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在Valentine's Day這天被一群國二女生們逼婚了。

新春開工的第三天,但是是國二這班春節後的第一堂課,全長一個半小時。
上課後約30分鐘,全班乖乖安靜地聽完「形容詞比較級」的文法說明,
當我正接著要課文講解時,Tina突然問:「老師,妳今年過年去哪個國家玩?
厚~我還想你們今天怎麼這麼乖,怎麼才一下子就忍不住啦?」我微笑著義正嚴詞地說:「先不要聊這個,等我講解完第一篇課文再說。

blah-blahing.......................

一講解完第一篇課文,Tina立刻又問:「老師~妳今年過年到底去哪一個國家玩?
我說:「厚~妳還真的這麼認真在思考這個問題啊?剛剛都沒認真聽課喔?」她說:「妳剛剛自己說講完第一段課文再說的。
我心想:「唉呀~剛剛沒講清楚,剛剛說的『再說』是指『之後看情況再討論,或是就不聊了』的意思。
既然沒講清楚,那就快速回答問題以節省時間:「今年年假太短了,沒有出國旅行,都留在台灣。好了,趕快上課。
這時Tina的問題居然如同拋磚引玉一樣,另一個女生「扭扭扭」跟著問:「那妳在台灣哪裡玩?
我說:「好,最後回答完這個問題就不講了。去了一趟宜蘭,後來去草屯看外婆,然後又去彰化。就這樣囉!

於是,我們又開始進入第二篇課文,blah-blahing..................

大約在下課前10分鐘,突然之間,Abby看著我、蹦出一句話:「老師~那妳什麼時候要結婚?
我聽了後哭笑不得,說:「ㄟㄟㄟ...怎麼又開始了?剛剛我們講課的內容都沒在聽喔?而且你們這個問題已經問過好幾次了耶!
「扭扭扭」接著說:「對啊,老師妳今年要不要結婚?
我說:「呵呵.....這對你們有那麼重要嗎?
韋涵說:「當然重要啊!如果妳以後才結的話,那我們說不定就參加不到了耶!
我笑了:「如果以後你們心裡還有我,就會關心我,這樣以後自然而然就會知道消息啦!
「扭扭扭」又說了:「厚~~老師~~~妳趕快結婚啦~~~
聽到這句話,我立刻笑了出來,開玩笑說:「呵呵.......ㄟ.....我的爸媽都不擔心了,你們在擔心什麼啊?
Alice突然說:「因為我們想吃妳的喜酒啦!
我又笑:「不急不急~~
Tina說:「可是我們很急啊!
我說:「唉唷....你們很可愛耶!大家居然卯起來一直問,不用擔心嘛~
「扭扭扭」立刻說:「厚~我們擔心妳變高齡產婦耶~

然後,其他只是聽著的人一起大笑,這幾個好奇寶寶還繼續開攻......

Abby繼續:「老師~再不嫁,等老了以後就嫁不出去囉!
我故意賊賊地、還撥了一下頭髮說:「嘿嘿.......不用擔心好嗎?況且,我真的沒有很老,只是出道比較早,還很年輕~~
韋涵說:「老師,那妳現在幾歲?

這個問題已經被問過無數次,國中生們總愛窺探老師的年紀。

我說:「嗯....這是不能說的祕密。不然「維力炸醬麵」又會像上次一樣故意污衊我,不管講幾歲都一直故意說我很老。

這時,「維力炸醬麵」又露出那一貫的竊笑,終於出聲了:

可   是   妳   現   在    看   起   來   就     很     。」(ㄎㄎㄎ.............)


(照片攝於:紐約時代廣場旁的大型玩具旗鑑店)

啊~~~~~~野口又出現了~~~~~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