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幾天我心情好沈重,在家裡都很少說話,
只要看著咪咪,腦中就會浮現過往和他相處的點點滴滴,
17年,絕對是一段不短的時間,
整整包含我的叛逆青春成長期和燦爛無憂的生活,
甚至還完全超過我目前人生中的一半以上,
想當初離家讀高中,皮夾裡是他的照片,
上大學時,書桌前貼的還是他的照片,
住在家裡工作後的這幾年,
不論工作上或生活中心情有多麼不好,
只要回家看見他就絕對讓我心裡放晴,
他很有靈性,我很愛很愛他。
從自己小時候到現在,陪他遊玩散步、幫他洗澡擦臉、和他聊天相處的時間這麼長,
我真的很難想像他就快要離開,
很不願意面對這個結果。

這兩個禮拜,他已經完全不良於行,
半夜裡他想起來上廁所時,總會發出哀嚎的聲音,
一聽到我就趕快抱他陪他活動,
前天凌晨,跟他說話的同時,我再也忍不住,
邊陪他走路邊落淚,
他還是那麼有氣質和善良,
明明自己已經無法順利行走,看到小蝸牛卻還讓路,
看他這樣,我更捨不得他這麼辛苦。

一直以來,我們都全心全力在愛他,
對我們來說,他從不只是寵物,而是深愛的家人,
相信他也感覺得到。

凌晨三點多,看他居然能夠自己站起來兩次,
那時我很驚訝,還開心地跟他說「好厲害」,
沒想到九個小時後,卻已經連吃飯都沒辦法了,
連抬起頭來的體力都沒有,
老天爺好過份,這麼大的落差叫我怎麼接受?

剛剛回到房裡,我已經潰堤,泣不成聲。




曾經:秋天別來
            有我在。
            信任、勇氣與效忠
            楊宗緯,怎麼會剛好選到這兩首歌名呢?
         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