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寒冷的地方,自有保暖良方和溫暖之處。



前兩天在Arno家穿了包覆性極佳、透氣不透風的保暖拖鞋後,
來到Dan在Trois-Rivieres(三河市)的老家,Dan的媽媽拿了另一款同樣是超保暖的編織拖鞋,好讓我不再兩腳冰冷~



在 Montreal 參觀完Dan的租屋、和可愛室友們聊天後,他提了「一本」CD套,便開車載我前往距離蒙特婁一個半小時車程的三河市,
那一本CD資料夾可是Dan的寶貝啊!一路上我們聽著各種不同類型音樂、天南地北聊著,
可能是車子裡的暖氣太強,我的眼皮居然慢慢變重~~~糟糕!
心想:「唉呀~Dan這麼起勁跟我聊著,怎麼打起瞌睡了!」為了不要真的睡著,還一直捏著自己雙手的虎口,「一定要撐下去啊!」
後來Dan跟我提到,恰巧這晚三河市有個啤酒吧正舉辦「special night」的現場演奏活動,他的好朋友們聽他要回三河市,便約他去啤酒吧,
這家位於三河市大學裡的啤酒吧在當地相當有名,常定期舉辦熱鬧的現場演奏歌唱秀,
他邀我一起赴約,聽到他的熱情邀約,我當然很想開心地立刻答應!
可是,這個時候眼皮還是好重好重,「可惡的暖氣!真的害我快要睡著了啦~~」心想,
好吧!只好對他坦白了:「我真的好想一起去現場感受啤酒吧的live show,可是,車上的暖氣讓我好想睡覺喔!」
體貼的Dan一聽我這樣說,他立刻跟我表示「沒關係」,
他說:「你可以待在我家先休息、或是跟我媽媽聊天,她人很好的,跟妳一樣『安靜』,妳不用擔心,就把我家當自己家就好了!」
一聽到『安靜』一詞,我覺得很有趣,突然間似乎全醒了,問他為什麼覺得我安靜?Dan說:「因為妳在車上話都很少啊!」
哈哈哈哈~其實..........我可是很努力要把瞌睡蟲趕走,話才變少的耶!

到了Dan在三河市的家,丹媽媽是個很含蓄、氣質很好的女士,我們一見面先是熱情互打招呼,
但是她只會講法文,而在下的法文又還不到可以順利溝通的境界,我和丹媽媽只好透過最自然的語言-「表情和肢體」-來達到溝通效果。
可愛的丹媽媽居然還立刻撥了電話給住在魁北克的丹姊姊,
丹姊姊驚呼:「天啊!Dan跟我說有台灣女孩要來,還以為他開玩笑,沒想到是真的!!那我也要加入Couch Surfing!!」

接著Dan為我介紹家中一切,包括他那「完全不修邊幅」的臥室,看了之後,開玩笑問他:「你的臥房被炸過嗎?」
這間跟在Montreal的用心佈置整理的臥房大不同,所以他哈哈大笑說:「連我媽媽都不敢相信在蒙特婁的房間居然那麼整齊!」
在Dan為我準備好一切後,便出門和朋友們去啤酒吧了!至於語言不通的丹媽媽和我,持續手腳並用.............

第二天早上八點起床,家中可愛的小狗熱情搖尾巴跟我打招呼,而丹媽媽已經吃完早點看著電視,「Bonjour!」
可愛的丹媽媽見我已經盥洗,和朋友們狂歡到五點的Dan還沒起床,立刻衝上樓要他起床幫我準備早餐,
因此,才一下子,香噴噴的pancake就出現在桌上,當然還有我最愛的楓糖!(Dan曾在餐廳工作過,對料理可是講究啊!)



一邊聊天吃著早餐,我拿出了事先準備的「台灣高山茶葉」和「日月潭明信片」,
Dan和丹媽媽看了後,都表示很喜歡、也覺得日月潭景色很美,結果丹媽媽又撥電話給丹姊姊,
丹姊姊說:「Oh~我也想喝台灣高山茶試試~」我跟Dan說:「沒問題!回台灣後我再寄給她!」
沒想到他賊賊地立刻說不:「千萬不要~~因為我要讓她又羨慕又嫉妒~~嘿嘿~~~」
這可愛的丹姊姊昨天才囔著說要加入Couch Surfing的行列,沒想到今天就跟我們說她已經註冊加入了!!
呵呵~大家都來加入Couch Surfing吧!這樣肯定世界和平的!!!

同樣地,Dan要我以中文寫明信片留作紀念,並興奮地立刻拍照留影,他說:「太有趣了!有個台灣女孩在我家寫中文給我!」
不過為了讓他往後看到明信片內容能瞭解我的字句,還是又寫了另一張英文翻譯~



說起丹媽媽,真的是一位氣質佳又含蓄可愛的女士,很喜歡她!
邀她一起合照,起初一直拒絕說不好意思,經不起我們的慫恿、拍完照後,又迫不及待要看看DC裡的畫面,
看了後卻又馬上說:「唉呀~我在照片裡真不好看~」
另外,丹媽媽還是位愛好繪畫、畫功一流的才女,家中擺放了許多張她的畫作,包含物品、風景和人像都有,



左下角有她的簽名:「Jeanne」
他們問起中文譯名是什麼,我說:「珍,是『珍愛、珍藏的寶物』的意思。」丹媽媽聽了覺得很開心!

關於丹媽媽最特別的一點是,她極愛青蛙!!
家裡到處都是青蛙圖樣的擺飾品!花器、門板、毛巾、地毯、杯子、置物架........各式各樣的青蛙造型物!



在台灣高山茶葉裡游泳的青蛙!!呵呵.........

喝高山茶之前,Dan面有難色的跟我說,他從不愛喝熱飲,不論熱湯、咖啡、茶...等都不喜歡,
但為了我試喝台灣高山茶後,他露出很可愛的笑容:「咦~這個很香,我喜歡!!真的!」

在丹媽媽家中,最特別的是這一隻「青蛙」!!



一隻咬著錢幣的蟾蜍!!就是我們在台灣店家裡都會看到的「招財進寶咬錢幣蟾蜍」!!很妙!!
丹媽媽笑說是朋友送她的,但她一直到此刻才知道錢幣上面的字體是「中文」!
我解釋了「招財進寶蟾蜍」的意義與功能後,她一直哈哈大笑:「我居然到現在才知道~」



「咬錢幣蟾蜍」的窗戶往外看的景色,對面那棟就是Dan一個好朋友的家,
丹媽媽說,之前有次下大雪,積雪高達超過一公尺,從窗戶往外看,根本看不到對面的那棟房子呢!!

待在丹媽媽家的時間只有10 pm~10 am ,短短12個小時,但是,Dan、丹媽媽和丹姊姊都讓我覺得像是回到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