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開到Rue Sherbrooke上的Church of Saint Andrew and Saint Paul(聖安卓及聖保羅教堂)時,已經接近五點,



集歐美文化於一身,蒙特婁整個城市彷彿是一座綜合古今中外建築特色於一身的民族大熔爐,
這裡充斥著新朝創意十足的現代美式設計,更是舊式歐洲建築文化的集中營!

這座建於1932年、由長老教會所擁有的「聖安卓及聖保羅教堂」,可說是整個蒙特婁最著名的蘇格蘭式建築物代表,
全部遵循古法以石頭砌成,搭配彩繪玻璃裝飾,古樸中展現蘇格蘭的豪邁精神!



雖然沒有太驚人的觀光地位,但我喜歡它這樣閑靜古樸的力道!!


就在「聖安卓及聖保羅教堂」隔壁的Musee des Beaux-Arts de Montreal(蒙特婁美術館),可說是來蒙特婁一定要造訪的博物館!



「蒙特婁美術館」設於1860年,是魁北克省最重要的博物館,也是加拿大地位崇高且古董級的博物館大老之一!
這座美術館擁有為數驚人的歐洲及北美洲藝品,也收藏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珍品,近幾年更是集中培養本土藝術家,
隨著收藏品不斷增加,再加上館藏也不斷地向現代藝術延伸,
館方決定在Rue Sherbrooke對街建立另一棟現代感十足的新館,這一新一舊相對望的美術館可藉由地下通行合而為一!



這現代感十足的新館落成後,蒙特婁美術館的藝術內涵不但更完整,地位也更堅定,更成了加拿大提升本土現在藝術的最佳典範,
難怪深受加拿大藝壇的敬重!

地位崇高的「蒙特婁美術館」就像「美國大都會博物館」一樣,雖有表面票價,但仍可隨意付「合理費用」,
館內會輪番展示碩大的早期歐洲藝術品,館藏之多,讓來參觀的人們跑好幾次都看不完~
這天美術館內恰巧舉辦了一個必須事先預約的「高級」音樂會,參加音樂會的每一個人全都盛裝出席,
也因為配合音樂會活動這樣,今天美術館提前休館,所以我和Dan在這呆沒多久,就必須先離開了!
Dan說:「唉呀!我們忘了穿西裝和禮服來了!」



這是蒙特婁街道上的「停車費自動繳費機」,很方便的設計,只要按下自己預計的停車時間,它就會顯示金額,要投幣或刷卡都行!



離開了「蒙特婁美術館」後,距離我和Arno約去「La Banquise」吃poutine晚餐的時間還早,於是和Dan隨意到處逛逛,
上面照片中,是一排很有韻味的餐廳和商店外觀。



我們沿著「蒙特婁美術館」Rue Sherbrooke對面走進Rue Crescent(卡森街),
Rue Crescent上夜店五花八門,是蒙特婁最具知名度的夜店聚集地!更是各異國料理集散地之一!



蒙特婁的夜生活,承襲了法國的藝術血統,劇院、舞台的表演活動是主要的外出原因,
而三五好友們相聚,則以「Jazz」現場演出的酒吧、小酒館式「pub」和「Brewery啤酒屋」等為主,
這些場地都是供大家聊天和認識新朋友的最佳場所,
在北美治安數一數二安全的蒙特婁和魁北克,晚上跑夜店是很「平實且熱鬧」的,只要自己不找麻煩,基本上麻煩自然不找你!
既然都飄洋過海來到這了,我當然是好好享受這裡的夜生活帶來的歡樂,不必敬而遠之的!



沿著Rue Crescent走著走著,又來到集「高級品、低級事」於一身、適合所有人消費的超熱鬧Rue St-Catherine!
晚上的Rue St-Catherine簡直就是「蒙特婁的時代廣場」!!車水馬龍、霓彩燈紅且熱鬧非凡~
就連Dan自己也逛得不逸樂乎!
看到了一家專賣「嬉痞風服飾」的店面,就興奮地自己跑進去逛!(這時我還在外頭的公共電話跟Arno講話哩~)

只能說,法式生活,愈夜愈美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