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好玩的「[ ET ] Halloween 歡樂變裝派對!!Let's Party~ 」變裝經驗,讓早在還沒Xmas的一個月前,Michelle就問:「老師~我們這次聖誕節要不要變裝?」我說:「聖誕節party沒有要變裝,但是有另外的主題,不過現在先保密,到時候再跟你們說唷~

等到 Xmas Party 的前一堂課,我宣佈了這次party 的主題,就是:

  配  !!

(請不要接:「狗臭屁...」 哈哈~~~)




上課前看到Peter拿著在家裡和媽媽DIY的「聖誕老人裝和白鬍鬚」,等Peter穿起來後幫他獨照一張以資鼓勵。
然後,Peter說:「換我幫妳拍獨照。」

呵呵.....殊不知,為了鼓勵學生開心參與主題派對,我可是做了打扮上的超大犧牲,把自己穿得活像一棵聖誕樹一樣,果然後來晚上上國中生的課,就一直被笑著叫:「Flora,妳今天是一棵聖誕樹耶!!!」


在輕鬆的Xmas Party中,搭配相關的趣味小遊戲來進行一些課內句型練習,
遊戲要分隊時,利用在「[ ET ] Xmas shopping & decoration 」剛剛新買來DIY的可愛造型小夾子,
沒想到小夾子才一交到學生們手上,破壞力超強的他們居然在短短不到30秒內摧毀了兩支「兵力」!!



摧毀的速度之驚人,讓心痛不捨的我不禁為兩支折損的弟兄拍照悼念..........



沒想到,後來另一班也居然在讓他們以造型夾抽籤後,某個男生以同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又立刻「殺」掉了一支!!

我知道學生們都不是故意要搞破壞,只是都手大腳粗的,往往無意間就秒殺老師辛苦DIY的教具,
當英文老師的,肯定要很懂得「犧牲奉獻」。


另一項小遊戲是三年前做的「聖誕老公公+雪人 骰子拼圖」來搭配主教材的句型文法練習,
我將四種圖案的拼圖卡做成正反兩面,所以學生們擲骰子的同時可以決定要拼那一邊,也可以從敵軍那抽選出還沒收集到的圖案。



誰是贏家得靠運氣,好玩又好勝心強的學生們都很起勁,所以無形中語句練習也都唸了好多次,效果很好哪!

另外,我也準備了「命運拉霸機」,不論是贏得或輸的隊伍都可以來拉bar,
拉中「Lucky」字樣的人,糖果和星星都可以加倍;拉中「$」和「加油」的持平,原來的獎勵不變;
不過若拉中「炸彈」的人,糖果和星星就全毀於一旦啦~
拉bar的過程,還不時有人尖叫,呵呵,很刺激有趣。


平時我不請學生吃糖果的,不隨意請客給獎勵也不寵溺學生。一方面為了健康,另一方面也為了清楚的教育規範。
所以這天他們拿糖果都拿得很開心,也都玩得很high~



(ET FloraBread 的Xmas主題造型第一發是:藍色聖誕紅 之 ㄉㄨㄞ  ㄉㄨㄞ風衣女



除了上述的兩個小遊戲外,
他們還要在這堂課的party時間發表上一堂課回家自行設計的「怪異又創意」的Santa、reindeer和Christmas tree
以及朗讀先前大家一起在課堂上集思廣益的「What job can Santa do?」小書,因為部份內容是大家一起想的,唸起來很有趣。



此外,還有「超級聖誕星光大道」~~~
兩對人馬分別傳遞「音樂麋鹿和聖誕老人炸彈」,隨音樂停止,拿到炸彈的人要唱出聖誕歌曲,誰唱得快又正確就得分!



時間到了最後,便進行靜態的「聖誕夜呢喃」,每個人隨意抒發內心話:「寫給ET FloraBread 的一封信」
寫完後,自行投入「薑餅屋」內即可。



各班一整堂課的「      聖誕趴」過程中,英文的課內課外聽說讀寫能力都練習到了,還又玩又吃又鬧又感性的,

離開時,每個人都可以帶走一根拐杖糖,ET FloraBread 的「」也進行很順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