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著在Century 21 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我們又去了另一家Levi's專賣店買我的牛仔褲,
買完後大約七點,已經覺得飢腸轆轆又餓又渴,見到Levi's專賣店隔壁幾家有間看起來很美味的超大片pizza,
二話不說!走進去吃就對了!



一拿到pizza我們立刻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三兩下就飽餐一頓~
我們點的這pizza表面看起來是普通的青椒火腿,但是裡面夾層有豐富的餡料呢!吃得肚子很撐~~

吃飽了就繼續上路!
由世貿遺址往東走,不到10分鐘,「NY City Hall 紐約市政府」就出現在我們眼簾,



是棟純白色的建築,前方還有個雅致的小花園,是可以走進去散步欣賞休息的。
(其實還沒走到NY City Hall 之前,我看見一棟頗高的建築便拿起相機拍照,走近後才發現,剛剛拍的那棟根本不是,哈!)

短暫欣賞完NY City Hall 後再往東方前進,約走15分鐘,就抵達了Two-Bridge area,
兩座燈光美氣氛佳的 Brooklyn Bridge 和 Manhattan Bridge 橫跨哈德遜河,將長長的河畔美景點綴得無與倫比!
照片中上方就是「紐約十大名勝之二」的布魯克林橋,而後方則是曼哈頓橋,
我深深覺得,相機記錄畫面的功能永遠沒有辦法和視網膜相比,這樣浪漫愜意的氣氛絕對只有親自前往才感受得到啊!



布魯克林橋之所以聞名全球,除了它位於全球第一大城、跨越重要的哈德遜河、連接曼哈頓島與布魯克林區之外,
更重要的是它創立了許多第一的紀錄,
第一座以鋼材建造的橋樑、曾經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也曾被譽為「世界第八奇景」,
布魯克林橋的完成非但是人力技術上的一大突破,同時,也改變了兩個城市間的往來關係與速度,
在這座跨島大橋完成前,兩地之間僅能依靠富頓街的渡輪穿越東河。

完工於1883年的布魯克林橋耗時16年,瑰麗壯闊的大橋卻血跡斑斑,
建築期間造成20人殉難,包括設計師羅布林(John a Roebling)自己,死亡的原因多是因為潛入水底的橋墩而罹患潛水夫病,
1883年5月30日,一位婦人在橋上摔跤卻意外引發橋上2萬行人恐慌,結果有12人被擠死。
另外,1885年5月,奧地朗(Robert Odlum)與人打賭自橋上躍下,因內出血而死,成為第一名躍下布魯克林橋的死亡人士。

布魯克林橋以兩座高達84公尺的哥德式橋塔象徵連接的兩座城市,並以四根主鋼索串聯支撐橋面的吊索,橋面相當寬敞,
1883年時,劃分為三線道,外側兩邊是馬車道,中間為電車道,上層是行人步道。
(參考資料 http://www.ntut.edu.tw/~s9540015/BrooklynerBridge.htm)

絕美夜景,無論如何得親臨現場、張開雙臂、乘著月色的翅膀、隨之飛翔遨遊欣賞啊!



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和褓母一同看過了全日本最盛大隅田川花火的我,
希望能有機會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這天,再來布魯克林橋河畔享受高空煙火美景。



要欣賞Brooklyn Bridge夜景,光是走在橋上是不夠的,
必須走到「South Street Seaport 南街海港」的17號碼頭往前欣賞,才可稱得上是 視覺享受!
我們這天走了好多路,在17號碼頭前隨性地將腿伸直、坐在碼頭中心看台前的長板凳上,
倚著褓母的肩膀、看著前方三座橋交織和兩旁的星火燈光將河面照耀得美不勝收,我想,這就叫做滿足吧!



南街海港位於曼哈頓東南角,有好幾艘船停靠在港口,令人彷彿重見昔日的港灣,
尤其在前街(Front St.)和南街(South St.)之間,仍保有十九世紀初以來的風貌,並且有歷史性的船隻可供參觀。

而我們,終於也在「大蘋果之旅」第一天結束前在南街海港買了質料不錯的「I  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