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最後一刻,你都還是如此優雅。


昨天下午洗好了澡,香噴噴的,毛色恢復以往的金黃光澤,

躺臥在陽光裡,吹風機的熱風伴著微風下,耀眼的髮尾隨風飄盪,

微微閉起眼睛,看起來很輕鬆舒服的樣子,

喝過牛奶之後,我一邊幫你按摩柔順毛髮,或輕柔和你說話、或哼著歌給你聽,

你,依舊俊秀如昔。


今天下午,上完廁所、喝了牛奶和開水後,

一向貼心乖巧的你,選擇了家裡人最少的時候,慢慢倒臥在媽媽的懷裡,

沒讓需要上班的人同時手忙腳亂,也沒讓我在上班中神傷憔悴,

只讓我在夜間下班後看見你睡得香甜樣貌,

昨天梳理好的香氣猶在,毛髮柔順亮眼依然,只是胸口不再因呼吸而起伏,

我知道,

從小就有氣質的你,選擇了最優雅的時刻與姿勢,緩緩睡去。


17年來的陪伴與付出,小女孩得以開心快樂地成長,

你是我們的驕傲,

謝謝你,咪咪。





曾經:秋天別來
            有我在。
            信任、勇氣與效忠
         楊宗緯,怎麼會剛好選到這兩首歌名呢?
            害怕
            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