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貨入荷] 台北101*新光三越*戰利品 」提到的Stacking Shuan,今天特別讓10隻羊兒們跟中階班的學生們見面了。

最近ET FloraBread在教學課程中帶入活動時,都不太喜歡太過增強學生們的「敵我態度」,這樣的話容易讓孩子們有過度的勝負得失心,

我愈來愈喜歡在必要時利用活動來訓練孩子們的「團隊合作精神」,

不是只有和自己同隊的隊友合作,

重要的是,還要能夠在與另一隊交手的當下,彼此互相合作。

畢竟,透過「團隊合作」才能激盪出更多火花,不是嗎?

而這正是台灣的學生們都很需要學習的課題。


一樣是Drill練習的活動,只是特別在一來一往的重複口語練習中加入Stacking Shuan來增加其中的刺激和趣味性,
活動得勝的規則很簡單,
兩隊人馬的代表人員必須彼此輪流將「笑笑羊」往上堆疊,只要能夠成功將最後一隻羊兒放在頂端的人,那一隊就獲勝囉!

這跟ET FloraBread想要凸顯的「亦敵亦友」概念有什麼關係呢?

以往,大家在玩「Uno疊疊樂」時,都會想盡辦法「陷害」或「詛咒」對方趕快失手,好導致整落的Uno全部垮掉、失敗,
這樣多麼充滿「怨念」啊~

我讓學生們進行Stacking Shuan之前,事先就提醒大家千萬別詛咒敵隊下手時「垮台」,
因為勝利者必須是「最後一個將sheep放上去的人」,
如果一來一往的層疊搭建過程一直垮掉,對任何一隊都沒有幫助和好處,不是嗎?
所以大家必須要全體一起互相合作,才能夠締造成功唷!

一開始大家還沒辦法體會,還一直嚇正在堆疊的代表,害得笑笑羊一直全垮下來,
不過幾次下來大家立刻就發現ET FloraBread賽前提醒的「精妙之處」,所以接著就呈現「全體團結一致」的感人畫面啦~~~

下一張(熱鍵:c)

每一個人都小心翼翼、屏氣凝神,緊張得深怕明明是敵人的對方會不小心讓笑笑羊垮下來,還一直幫敵隊加油、喊「小心~~~」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每一個人的動作都攸關最後是不是能夠成功,所以大家反而比「惡性競爭」時更加覺得刺激和緊張哩!!

在不停進行口語練習時,大家也都因為迫不期待很想堆疊笑笑羊而更認真喔~

每一個人都卯足全勁認真聽ET FloraBread唸題目、回答,但又因為擔心不慎會弄倒笑笑羊,都很冷靜,一點都不躁動呢!

下一張(熱鍵:c)

想要成功將笑笑羊順利堆疊起來,真的需要很好的平衡感,

看到敵隊隊友以「腳對腳」的方式疊,還替對方緊張得說:「小心小心,那樣會倒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對手換個方式堆疊,一旁的人也忍不住想伸手出來幫忙扶。

下一張(熱鍵:c)

就快要全部堆疊成功之前,還有人緊張地跑到一旁坐下或避開,說:「哎呀~~~我不敢看了啦~~好緊張唷~~~」

下一張(熱鍵:c)

結果,最後呈現這樣的「亦敵亦友大和諧」狀態,哈哈。

回上一層(熱鍵:b)

那最後的最後,究竟有沒有勝出的隊伍呢?

呵呵,最後在大家圍成一圈一個不小心的狀態,全垮啦~~~

不過完全沒有任何一個人責怪誰,大家也開心地在下課後還繼續討論著刺激的「交手過程」,

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在緊張又有趣的狀態下練習了好多次口語和句型,尤其高度專注且一點都不躁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