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某個電視節目中,因為有個女生批評高雄女中的制服很醜,而引起網友們一陣撻伐和瘋狂討論,
看到了這個狀況,不禁噗嗤笑出,心想:「這有什麼好激動的?」
因為,我覺得我的高中制服才醜呢!

規定一定得過膝的「豬肝紅」半長裙、百合花瓣的白上衣、搭配白皮鞋的白襪子不可低於腳踝,還有,白皮鞋要光亮,
體育課穿的運動鞋得以白色為主,顏色不能太花俏,
另外,頭髮短不能高於耳朵,長不可低於肩線10公分以下,綁頭髮的話只能用黑色髮飾,
如果真要批評學校的制服或服裝儀容,
我想我們同學或校友們會先跳出來批評自己的學校吧!
呵呵~咱們學校可堪稱最「乖」的學校,教官們沒啥可管,只好對我們的服裝儀容規定條列得鉅細靡遺!
對於這一連串的外表規定,我們倒是不怎麼在意,
畢竟,咱學校重視的可是「全人教育」、培育「心靈發展」,那用來拘束外表的制服,忍耐一下就過啦~
至於穿著在校外行動時,我們也是滿不在意別人的側目。(據說有些人覺得穿起來還挺自豪的,因為不是誰想讀就讀得到的.....)

這麼令人回味無窮的高中制服,而我的高中制服究竟跑哪去了呢?
話說在高中畢業時,為了響應學校舉辦「無國界愛心分享」的活動,被我捐到外蒙古去了!

上上禮拜,有機會和暌違近8年沒見面的高中室友們碰面,
我趕緊漏夜翻箱倒櫃,找出了以前在寢室時大家的合照,打算帶去娛樂大家,
找照片的過程中,自己也陷入了好多回憶,光是看照片就看了好久~

果然,一群室友們聚在一起,大家看到照片後,笑得合不攏嘴,紛紛討論起照片中的人物和點點滴滴,
多麼令人忘懷的一段時光啊!


以前的宿舍還真不是貴族學校的學生住的,8個人上下鋪擠一個小空間,所幸我們這一群都很能樂在其中,自己找到消遣的方法。
比如。晚自習結束回到宿舍後,拿出宵夜彼此分享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看看照片,已是10年前的留影,但那記憶和影像還歷歷在目呢!


我們8個室友中,有6個是管樂隊的成員,
因為這樣,我們還曾為了演出,6個人分別把長號、豎笛和長笛拿出來練習,結果被舍監罵.................


好一群青春陽光的少女啊!!這張是我們公認笑容滿分最美麗的一張!


十年後,我們再度和回憶照片合影,大家已蛻變成各有韻味的小女人囉!
雖然室友中還有人沒能來聚會,但也都是不同風采的小女人啊!



大家已都在不同領域工作著,有記者、英文老師、廣電設計、媒體工作者、國小老師、財管人員....等,
即使好多年沒見,但是一聊起天來的感覺仍是熱絡溫馨呢!
雖然有人已經得了失憶症..........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老朋友吧!



同在一間寢室住了三年,同樣的生活作息、同樣的生活空間、同樣的讀書校園、不同的老師社團、不同的喜怒哀樂、不小心的坦誠相見,
都讓我們一起分享了精彩的高中生活點點滴滴。
希望下次見面不會再是這麼多年後囉!
期待下一次的聚會~


高中制服很醜?  呵~ 那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