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喜歡泰國曼谷的球球燈,嗯,是自己這麼叫它的。這次一走進曼谷的Suam Lum Night Bazaar就開心買了兩包回來。

泰國的設計產業發產得相當好,令人愛不釋手的燈飾也繁多無法細數,其實這次去曼谷,有好多燈飾都很喜歡都很想採購,
不過喜歡物盡其用,如果扛了一堆回來最後卻無法準確發揮功效也確實可惜,所以後來抉擇之下只非常精簡地買了球球燈。

回上一層(熱鍵:b)

曼谷的球球燈是純手工製作的,材質類似編織毛衣的棉線纏繞為球狀再以膠漿固定成型。

我看了之後大概知道怎麼自己做,但是非常耗工耗時,所以就直接買囉!(關於Flora自己製作成型的愛心燈,請點:我愛DIY!

這兩包球球燈殺價過後的金額一包$250,兩包$450。
以我在泰國以及東南亞其他國家的旅遊經驗,覺得應該可以再砍更低,
不過現在泰國曼谷實在湧進太多歐美遊客,他們買東西幾乎都不殺價的,所以很多老闆都被寵壞不給大殺價啦~

球球燈買回家後必須DIY讓它恢復成型、再塞入小燈泡即可,
因為喜歡DIY而且Flora從小製作美術、家政、工藝作品、或各式卡片的手工都稱得上細緻精美,看過的人也大多說好,
可是不知怎麼搞的,在塞這個球球燈的小燈泡時,才做到第二個就一直嫌自己做得醜得讓我不禁想求饒,
所以,11月18日那晚深夜下班後,拿出8月底從曼谷買回來的球球燈拆封想一氣呵成組裝完成,
當晚才做完兩個就卻不斷嫌做得醜氣餒得完全想放棄..........


突然間,我的救星出現了!
沒想到一向都會被我取笑手工很不細的粗獷陽光男孩,褓母,竟然能夠非常精美且不留痕跡地將燈泡順利塞入球球燈裡頭!!

於是,在11/18的第一個深夜,褓母幫我將第一包橘黃紅色球球燈的其餘大多數全部精細完成,
隔天11/19的第二個下班後深夜又花了好多時間組裝好第二包深淺藍白球球燈,
當晚就為我實現了   曼   點亮   薑餅屋   的期待囉!!

下一張(熱鍵:c)

既然這個球球燈成型不易,那麼就來多拍幾張相片留念吧~~

下一張(熱鍵:c)

Thank you, my Nanny~~~~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薑餅屋在11/10那天開始,就已經開始慢慢進駐濃濃的Christmas氛圍氣息了,接著又在11/19完成曼谷球球燈的點燈,
新家薑餅屋的聖誕節早就開始了。

來看看不同燈光下的曼谷球球燈與薑餅屋的Christmas邂逅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11月20那天早上DIY準備好相片後,IKEA的極簡紅相框也加入陣容。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11/19那晚一開始點好燈後還沒拉好線路就拍照,線路都跑出來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把球球燈換個方向後,線路就不見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屬於薑餅屋的聖誕節,在十一月中旬,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