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前慶祝我們的紀念日,特地選了日本原味的「TEN屋」來用餐(其實是找名目吃好料的 ),



其實好吃燒就是大家俗稱的大阪燒,
目前在台灣最受熱烈討論的好吃燒(okonomiyak)就屬「TEN屋」了!
在台灣有五家,位於台中IDEE的這家為近來新開的旗艦店,
和褓母逛完精明一街後,來到「TEN屋」現場候位,
為什麼要現場候位呢?其實是他們生意太好,星期天12:00過後便不接受電話預約,只能現場等待,
真枉費我前幾天還打電話預約啊!
晚餐時間六點多等了約25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進場~



小心別碰到溫度高達180度的鐵板!
不過店內裝潢的木質桌椅和地板充滿日式風情,寬敞舒適的空間通風良好,即使鐵板火力旺盛也不會覺得躁熱。

和褓母兩人點了:海鮮MIX好吃燒(okonomiyak)、牛美奶茲大蒜起司文字燒(monjayaki)、葡萄柚蘇打水和可爾必思莎瓦,
除了這些,我們還加點了服務人員推薦的麵條和麻糬。
等了5分鐘後,開始送上食材:

服務生首先將第二道文字燒的配料麻糬放在一旁欲熱。



看著麻糬三溫暖的同時,送來了綜合海鮮好吃燒的食材,內容有:花枝、鮮蝦、干貝、蛋、高麗菜、紅蘿蔔、小蝦米和蔥花,
還有我們加點的麵條。
食材一碰到鐵板,便發出「滋滋滋......」誘人流口水的聲音,不僅如此,高溫的鐵板還不斷地冒出香味撲鼻的煙,
看得我和褓母努力地忍住口水啊!
因為看著服務生俐落地「表演」著,我根本來不及也不好意思拍照呢!



讓我們流了一堆口水的過程如下:

1. 先將主菜海鮮料放在鐵板上煎,同時將材料碗中的麵糊、蛋、高麗菜攪拌均勻。
2. 將麵糊到在鐵板上煎3~5分鐘,再將煎過的海鮮食材放在麵糊煎餅上。
3. 用兩支鏟子將好吃燒翻面,翻面後繼續煎3分鐘。
4. 等候麵餅煎熟的同時,服務生倒下麵條,加醬後快速拌炒,然後放到好吃燒麵餅上。

就成了這幅模樣:



在服務生炒麵之前,事先問了我們:「請問要吃軟Q口感還是酥脆呢?」
我們選了酥脆口感,就這樣,讓我們苦等了將近15分鐘啊~
香味撲鼻,好想吃啊~~
所幸「TEN屋」的服務人員個個態度親切,在這近15分鐘裡,前後共來了四個服務生過來翻看「進度」,
並送上我們點的飲料:



左為葡萄柚蘇打水,右邊則是可爾必思莎瓦,(英語教學一下:莎瓦=sour,為「酸性酒」之意,所以就是可爾必思調酒啦~
看到後面的好吃燒了嗎?它還在冒煙,我們還在等待,真的好想吃唷~



終於!服務生最終確認後說了:你們可以自行加醬食用了!



先刷用蔬菜和水果熬出特調的好吃燒醬料,(看我認真開心的神情~
再擠上美奶茲,共有五種口味,我們選了原味和黃芥末,
擠的時候動要做快速流暢,才會變成漂亮的線條唷!
最後灑上自己喜歡的海苔粉及柴魚粉,就大功告成啦!



因為我偏好柴魚味,灑了好多柴魚粉,這個時候還在流口水~真的很香唷!



最後由快刀手褓母切切切,香味四溢準備開動了!



吃了好幾口後,我和褓母的共同心得是:好好吃啊!
味道有點像大型的章魚小丸子,但海鮮味美新鮮、麵餅口感紮實,再加上我們選擇的酥脆口感麵條,實在令人滿意~
果然等待是值得的!



服務生看我們好吃燒吃得差不多了,便送上「牛美奶茲大蒜起司文字燒」的食材來,準備為我們料理。

1. 先是將牛肉球放在鐵板上煎,同時將材料碗中的麵糊、起司和高麗菜攪拌均勻。
2. 將麵糊到在鐵板上快煎1分鐘,並圍成一個圓,再將碗中剩餘的材料醬汁倒在中間。
3. 最後加上之前欲熱的麻糬,快速混合拌勻,攤開!

看到夢幻的「香」煙了嗎?加上起司的香味、啪滋啪滋的泡泡和聲音,又是一個令我們口水直流的佳作啊~
在日本吃文字燒就像吃鍋巴一樣,所以愈酥脆愈好吃,
我們大約又等了四分鐘後,沒等它全乾就開動了。



底部酥脆、高麗菜清爽、加上起司黏稠的口感,還有麻糬香Q的嚼勁,
拿著可愛的小鏟子,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呼~好吃好吃!



不過啊~文字燒的口味特色大多偏重,一口接著一口吃完後,讓我們覺得口渴,也一口接著一口喝完飲料,
如果怕鹹的人,我要特別提醒,千萬別點「明太子(魚卵)」的口味,因為魚卵咬開後味道更鹹喔!

在之前等待好吃燒時,本來和褓母討論要加點啤酒來豪飲的,但在吃完文字燒喝完飲料後就「吃飽撐著」,什麼都塞不下啦!
用完餐後,我們的評價是:真的好好吃唷!

這頓我們的紀念日慶祝大餐要價多少呢?
海鮮MIX好吃燒250元、牛美奶茲大蒜起司文字燒220元、麵條50元、麻糬50元、葡萄柚蘇打水50元、可爾必思莎瓦120元,
加上服務費,最後兩人花了814元。
比起其他嘩眾取寵的情人節套餐,這頓餐吃得真是美味又值得啊!

推薦給大家喔!


Ten 屋店家data:

台北 大安店       北市大安區大安路1段83巷7號1樓   02-8773-3946

[ IDEE 台北店 ]  北市南京西路15號B1樓   02-2521-9302

[ IDEE 桃園店 ]  桃市中正路19號B1   03-334-6909

[ IDEE 台中店 ]  中市市政路480號B1   04-2251-3380

[ IDEE 嘉義店 ]  嘉義市垂楊路726號B1   05-222-3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