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都有褓母相伴,開著褓母車北中南四處行走,所以一直沒有特別的需要去搭高鐵,直到這一天的到來,讓我有了親自體驗高鐵的機會。

台灣高鐵的出現,直接縮短了台灣南北的距離,大大滿足人們開啟任意門、瞬間位移的快感!

為了週日早上9:00能準時出現在師大上課,
貼心的爸媽便陪著我清晨一大早5:50從埔里出發,驅車前往位在烏日的台中高鐵站,
6:50到了高鐵站後,迅速進入前往購票。



10/21台中台北當天來回,7:38-8:36  /  16:18-17:07  ,$1400
電腦購票和櫃臺購票都非常方便,可以付現也可以刷卡,
可惜的是現在來回票還沒有任何折扣,所以來回就要$1400的金額實在有點傷本,但是取而代之的便利卻是無可取代。

我的班次是今天的第二班,還算是非常早的時間,又是假日,沒有一般的趕時間上班人潮,寥寥無幾的乘客在偌大的高鐵車站裡顯得格外悠閒。
距離搭車時間還有30多分鐘,我四處東晃晃西看看,看著眼前穿著新穎時尚制服的工作人員往來忙碌,享受今天充實生活中的短暫閒適,
先是走到櫃臺,詢問售票人員關於刷卡的事,再走到服務中心問出入口的走向,
經過觀察,真不是蓋的!高鐵台中站的服務人員女的美男的帥!
連列車上的售貨小姐都美啊!
不僅如此,連服務態度都是經過良好且專業的訓練。



撇開之前曾有的小狀況不說,高鐵車站頗有國際級水準,新穎美觀前衛便利,若有外籍人士前來搭車,這的確是值得我們驕傲之處,
除了擁擠的台北站,各站的面積都佔地寬闊又賞心悅目,
尤其是台中站,高聳的月台居高臨下,讓等待的乘客能夠敞開心胸遠眺眼前的風景,
雖然這天一早的天空是灰濛濛陰沈沈的,但是遼闊的眼界總能莫名地放開微微被悶住的心境。



稍早前閒晃時,先到7-11的City Cafe買了杯「布朗尼摩卡咖啡」,並帶著咖啡到「RELAY經緯書局」去看看雜誌和翻翻新上市的書,
等時間到了差不多該上月台,便帶著期待的心情乘電梯上樓。



時間還早,月台上只有三三兩兩的人,
我這個方向只有我一個人,於是開始自拍起來。

過了一會兒,月台服務人員出現,表示車子即將前來,搭車的人們終於也慢慢增多了。



搭過日本的JR新幹線 和 法國的TGV子彈列車,兩兩相比後,咱們台灣的高鐵列車上設備可說是不相上下,絲毫不遜色,
不僅列車上新穎乾淨、有飲料自動販賣機,連我最計較的廁所都讓我非常滿意,
高鐵列車的廁所和飛機上坐艙內的相似度高達95%,大抵上廁所內的設備十分完善。



而且,最棒的是,我是今天第一個使用列車上廁所的人,洗手前連洗手台都是乾的!
這麼乾淨無瑕的廁所,使用起來真是舒服,還能讓我待在裡面從容不迫整理儀容哩!

雖然台中和台北之間的旅程還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但真有「一下子」就到了的感覺,
使用完廁所、喝喝咖啡翻了一下書、再撥個電話、傳個簡訊後就抵達了。

尤其後來近傍晚時,在台北和社團學姐揮別後,她在新光三越裡才幫我換完贈品沒多久,我就又回到台中了。



這一趟的高鐵初體驗,實在令人滿意得不得了。


後記1:最後和高鐵列車的合照,是一群來自香港的遊客幫忙拍的;先是我幫他們照,後來交換相機。同是第一次搭高鐵,彼此都很興奮。

後記2:台北站和台中站的服務人員比較起來,論姿色和服務態度,台中站的均勝於台北站。

後記3:本來這趟「埔里-台北之行」,老哥知道一向能夠獨立自主的我能開車,
              不但可以開著車到處跑,有次還下午從埔里開車到台南、深夜又完全沒休息載著一行人從台南直殺台北,
              便建議我可以自行開車北上,
              不過,自從常常褓母貼心接送後,好久沒有自己開車到處跑了,
              況且前一陣子眼睛很不舒服,常常會酸痛流眼淚,所以這一趟不敢冒然上路開長途,
              於是跟老哥說:「我不敢自己開耶..............」
              沒想到他說:「哈~果然交了男朋友後,能力就降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