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羅倫斯河(英語:Saint Laurence River,法語:fleuve Saint-Laurent)是北美的一條河流。位於加拿大美國境內。
起源於
安大略湖,流經蒙特婁,途經三河市魁北克市
到魁北克市驟然開闊,在加斯佩地區注入大西洋的聖勞倫斯灣,最終在加搏海峽入海。全長3260公里。

聖羅倫斯水量充沛,水質含泥沙量少,支流有渥太華河,黎塞留(Richelieu)河和薩貴內(Saguenay)河,佛蒙特州(Vermont)的尚普蘭湖也是它的分支水系。
聖羅倫斯水系同
五大湖一起構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水系。

聖羅倫斯河是五大湖水繫到大西洋的通路,具有重要的地位。河流兩岸集中了
魁北克省80%的人口和幾乎所有的工業。

而Dan之前就在照片中聖羅倫斯河對面的工廠打工過。



因為重要的聖羅倫斯河連貫整個Trois-Rivieres三河市,我們從三河市前往魁北克市的路程也沿著聖羅倫斯河前進。

接連兩天各滑倒一次,尤其昨天Dan還親眼目睹我屁股飛上天的蠢樣和慘狀,走在冰上時,他還說:「Flora小心喔~不要再有第三次囉~」



前往魁北克市,出發!



三河市港口旁的遊客中心,大雪紛飛的時候,冷冷清清的,完全看不出來裡面到底有沒有人?
我們也沒有特別想進去坐坐,所以拍張照片就走囉~



因為,Dan要帶我去看三河市的有名聖母教堂,這個教堂人聲鼎沸,大家就是為了曾經有過的「神蹟」遠道而來,
仔細看看教堂外的聖母雕像!!



大家有看到什麼嗎?

據說,這個聖母教堂外,曾經被人親眼目睹聖母雕像落淚哭泣,彷彿預知了嚴重的事即將發生,
聖母落淚的事一傳開來後,這個聖母教堂也就愈來愈有名!

我,當然是什麼都沒看到.............................................



聖母教堂採文藝復興時代的巴洛克建築風格設計,教堂內部的彩繪玻璃十分亮麗搶眼,訴說著種種故事,
我自己相當喜歡這樣的彩繪玻璃!



Dan問我:「Flora,妳信仰宗教嗎?」我搖頭答不,他說:「我也是!」
但我們卻都在教堂內留下了虔誠的模樣。
看到我拿聖經歌本,Dan還說:「妳拿錯了,那是法文版的,這裡有中文版!」



為什麼台灣沒有這麼莊嚴華麗的教堂呢?真可惜!



三河市聖母教堂完全採幾何圖形設計,連屋頂都是。



今天不是假日,教堂內只有一位工作人員在旁忙進忙出,
我們兩個在裡頭靜靜坐著享受教堂內部的氣氛,但是臨走前還不忘耍寶一下,
Dan說:「我們還是快走吧!不然肯定被上帝懲罰~~」



十分壯觀、裝飾鏗鏘有力的巴洛克式聖母教堂,肯定可以淨化許多信仰者的心靈。



停車場停放了非常多的車輛,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但還是有許多人慕聖母教堂之名而來,
即使人潮踴躍,但在此我卻聽不到一點吵雜聲,
如此祥和的氣氛也為純樸的三河市帶來更寧靜的風采。


關於聖羅倫斯河的資料取自http://en.wikipedia.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