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所未有,有史以來,這班在心中被我稱為「魔鬼訓練班」的國一全班,是ET FloraBread花了好多心思又循循善誘、又威脅利誘、又訓勉長篇大論、又導正錙銖、又賞罰分明、又嚴厲放聲叱喝、又彼此笑談趣事與人生、必要時又假以幼幼台的娃娃音伺候、又愛又恨又疼愛有加的一個班,之所以稱他們作「魔鬼訓練班」,魔鬼是他們,當然,被訓練的不是學生,而是,我。

因為大多數都是從國小就帶上來、學了好久的學生,
在去年還沒正式成為國一新鮮人之前的暑期國一先修班時,就已經為這個班特地跟好友A-Kai借錄音筆,
特別克難花時間在自家「鐵工廠」親自錄製CD,

下一張(熱鍵:c)

為的就是一開始就要錄整學期的整冊單字和課文給「魔鬼訓練班」,
好讓非常容易分心的這班全體在家也都能夠多聽多開口,學習速度有待加強的全班進步得快一點。

下一張(熱鍵:c)


國一的這個「魔鬼訓練班」真的是我目前的教學生涯裡最感到頭痛與擔心的一班,

上課時,不僅high點和笑點都超級低,就連躁動指數也是超級高得嚇人,是很容易一下子就因左右同學或一點點聲響就引爆的班級,

各個頭腦聰明反應快,但是心智卻是無比天真又爛漫

雖然是國中生了,卻連下課時間都可以叫鬧到吵翻天。

像都已經快升國二的今天,Billy Chen居然還可以真的在下課的短短幾分鐘內把天花板玩到掉下來.........

所以大致上來說,雖然各個頭腦不錯人挺聰明反應又快,但因為專注力低且躁動指數高,以至於學習成果在各科普遍不甚佳,進步速度不夠快。

下一張(熱鍵:c)

即使如此,因為瞭解他們的個性與值得開發的特質,所以我的心裡還是很愛他們,
雖然全班常被我大聲訓斥,但是卻還是很疼他們得後來還特地為這班買了錄音筆好隨時錄製需要的內容光碟讓他們複習。

這班學生也懂我的用心與苦心,和我之間的互動也很特別得有趣,亦師亦友,開老師玩笑也無所謂,
即使被訓了,卻還可以在下課時跟我有良好的互動。

但是,在ET FloraBread變髮「[振興經濟,除舊佈新] 七個小時大直擊 」後的一個多月前,
Billy Chen在課堂上因為又忘記帶課本而被唸了幾句,要接受課堂上約定好的處罰時一副勇敢卻又欠揍地開玩笑說:「Come on, 阿婆~~~~
當場大家笑翻,從此以後大家居然卯起來學Billy猛叫亂叫「阿婆」的,
還在課堂上偶爾認真時,為了要博得ET FloraBread的歡心,說:「阿婆,妳看我們今天上課很認真對不對?下一張(熱鍵:c)

ㄘㄟ/ ~~~~

認真是認真,那何必多加前面那兩個字啦???!!!!


今天上課的某個空檔間,Steven因為想到「阿婆」的這個梗而自己覺得很好笑且笑了出來,
我說:「ㄟ,拜託~~請不要再故意污衊我好不好?

沒想到那幾個臭男生竟然趁機抓到梗、還七嘴八舌異口同聲地說:
我們沒有污衊妳啊,妳本來就是阿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翻天............下一張(熱鍵:c)


ㄘㄟ/ ㄘㄟ/ ~~
是有多老? 人家不過是出道比較早啦!

接著,我說:「你們真的是不懂得判斷耶~」 然後跟他們說最近在台北時被一位才剛大學畢業一年的美女誤以為我是同樣屆數的事情,
大家認真聽完後,停個三秒鐘,繼續七嘴八舌大笑:「哈哈哈,那個騙人的啦~~~~~~下一張(熱鍵:c)

又說:「阿婆就是阿婆,妳不要再掙扎了~~~哈哈哈哈哈............

突然間,Frank小潘潘說了:「啊,Flora根本不像阿婆啦,我知道她像誰了,像張棟樑~~

一群臭男生聽了,接著說:「哪有啊,比較像阿婆,哈哈哈哈哈.............


ㄘㄟ/  ㄘㄟ/  ㄘㄟ/ ~~~~~

真的是真心換絕情耶~
是有多老?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嗚嗚..........看起來有那麼老嗎?下一張(熱鍵:c)


ㄘㄟ/  ㄘㄟ/  ㄘㄟ/  ㄘㄟ/   ~~~~~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這群惡魔,退散!!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