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一場歡送會的,卻莫名增添些許的離情依依.....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都會卸下階段性的任務,鼓勵並歡送即將升上國三、無法再上ET Flora或Miss Hsu課的大朋友們,也盡力助其一臂之力順利啟程,
去年揮別連續上了有五年之久的學生,心中開始有很複雜的情緒在其中,
一方面是感嘆時光飛逝,怎麼他們一下子就從單純的國小學生、歷經國中叛逆期、到變得令人感動且窩心的大朋友?
另一方面則是有戰鬥情感在其中,他們一上起我的課,就是從一開始到最後不能再繼續的那一刻,心中很是感動。
而對於今年準備成為國三生的這一屆,面對六月底的轉捩點,為他們打氣加油、心理建設且暫時劃下句點的當下,卻格外莫名覺得不捨,
主要的原因,或許是因為這一屆的學生大多都很寶、幽默可愛又天資聰穎好溝通,除了曾經很令我吐血的小高,

亦或是與這一大群寶貝相處和互動的時間更長,因為自己出道得早,有好多學生甚至都和我共同在英文教室領域裡成長, 長 達 七 年。

七年,已經足以讓新生的嬰兒進入微型社會的小學階段;
七年,當初那稚嫩的小學生已經不知不覺邁入陰陽失調的青少年叛逆期、以及自我認知期;
七年,吾家有子(女)初長成的挺拔高中生已告別中學,正要更深入埋首專業領域、準備當兵、再進修、或是,發揮所長加入社會大熔爐;
七年,社會新鮮人早已適應職場上的各方衝擊與挑戰,進而更加內化所學,有機會時還能擔任專業的過來人來給予需要者無比受用的助益;
七年,有許多在感情上的候鳥經過了多年的尋尋覓覓後,確認了最適合那一缺角圓的另一半,而成為幸福的家禽,雙宿雙飛;
七年,甫組成家庭的兩人世界,有稜有角的兩個個體在歷經幾年的磨合期後有了最適合彼此的方式,並進而歡樂迎接綜合版的下一代加入...

七年,人生中有多少個七年?

而他們的成長,都與我同在,即使其中充滿了ET Flora費盡心思、妙不可言的多采多姿 以及 喜怒哀樂。











還有,去年暑假時突發奇想的大合照:





前幾天聊到去年暑假拍照的事,大家開懷聊得意猶未盡,
於是,開始有人提議說要拍「畢業照」,我也覺得很有趣,便利用隔一堂課的下課後幾分鐘拍下這一班的永恆畫面:


拍好後的隔天把握時間送去加洗,在這禮拜期末考前各送兩張畢業照給大家留念,
去年加洗送給他們的照片,大家大多留著,有人還一直放在書桌上,回家後還刻意拿出來做「今昔對照」,
今天在考完期末考的輕鬆課堂上討論得合不攏嘴,

可惜另一班準國三生因為時間關係,答應了他們卻一直沒能有機會好好拍下「畢業照」,好可惜。

看著他們七年來的成長,真的好有趣,很感動,也很依依不捨。


所有這一屆準備要升國三的寶貝們,雖然你們平常鬧起來真的還挺欠揍的,但是聽好了:
Keep going forward and making yourselves better!  Flora is always proud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