看不到熟悉的舊時校園的我們,也覺得有那麼一點可惜與遺憾。

不過,這個地方對於我們,總是有莫大的吸引力。

又拿出相機,要求大家一起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呵呵......這幾張的主題是:「有小鬼.....」



這一個校園,不是鎮上規模最大的一所國小,卻是建築設計最有特色與韻味的學校,



但是我只顧著和大家笑談、四處走動,沒拍下它那處處有巧思的美。



倒是再請第二位「路人攝影師」,一個聰明的國小三年級小哥哥,完全成功為我們拍下三張「我們也要玩玩具照」~~
過程中,連他的弟弟妹妹都興奮地過來湊熱鬧入鏡。



校園內總是充滿樂趣,就連隨意某一張課表都讓我們拍了好幾張照片,



當然還有最令人回味的「合作社」,還有「級任老師休息室」(在國小歲月裡,我當了有五年的班長之久,這是最常去的地方啊~)



還有,充滿權威的「校長室」。(小六的時候,我的掃地區就是校長室,還曾和同學利用打掃時間偷偷坐在校長那偌大的辦公椅上...噓.....)

喔~~太令人懷念的母校校園了!

就這樣,從一早約8:30出發吃早餐~到近中午的11:30再回花園外道別,四個人漫步在鎮上,充分感受屬於我們的小鎮風情,老地方之旅!



這一天好熱好熱,連停靠在家中的流浪貓咪母子都慵懶地躺在地上享受天倫之樂,完全不顧我靠近拍照。



天氣熱歸熱,但是「老地方之旅」並未完全結束,
下午四點半時,為了兩週後的「鋼鐵人大挑戰」,也為了平時的運動健身,三人又騎著單車集合於「台灣地理中心碑」山下。



和褓母同行前往集合地的路上,看見了幾乎每個週末都會有的景象:全省各路飛行傘好手聚集虎頭山頂上的飛行傘場,恣意遨翔在空中的模樣,
乘著風扶搖直上的成就趕應該是令人忘我吧!

如果可以,除了曾在泰國海上飛過,我也真想再多試幾次。



之前就曾和褓母一起熱血騎單車攻頂虎頭山的飛行傘場地,但是今天我們擔任拉拉隊員的角色,就沒和bird一起騎上去了,
等待他順利完成訓練後,三人再一同飆著汗騎往近四公里遠的風景優美「鯉魚潭」。



群山環繞的鯉魚潭中間有類似橋的步道分隔兩半,環湖一周大約2公里,雖不算非常大,但是在周邊的山巒陪襯下,呈現出十分清幽的環境。



不過最近鯉魚潭邊的環潭路徑正在整修,三人就沒騎單車繞道另一端了,只騎了半圈就坐在中間的步道上歇息聊天;
喝了飲料解渴後,鋼鐵人還有任務,打算繼續起身路跑去,於是我和褓母的啦啦隊身份再度展現,拿起了碼錶為他加油計時。



加油加油~~~
咦?他不是跑另一半圈嗎?怎麼我拍的是這一半圈....?  呵呵....啦啦隊總也有被美景分心的時候嘛....



如此鄰近的山巒湖面風光,很飄渺很寫意、很無價也很親民,是我國中小時期最徜徉其中的寫作之地,很美。



七分鐘後,bird完成路跑一公里的任務,我們也準備好了茶葉蛋為他補充體力,期待他有更好的成績來勇闖鋼鐵人挑戰唷!
(雖然褓母一直故意笑他跑太慢啦...哈~~)



這一天充滿懷舊味道的「老地方之旅」終點,是在埔里鎮上首屈一指、超好吃的「王記蚵仔煎」圓滿落幕的,
不過,從一早踩街時的默默流汗、下午運動時的瘋狂濕透衣服奔汗、到最後晚餐時的持續飆汗,還真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