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設計師敲定現場看屋後,回到家裡立刻跟媽媽說了接下來的築屋計畫,
果然不出我所料,
從小獨立自主堅毅不拔且白手起家的她擔心自己的女兒會因為想擁有一個理想中的薑餅屋而太辛苦,便試圖說服我不需要多花錢在裝潢美化上,
況且,之前我們舒適的前一棟房子還因為遭逢不可預測的921大地震天災而全倒,也損失了不少過去經營的心血,
她感受過夫妻倆曾經努力收成卻因不可抗拒因素失去的遺憾,(爸爸之前聽我提起裝潢一事也隨口勸了一下,說別讓自己太辛苦)
另外,一向樂活且珍惜善用資源的她,覺得有些前屋主原有的百萬裝潢當用則用,不需要先破壞再建設。

其實,這所有的一切,都已經在我的計畫之內,
自己從來不是浪費的人,做事情也一向盡量準備妥當才放手一搏,
對於薑餅屋內目前原有的資源,早有「善用」的打算,不至於全盤割棄又另外花大錢,
只是,對於是自己要居住的夢幻空間,尤其是我和褓母的第一棟房子,我希望它能夠是我想要的樣子,屬於我們的樣子,
更何況,它也是送給自己這幾年認真工作的一份大禮,完全靠自己力量達成的一份大禮。

現在的薑餅屋原本就是可以立刻入住的房子(前屋主Dr. Chen雖然沒住在裡面,但是每個星期還固定都有管家打掃兩次),
但我還是打算透過自己的構思和適度的裝潢開銷,讓它真的成為屬於我們自己的薑餅屋。

和媽媽談心溝通過後,她也瞭解自己女兒的個性與做事的態度,便不再多說什麼了,因為她懂女兒跟她有相似的個性,
而我,也懂媽媽怕女兒吃苦的愛。





那麼,親愛的褓母,你會讓我吃苦嗎?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