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代或四代同堂裡,總有好多數不盡的溫馨與歡樂。

下一張(熱鍵:c)

農曆春節前就一直忙著完成的編書任務,六天年假後立刻馬不停蹄加班再加班,直到剛剛終於大功告成,

雖然忙完已經凌晨夜兩點了,明天還有連續十個小時的馬拉松滿堂課程,

但還是想隨即搶先放上記錄農曆新年假期裡好珍貴的回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2011.02.14     來補文囉!)

今年的除夕夜是新婚三個多月的小夫妻第一次一起吃年夜飯的晚餐,
第一次在褓母家吃年夜飯,雖然身份不同了,心情也有所轉變,心裡更有點複雜,
但對我來說,第一次有褓母陪著一起吃的年夜飯,其實很新鮮。

下一張(熱鍵:c)

回到家時,褓母媽已經料理好一桌佳餚,等我們赴約開動。
今年正巧Hook忙上班而A-Gun度蜜月沒能返家、大舅媽和Sunny要幫忙照顧病人也沒能一起來,
不然場面會更壯觀,全員聚集時,客廳應該都塞不下了吧!

外公已經86歲了,還很硬朗,不過他只會說母語,我完全聽不懂,只能陪笑。

下一張(熱鍵:c)

現在看著年夜飯合影的照片,發現怎麼只有最年輕的我和褓母、Brad三人笑開懷,其他大家的表情不是很嚴肅就是沒看鏡頭。席間,我、褓母和Brad,說說笑笑,負責熱場。和Brad之間的緣份也有很意思,當初因為褓母介紹而成為我的學生,當時他才小學五年級準備升小六;後來升上國中後繼續一起上課兩年多,考上台中一中後還又額外一起上家教課;現在,Brad都已經是個成熟穩重的大學生而我也成為他的表嫂,一切很奇妙有趣,也覺得時間過得真快。回想國中階段他曾叛逆狂妄不羈我也曾大吼訓斥說教,高中階段他變得懂事踏實我也恢復隨和好相處的朋友身份,這中間的變化好大,隨著婚禮的進行與年夜飯的當下,我們都成了彼此相互關心嬉鬧的一家人。

吃完年夜飯後,協助整理好桌盤,繼續下一頓除夕家庭團圓飯。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上次見到小裕是去年的11月初,剛從義大利度蜜月回來的時候,白嫩嫩的,無敵可愛,好想咬一口唷。說到農曆年,上次全家一起吃除夕團圓飯是兩年前了,當時還沒有小裕,亮亮也才一歲多還好小一個,那時我還頂著剛燙好的酷帥大爆炸頭,而現在已經又是及腰的浪漫長捲髮啦!今年的農曆春節假期餅乾一家提前在除夕的前一晚就抵達家鄉,大年初二才離開,我也刻意配合時間選擇宅在家並珍惜相聚時光,直到初一晚才出門遠行。這次相聚有了小可愛小裕的加入,再加上聰穎伶俐反應快的亮亮常出現妙語如珠的驚人逗趣和甜蜜之語,實在很有意思,兩個寶貝都可愛極了,哥哥嫂嫂真的把他們教養得很好,很得人疼。未滿一歲的小裕還不會講話,現在口齒清晰的亮亮則還是把「姑姑」叫成「嘟嘟」,「阿公」變成「阿東」,超可愛的!兩個小小孩變成最大的聚焦點,一言一行都叫人愛不釋手。

下一張(熱鍵:c)

哎呀,照片裡的芙媽媽正在吃東西就被拍下來了。(而且定焦沒處理好,後面的大家都變成背景了......)

從小到大,溫柔婉約兄友弟恭父母慈子女孝的Flora家在除夕團圓夜這晚吃飽喝足發完紅包後一定會打牌瘋狂大廝殺,然後隔天早上醒來立刻恢復正常,接著再繼續回味除夕廝殺夜印象深刻的有趣點滴,直到春節年假結束。睽違了兩年,今年除夕夜難得聚首,當然要來例行公事一番。一開始Flora是小贏家,接著中間輪流換人當勝者,而餅乾爸則是從頭開始慘兮兮,沒想到就在途中關鍵性的某一場,千載難逢的尾張七出現,整個大翻盤,餅乾爸突然大豐收,把他之前慘陪的所有全賺回來不說,還開始逆勢成長。經過四個多小時後,一家四人守歲激戰到凌晨兩半,而我居然成為最後的輸家,慘陪$550。鏖戰多時,結果就在幾百元上下跑,玩樂後的我和餅乾爸都說:「還是工作賺錢比較划算~~」(呵呵.......全家人是激戰沒錯,但賭金並不大,以往都是$10、$20、$30的賠金,只有今年突然決定漲為$20、$40、$60。)

大年初一繼續宅在家,下午餅乾家和Flora一起回到薑餅屋閒聊喝研磨現煮香醇咖啡,
小裕和亮亮則滿心歡喜在薑餅屋裡玩起爬爬爬和動物園的遊戲。

大年初二,我和褓母受姿邀請參加了在高雄很棒的歡樂大家族聚餐,席間整個過程很動人又印象深刻,
姿兩家全員到齊三代同堂,會後還拍攝極具意義的龐大全家福照,我們也受邀一起入鏡,場面很是溫馨。

初三晚敲定好約會,大年初四這天一早,和芙爸爸媽媽來到一向珍愛的阿姨家,
這次要與阿姨和阿寶全家相聚,更要探望可愛帥氣的新成員 - 小寶。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大家最愛的外婆已經88歲了,身體硬朗,記憶和健康狀況都很好,

而且外婆直到現在還能自己打理一切,真的很棒。

下一張(熱鍵:c)

在阿姨家的時光總是令人放鬆又愉快。

從小,阿姨和姨丈還有表哥表姐們總是很照顧,嬰兒時期有段時間是在阿姨家長大的,

對我來說,就像自己珍愛的家人一樣。

下一張(熱鍵:c)

姨丈在這天出席參加小學同學會了,每兩年一次,真覺得這樣的同窗情誼棒極了!

不過姨丈說過每次參加完都會覺得有點感慨,也覺得遺憾,

因為每隔兩年都會少掉一兩個人,參加同學會的成員慢慢慢慢變少........

下一張(熱鍵:c)

今年的新成員小寶弟才剛三個多月,一出生非常可愛帥氣,平時也愛笑不吵鬧,如同天使一般。

睡著時常有令人發笑的手勢,就像交通指揮警察一樣,

有時雙手橫擺,有時兩手臂分別直挺挺上下直擺,有時雙手還會往胸前在空中挺直,與身體呈90度角,

有時則像這照片裡一樣,單手臂往胸前30度角舉直,和希特勒演講時沒什麼兩樣。

下一張(熱鍵:c)

另外,我教了正在珠海讀小學四年級的阿寶一些心算數學題,對小學生來說不是簡單的題目;大陸的學生學得比台灣學生艱難得多,功課也多,而英文課文也比台灣難,怪不得肯拚的大陸學子充滿競爭力。

大年初四從早到下午三點多都待在阿姨家,不限話題,大家相聚說說笑笑的感覺真的棒極了。

把握難得的機會,阿姨一家人浩浩蕩蕩地決定在當天六點時來到埔里繼續和我們家聚,
而一直很照顧又可親的屏東叔叔和嬸嬸也依約北上來拜訪、用餐,
於是,Flora家在大年初四的傍晚到深夜都無比溫馨熱鬧。

因為人多,晚餐時刻或坐或站,邊吃邊聊邊看電視邊看報紙,邊問近況邊回憶過去,親人難得能這樣相聚,無須什麼限制,尤其表哥表嫂平常都在珠海工作,叔叔嬸嬸遠在屏東,在台灣的大家平常也各忙各的,我一向也都會利用較長的新年假期出國旅遊,今年沒有出遠門,而大家又正好能齊聚一堂,這次聚首真的很難得,我很珍惜這樣的家人親友相聚時光,過年時刻好像就是要這樣才夠味。

晚餐結束後,一行人再度浩浩蕩蕩出門散步,邊走邊聊,似乎什麼平凡事都有趣起來了!

大夥的目的地就是:「18度C 巧克力工房」,大家一起去品嚐、採買美味的巧克力和義大利冰淇淋。

下一張(熱鍵:c)

哎呀,這兩張照片都被我拍糊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今年冬天來了無數波5~10度的寒流,從2010年底一路冷到2011年初,據全球氣象預測說會冷到三月底的春天,然而老天在農曆春節除夕當天開始給了台灣民眾一個溫暖的好年假,直到大年初六開工當天才又逐漸冰冷起來。雖然年假溫暖,但因為海拔高,埔里日夜溫差非常大,大年初四的夜晚寒冷怡人,寒風陣陣吹來雖然很冷,尤其又吃了冰淇淋,不過口中輪番上陣高熱量的巧克力和熱騰騰的黑咖啡,加上親人團聚時的閒適愉快時光(尤其大家陸續過來拍照時,每個人都質疑輪番問一次:「不用閃光燈嗎?」,配上大表哥的種種妙語如珠回答,那過程好好笑~~),悠哉歡樂有趣的星夜呢喃,這晚,格外美。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學四年級的阿寶看我不停拿相機拍照,好奇的他也想把玩看看,教他怎麼操作後就放手讓他玩。

上頭這張Flora獨照就是阿寶的單眼相機首發照,況且單眼相機對他來說有點太重,真的拍得很好耶!

而以下這張則是阿寶的第二張單眼照,一樣拍得不錯唷!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晚珍貴的相聚時光直到深夜零點才劃下美好的句點,意猶未盡。

下一張(熱鍵:c)


農曆新年假期最棒的就是,除了可以好好放假,莫過於能夠和深愛的家人親人以及好友們相聚。

這是一個三代健康歡樂同堂的幸福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