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網路上已經陸陸續續一點一滴看過不少裝潢實例,但是還是喜歡有書在手上翻閱的「實在感」,
週六夜晚下班在家吃過晚餐後,騎著小綠出門搜尋是否有不錯、適合且實用的裝潢與室內設計雜誌,
就這麼在書局裡站了大約一個小時,翻閱了架上所有的相關雜誌,
內容不錯但無須採購的雜誌,就在現場閱讀「吸取」其中精華,並篩選出已快速翻閱過而且還想帶回家的,
最後這四本室內裝潢設計雜誌被我買了回來,喔,結完帳準備離開書局前,又臨時決定再帶回另一本marie claire,今年的第二本休閒雜誌。



回到家,便又將這四本快速翻閱一下,
本來想要開始認真詳讀其中一本,
不過在難得週六夜晚的好心情,我決定先好好喝著飲料隨意看個電視、洗澡後再一邊敷臉一邊靠在床上悠哉看marie claire。
(一開始還想拿出加拿大楓糖酒小酌的,但是不知哪來的念頭居然就做罷了。)

星期天近午時分,埔里開始下了大雨,一連斷斷續續下到晚上都沒停過,
但無妨,這個週末是褓母的連續三天大考日,而我本來就打算要好好利用一整天的週日來徹底研究設計出我自己想要的「家的雛形美化裝潢」,
從早上開始,拿出便利貼,由其中一本開始隨著閱讀標出「重點」,說真的還滿像我的讀書習慣,只不過這樣的閱讀多了點「想像的空間」。

中午和爸媽吃過飯後,繼續抱著雜誌窩在沙發上「研究」,
我很認真詳讀每一本並構想出各個想要的元素,花了一整個週日,但其實感覺很踏實且還滿悠哉輕鬆的:

有時讓電視開著,週日下午重播的「冒險奇兵」闖關活動有趣地讓我有時一看就欲罷不能;
吃飽飯後吃了一根媽媽自製的酸甜鳳梨冰棒,研究雜誌的同時,又吃另一支香濃紅豆冰棒,爾後又喝了自己調的奶茶,
後來老爸泡了高山茶葉,我也喝了一些;
其實原本的計畫是想抱著雜誌們外出到氣氛環境都不錯的午茶空間去拜讀的,不過下了雨後便懶得出門,
所以窩在沙發裡研究了許久,後來自己又煮好一大壺咖啡,和爸媽一起共享下午茶咖啡時光;
接近傍晚時,電影台正在重播「Sex and the City 第六季」,我就分心了!一整個小時的慾望城市時間,只有在廣告時才輪到室內設計雜誌
晚餐自理,簡單煮個麵吃完、又啃了一根五穀雜糧冰棒後,繼續翻開最後一本雜誌的內容,其實此時,腦中的家的畫面已經逐漸成形......

有了初步的構想後,只剩下決定要找設計師全盤搞定、或是只找工班自己攬起設計監工的重責大任,
入夜的最後,我開啟電腦上網接著繼續搜尋中部的優質設計師,最後挑出頗為欣賞喜愛的「珥本空間設計」。

星期天整日足不出戶,連家門口都沒有踏出一步,一方面是因為下雨改變了原來想坐在咖啡館裡的計畫,一方面則是有設計構思計畫在身,
很奇妙地,週日通常一定要外出解放心靈、踏青散步的我,心裡完全不覺得悶,反倒是在腦袋裡依照自己的設計構思浪漫地築起了一棟薑餅屋。



[blahblah一下]
1. 足不出戶認真研究構思的充實星期日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一早接到Baldy的莫名其妙電話,搞得我一起床就受到無妄之災而烏煙瘴氣......
    幸好埋入設計雜誌世界後,便漸漸熄滅了心中的無名火。
2. 褓母連續大考日,我除了一樣牛人上班,難得休息的週日還非常認真地整天讀書研究抓重點哩!
     等褓母考完,就把手上完整標好重點的四本雜誌讓他接手拜讀囉!順便考考他和我之間的默契,看看是不是能明瞭我標上便利貼的重點是什麼?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