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sunny girl,我從來不是喜歡下雨的人,討厭雨帶來的濕答答,鞋子褲子也容易弄髒;但這一個整日落雨的星期天,卻讓我覺得好舒服陽光。

之前就和「死黨山友」約好要在這週日一起登山健行,大雨卻在前一晚直直落,一直到週日清晨都還在下,
不過我們前一晚就先敲定,若是持續落雨的話,就改為早餐聚。

六點多時雨還下著,但接近約好的七點時雨就漸漸停了,不過我們也臨時改變主意另外約8:00吃早餐,
(星期六晚上不小心著涼感冒,整個夜晚喉嚨痛沒睡好,直到早上還昏昏沈沈的)
不知是否因為感冒沒睡好的緣故,居然在死黨抵達電話時才驚醒,結果一整個匆忙,
動作飛快地整理好後,出門到「阿卜咖啡」吃早餐!

難得碰面的週日早餐,讓我們兩個隨意聊近況、更新最新消息,
我一直都很珍惜老朋友,尤其是從以前就會一起讀書奮鬥、互相鼓勵的好同學,
還記得高中時,兩個人都在外地讀書,但在週六卻都還會相約一起回到埔里的圖書館念幾個小時的書,
隨著認識的時間拉長,這樣單純的悠久情誼彌堅。
可惜我這天早晨10:00要上課,只能「不盡興地」邊吃早餐喝咖啡、邊聊不到兩個小時,還因為感冒聲音變鴨子沒能好好講話,
但是卻很開心啊!

死黨,期待咱們下一次的相聚唷~不論在哪聚都很棒!
下次到台北去一定拉你出來~~

因為國中生要段考,便把下星期的課往這禮拜調,這幾個學生和我有長達6年的感情了,一直都完全配合Flora的安排,
上起他們的課,總是很溫馨又不累人。
不過下課後在家吃完午餐,前一晚沒睡好的疲累全部顯現,
躺臥在沙發上看電視,卻不自覺地昏昏睡去.........還做了一個很有趣的怪夢:

老哥和嫂嫂帶著亮亮從醫院回來,說:「老妹~我幫妳把北鼻從醫院抱回來了。」
莫名其妙地,我說:「北鼻?什麼北鼻?」
他說:「ㄟㄟ....怎麼生完就沒印象了?來!抱著~」說完便立刻將小北鼻轉手到我手上,
可是這時我還在納悶:「我的北鼻?完全都沒有懷孕生小孩的過程,哪來的北鼻啊?
心裡雖覺得狐疑,但老哥都遞過來了,我也很自然地將北鼻接手抱好,
定神一看她,Wowwowwow~~~~這個小女嬰簡直就是我和褓母的翻版嘛!長得和我們兩個真像!
不會吧?!難道真的是我生下來的北鼻?可是沒有懷孕哪來的北鼻?
滿腦子的問號,目不轉睛看著北鼻當下,當我正轉頭想問老哥關於北鼻詳細一點的事時,突然聽到..........................


老爸說:「剛剛妳的電話響了好幾次,我幫妳看了一下,是褓母打來的。」

啊.......原來剛剛那麼令我疑問重重的的事全是畫面逼近真實的夢境哪!
而我也因為疲累不知不覺睡了將近兩個小時,都三點了,連原本褓母說好稍早要打電話來的時間都因昏熟睡沒聽到電話響。
還在恍惚間,回撥電話給他,他說:「要不要一起去騎單車運動一下?」
一向愛騎單車的我,猶豫了一下,後來決定不同行,
因為講電話的當下,雖然頭腦有點醒了,但身體卻還沒醒,全身一整個痠痛,況且還是在突然被爸爸叫醒的狀態下回撥電話的,所以還在恍神中。


掛掉電話後,瞌睡蟲似乎也慢慢離開,
正逢三點多下午茶時間,於是拿出上回買的超好吃、高人氣「手工餅乾」和自調的奶茶,打開HBO看看正在播放什麼好片,
Oh~ Great!!是我之前一直非常喜歡、想看、卻都未曾看過的「口白人生」,而且影片才剛開始不久!  真是天助我也~
外面下著雨,我享用著下午茶、看著非常喜愛的的影片,悠閒之情油然而生。


舒服暢快看完「口白人生」影片(oh~ 還因為感動落下幾滴淚水),褓母也已經單騎運動結束、回家盥洗完畢,
他撥了電話來,我們閒聊後便決定驅車去日月潭走走。


我一向喜歡日月潭景色的多變,不論是清晨或夜晚、春夏或秋冬、烈陽或細雨、山水清明或雲霧繚繞,風情萬種,各有不同氣質在其中,
這個從早持續飄雨的週日傍晚,日月潭必定美極了!

抵達之後,也不管一直落下的毛毛細雨,先來冒雨拍張「雖然週日下整天雨,但是心情卻很好」照



臨時決定趁著三月底前,特地走入Starbucks享用之前餅乾媽媽贈與的「咖啡買一送一分享卷」,
沒想到一走入店裡點完飲料和甜點、三明治時,恰巧遇見褓母熟識的店長從外頭走進來,我們也開心地和她閒談,聊完後她便進入辦公室忙。



不過結帳時我才驚覺,我們點的「雞肉起司三明治」、「巧克力馬芬chocolate muffin」、最大杯的「熱焦糖瑪其朵」和「美式咖啡」當中,
三明治和muffin已經由店長交代要招待,而「買一送一」的其中一杯咖啡,也有了85折的優惠,
所以總共只花了$116,
Oh~~真是不好意思。


這Chocolate Muffin真是我的最愛,尤其加熱後食更是超級美味!巧克力又濃又香、muffin的口感則是鬆軟酥脆恰到好處啊!



而「雞肉三明治」也在加熱過後,大大提升了它的香氣和口感,好吃~

邊吃邊聊邊玩相機,褓母還被我偷拍了兩張「帥」照,



呵呵......我很少稱讚褓母帥的,通常只會開玩笑說他很胖很胖(誰叫他從大三開始就胖了10公斤),不過這兩張真帥啊~

難道是因為椅子的角度、光線的關係嗎?
於是我也來「東施效顰」一下。



哈哈....沒有他的那種帥勁啊~~


在喝咖啡吃甜點閒聊時,跟褓母說了稍早前那個「超真實夢境」,他也大笑了,笑得很詭異的樣子....................................



今天穿的這條牛仔褲真的很「破」,購於 美國紐約蘇活區 ARMANI  EXCHANGE 的分店門市,當時購買新品價格三千多(約為台灣的8折)~



中午吃飯時,媽媽注意到褲子的「破」,她說:「這是妳故意弄的嗎?」(她知道我喜歡DIY,有時也會自行改造衣服)
後來她和爸爸知道來由後,便以詫異的表情看著我,她笑說:「那就不用花錢買啦~~妳就把不要的褲子拿來改造就好啦~」

呵呵.........其實我已經剪過牛仔裙啦~



Starbucks的日月潭門市,就在「大淶閣飯店」的一樓,「大淶閣」是我個人推薦的第三名(涵碧樓和汎麗雅並列第一名),
因此,整個Starbucks店內,有著相當「飯店」的風格,
尤其這連續下雨的週日,遊客鮮少,悠閒坐在其中的感覺更是好得令人流連忘返!

而店內的這張海報,讓我又想起咪咪....................



褓母從星期六開始,便加班忙了一整天到深夜,還又從星期天一早回辦公室忙到下午兩點多,
我也是幾乎完全沒休息,每天都好忙,只有星期天一天的free,



Hooo~~ I need a long vacation.  



這個充實完美的落雨星期日,又是和死黨早餐聚、又幫學生上課、又睡了舒服的午覺、又悠哉享受下午茶和喜愛的「口白人生」影片、傍晚又和褓母日月潭散步、夜飲星巴克,一切都是這麼美好的每一刻,晚上便興高采烈地又開了電腦裡的「功夫灌籃」來看,心想周董的電影都有不錯的水準,沒想到卻是令人瞠目結舌的爛片一部,(還沒看的人,完全不推薦啊!)
Well, other than that terrible kung fu movie, everything was definitely wonderful for me on a totally rainy Sunday!





 日月潭大淶閣:http://www.dellag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