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被我稱之為小小奢華之旅,
不是因為花大錢住昂貴度假酒店或狂血拚買名牌吃高級大餐,
而是,
在身為雙職爸媽忙碌的工作生活中還能共同創造並珍惜難能可貴的假期、
堅持繁忙之下還要抓時間用心規畫一直以來都愛的國外自助旅行,
尤其能帶著健康快樂的心愛寶貝小Brighty同遊,
徜徉在盛夏陽光的洗禮,極為順利開心暢遊日本沖繩,
這些過程本身,就是一種無價的奢華。

下一張(熱鍵:c)

  7月25日(四)   出發前一天的生活小記

對旅行這件事很樂在其中且機動性很高,八天前才決定成行,在照常忙碌上班和照顧小Brighty之餘,七天前就立刻訂好機票和住宿,五天前也完成租車、拿到日文駕照、買好日幣,兩天前也排好行程,獨自完成所有旅事的感覺總是很過癮,自助旅行之樂在於還未出發前老早就開始。:)等今天一整天到深夜的班結束後,明天一大清早就要飛啦~~~~


   7月30日(一)  今天中午回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時的滿載而歸

都曬黑的一家三口從日本沖繩回到sweet Taiwan !!(小Brighty變成焦糖小小妞了~~ :)
 (接著趕回去上下午三點半到晚上十點滿堂的班。XD )


下一張(熱鍵:c)


不自覺佩服自己的積極和體力,
出發前一天忙完滿堂班、深夜回家、凌晨三點出門,搭出發當天清早七點的班機,
今天返台,又緊接著上班到深夜,
最後下班繼續照料這日本沖繩行一路上都安穩活潑開朗又快樂的小黑糖Brighty,
這一切,除了感謝自己有健康的身體和精力充沛的體質,
還要謝謝向來支持疼愛的好男友好老公,以及從出生至今都無須操心煩憂的摯愛。


這趟旅程在緊湊的生活中過得很悠哉閒適,玩得非常高興,也帶回很棒的陽光紀念品,
(三個人都曬黑,Brighty變成小黑糖、褓母變身大黑人,我則全程穿著夾腳拖,所以曬成人字腳),
我有太多國內外旅行回憶可分享想記錄,這次當然同樣絕對值得一筆,
但從以前到現在總也沒寫完幾趟,
不過,這次回程飛機上有在心裡訂一個目標:
至少把今年小Brighty同遊的這兩次日本行完成!

小Brighty三個半月時的名古屋寒冬首航,以及這次九個半月的沖繩盛夏豔遊,
接下來就輪番上陣囉!
(一定要記錄完一定要記錄完一定要記錄完一定要記錄完.........集氣!!)



日本沖繩旅記成文之前,先來個熱騰騰的返台隨筆:

1. 已經去過日本好多次,為什麼又選擇去日本?因為在日本我隨時可以使用非常乾淨無味又視覺舒服的廁所,這點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比住豪華大酒店重要!

2. 因為今年開始有寶貝Brighty同遊自助旅行,半年前就在審慎評估後決定好去沖繩,不過當時沒買到機票,而且冬天到沖繩無法到海邊玩,於是當時臨時改變決定去冬冷但又不會非常冷的名古屋(去名古屋時每天的均溫是0~4度),而沖繩之旅直接被我延後到現在才成行。七月盛夏造訪沖繩是十分正確的選擇,雖然很熱,但絕對不會比台灣熱,每天均溫是28~31度,乾熱又不多雨,即使下雨,也都不到五分鐘就停,我們待在沖繩的這幾天都只遇到僅有五分鐘的落雨時間,而下雨時間約在傍晚,下過雨後都非常涼爽。雖然和在台灣一樣會熱到流汗,但一點都不濕黏,只要有風吹來就很涼爽舒服,又因為海島地區,常常都有風輕拂。

3. 盛夏造訪沖繩有種賺到時間的感覺,因為每天都將近八點才完全天黑。

4. 回到台灣後的今晚看新聞才發現,原來兩個颱風已經形成且正在交叉影響東北亞地區,當然包括台灣和沖繩,幸好我們已經平安抵達返家,沒有受到天氣影響而延宕回台時間。說到這,感謝老天,我好像真的很有旅行命,每次出門遠遊都沒有受氣候因素而打亂行程受困其中、或是離開當地後才有天氣狀況。例如,之前寒冬去美國紐約時,在我們抵達紐約的前一天剛結束一場暴風雪,而我們離開紐約的隔天,另一場暴風雪才又來,所以我們完全沒受影響。

5. 沖繩的天空湛藍,海水多彩,這是每天開車造訪海灘的過程中最大的享受。另外,沖繩藍天中的雲朵飛飄的速度好快,每天都是,為此,我還錄了一段藍天白雲飄舞的畫面。

6. 這趟沖繩之旅,我和褓母也依照慣例在自助旅行的前兩天就突然爭執鬥嘴吵架了。呵呵,我們沒有一次旅途過程中不爭執的,然後當場又可以和好,每次事後聊起吵架一事就會變成我們的笑談點之一,因為造成爭論的爆點真的都不大 ( 還很小!),所以整個過程都會讓我事後想起覺得想笑,可是這就是我們心態健康而且感情好默契佳的證明,有話就說,良性溝通,在我們之間沒有什麼事不能說的。

7. 在沖繩這幾天適逢2012年倫敦奧運開幕開賽,我和褓母每天夜裡最後回到旅館時都和日本人一起看實況轉播關心奧運,觀看游泳、舉重、柔道...等賽事。日本對運動項目的支持與推廣真是不遺餘力,奧運期間,國人還能透過手機免費直接收看實況比賽,且上下一心的支持態度很讓人佩服。

8. 容我大膽假設,或許是因為在小Brighty三個半月時就帶她到名古屋旅行而充分感受日本文化環境的關係,這次九個半月的小Brighty對日本人極為友善!天天都主動對我們身邊的每位日本人搭訕!!真的是每一位!!!直向對方微笑凝視、彎眼咧嘴笑、雙手握拳興高采烈轉動揮舞、興奮地兩腿上下蹬跳、最後又笑顏開口呼喊 ( 我有觀察出小Brighty的搭訕五部曲),這樣的情況是在台灣時沒有發生過的,其實小Brighty雖然活潑開朗,但是面對陌生人時,她通常都會先瞪大眼嚴肅觀察以對,沒想到這趟去沖繩竟然有出乎意料的友善搭訕日人過程。而每位沖繩日本人在小Brighty的 "逗弄" 之後,都相對以同樣友善的姿態待她,讓我們覺得好溫馨和樂。 ( 第四天搭電車時,身旁的日本中年男子原本斯文看著自己的書,經小Brighty的搭訕後,不停笑顏看著她,索性把書收起來,以雙手成偶還搭配聲響的方式來陪Brighty玩。)

9. 在沖繩,只有Lawson、Family Mart和Coco便利商店,沒有7-11。

10. 出發日本之前就準備好兩人的日文駕照,在沖繩的前四天都是租車自駕,我也有開喔!我和褓母從滿20歲至今的駕車生涯中,算是左右圓滿了 ( 有這樣說的嗎? )。在日本是右駕,所以方向燈和雨刷左右相反 (腳的油門和剎車則與左駕一樣),四天長時間的開車過程中,肩負溫馨乘載愛妻幼女的褓母總共打錯雨刷八次。( 我和小Brighty在後座偷算。 )

11. 小Brighty每天都玩得很開心笑得好燦爛,雖然是在旅行,但她也依舊不斷成長發展著,每天都給我們好多驚喜。除了愈站愈穩、愈爬愈快、也扶著走得更順了,動作變好快,想拿任何東西都一晃眼就被Brighty拿到了、或是瞬間就爬行到床緣。另外,出發去沖繩當天本來手持小塊麵包或米餅時只會抓握著但還不懂得順利放入嘴巴餵食自己;旅程第二天時,她自己發現可以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將食物送進嘴巴,並且還能進一步以這三指把黏在嘴唇的食物推進去;到了旅程的第三天,順其自然,沒有特別教她的過程中,小Brighty早已辦到了!而且雙手的拇指與食指小肌肉還能夠捏住直徑不到0.5公分的小小塊麵包或米餅,然後精準地放入口中享用!! 同時,小Brighty也自己會用舌尖舔抿嘴唇了,這表示唇邊的食物碎塊也逃不出她的嘴囉! 對了,本來彎眼咧嘴的燦爛笑容是小Brighty原有的蜜糖樣,這幾天或許玩得太開心、也可能因為模仿同樣玩得高興的大人,竟意外發展出笑到五官全往臉部中間擠的狀態,一樣超可愛,但有點逗趣搞笑就是了。

12. 小Brighty每天晚上都是和媽咪赤裸相見、坐在媽咪腿上一起淋浴,這讓我覺得好幸福啊。

13. 這幾天總共丟四套內衣褲,破旅行記錄了。

14. 本來在Lawson或Family便利商店都分別想買日雜,但想想到機場買比較便宜就沒下手,可是到機場忘記買啦!

15. 沖繩這幾天裡,被褓母電到一次。( 不是激情的 "電" 啦!是靜電!!夏天的沖繩怎麼會有靜電?!)

16. 五天四夜裡一家三口把兌換的130000日幣花光光,連零錢都不剩。(不過這也是國外旅行中完全沒刷信用卡的一次。)

17. 在沖繩,好好吃又好好買,以後我們大概會常去。

18. ................




咦?不是說日本沖繩行後的隨筆小記嗎?
怎麼欲罷不能寫了這麼多?!

那就.......想到再來補充好了。


如果你問我去沖繩好不好玩?
我會說......

因為我耐寒 ( 待過加拿大的酷寒零下25度 )、不怕熱 ( 盛夏39度也照樣玩過了)、
敢下水不畏海、不暈車不暈船不暈機、
動靜皆宜還耐久走、腸胃好又能吃也可喝更好睡。

到哪個國家或城市對我來說都有其迷人之處,
有著湛藍天空、多彩海洋、中西合璧、多元文化匯集、大地富產恩惠以及友善民族的日本沖繩,
當然好玩極啦!!

下一張(熱鍵:c)
( 攝於出發當天登機前,小Brighty正握著把玩我的耳環,居然剛好比了一個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