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的中國新年假期,除夕夜吃完年夜飯後,不是飛往美國、就是航向加拿大度假探險去,
原本計畫這次年假要去英國旅行,不過今年假短,於是選擇哪都不去,留在台灣和家人、好友們相聚。

今年年夜飯特別的是,因為姪子亮亮的誕生,考量到他才兩個多月,哥哥嫂嫂又伴有一隻大黃金獵犬,三人一狗不方便「舉家」回埔里,
便決定反過來,由我和爸媽到台北去圍爐,並且利用年假,全家人到台北縣市或周邊出遊,
沒想到這個計畫卻因為家裡的老爺車突然在除夕夜前三天引擎嚴重出狀況而宣告取消,
車子送修要花費昂貴的五萬多元就算了,還得等到年假後才能開始修..............
我們全家也首次過一個沒有一起圍爐的年夜飯。


為了讓一家六口在除夕夜這晚依然可以感受溫馨熱鬧的團聚氣氛,
我突發奇想,提議在台北的三人和在埔里的三人,分別拍攝給對方的「2008鼠年賀歲短片」,再分享留念,
這樣一來確實增加了不少年節除夕夜晚的團聚趣味哩!


除夕夜晚,各家團圓後,約了好友們到A-kei的民宿相聚,並採用類似「Pot Luck Party」的方式,大家分別帶點零食和飲料到現場分享,
我和褓母帶「某知名銅鑼燒、煙燻蝦味先和蘋果西打」、bird帶「兩瓶葡萄酒」、月月鳥帶「開心果」、yo和rxf的是「兩包Doritos」、
weichie帶「一大桶爆米花」、國禛準備「一瓶紅酒」、A-kei贊助「水煮玉米、聖女蕃茄和手煮咖啡」,
A-kei學弟也贊助了「五罐啤酒和三盒小泡芙」;本來涼元還想拿點什麼過來,但我考量到這麼多東西應該是吃不完了,就不用囉!



老友們相聚就是這樣,無須聊什麼特定話題,笑談間就很令人開心,
尤其是,當「拙得可以的國小畢業紀念冊」和「原形畢露舊照片」被翻出來的時候。



除夕夜原本是家人圍爐的溫馨時刻,也是平時身處各地的老朋友們相聚的最佳時刻啊!
感謝A-kei在下午接到我的來電時,毫不猶豫的熱情提供場地來贊助唷!



初三夜晚,和Hook、Fay、bird小聚,隨意閒聊,笑談HK的宜蘭行及大家的兒時記趣。

初四這天,和爸媽到草屯看看84歲的外婆、並到幼時常去的中興新村散散步、喝喝酸梅湯、及大啖牛肉麵;
晚上和褓母的同事相約聚會,他們夫妻倆的小帥哥祥祥真是「電眼」,又帥氣又聰明乖巧,把我和褓母迷得團團轉,超可愛的~



還不滿兩歲,語言表達和肢體控制能力已經很不錯,褓母逗趣地教了他比「讚」,才教過一次便立刻學起來,



於是,每張照片裡都跟祥祥玩起「讚啦~」的遊戲,呵呵呵呵......

初五的中午,終於和Susan相約成功、一起共進午餐,(不好意思啊....其實是我的時間比較難橋)
上一次和Susan碰面是一年半她準備到英國讀書前,大學同學兼室友的我們幾乎是快兩年才見上一次面,不過相聚聊天感覺依舊。



我想,好朋友之間就是這樣吧,即使不常聯絡,但是情感與互動不變,隨性東聊西聊,這樣真的很棒。



難得到彰化一趟,恰巧Susan和小喬的所在地相距不遠,便也事先跟難得碰上一面的小喬約了要聚聚。

小喬和老爺可愛秀氣的寶貝如如,上一次(一歲又四個月大)一見到我就立刻大哭,不禁讓人猜疑:「小如如,我有這麼可怕嗎?
Flora很和藹可親的哩~



不過這次見面就不同囉!一歲七個月的她不僅和我們沒有距離了,還能讓我們抱著玩、並且小手牽著帶我們四處走走看魚,
嬌柔惹人憐愛的模樣讓我和褓母都好喜歡唷!



還趁把拔馬麻都不在現場時拍了好多張照片。



初五這天,小喬老爺必須為廣大民眾的健康上班去,只能在空檔和我們小聚一下,辛苦老爺了!
為了體恤老爺這天的趕場,我們三人輪流當大廚,燒烤出「美味」的山珍海味。(火太猛烈啦....不然我跟小喬才不會烤出黑滋滋的醜樣哩.....)



暨上次在埔里的匆匆小聚,歡迎小喬和老爺再找時間來出遊踏青喔!


有別於前幾年的美洲出國遠行,這一個和親朋好友們團聚的中國新年,也很棒。

ps.本想利用年假到台北的機會,分別和Elly、Grace、Isa、yiwen、小朱、Catherine聚聚的,那就下一次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