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七月初正式進駐薑餅屋後,不到一個月屋子裡就陸陸續續有好些綠意妝點綴飾,其中,我想先紀錄這一份香氣四溢、讓薑餅屋整天滿室馨香的黃綠紅。

這是褓母特別為了兩人的紀念日而親自摘取的 「香水百合」。(對此,他還加了註解,說明為什麼特別是香水百合的理由。)
雖然一度懷疑真的是他親自摘的嗎,不過是真的。

既然是褓母親自摘的紀念日禮物,所以我準備好花器請他也親自將他們插好成型擺飾,
可是他最後還是將這個「責任」交給我,說因為我得過台灣全中區七縣市才藝大賽花藝插花比賽第四名。

好吧,雖然從那次比賽過後我只插過一次花,而且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不過這次就是「只有把花插進花瓶裡」而已,就來吧!

於是聞著好濃郁的香氣,我將一大把香水百合的枝葉一一修剪整理好,插入高高長長的美麗陶瓷花器裡。

以下是「薑餅屋的小小綠世界 - 香水百合的故事」。(其實就是放上照片而已啦~

這是7/31褓母獻上香水百合的當晚。

下一張(熱鍵:c)

只綻放了三朵。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隔了四天後的模樣:

下一張(熱鍵:c)

從第一晚開始,
每天早上起床後或晚上回家時,只要一下樓或從室外一推開大門,就會聞到這一大香水百合所散發出好濃郁又清香的馨香,如影隨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再將鏡頭拉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每一朵綻放的香水百合花呈現出來的自然線條好美。

下一張(熱鍵:c)

溼潤的花蕊,讓我想到狗狗的鼻子。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似乎愈長大,愈能欣賞自然界各種靜物所帶來的沉靜與意境。
 
下一張(熱鍵:c)


隔了一個星期六的8/6當天晚上,每天不斷有新花朵綻開的香水百合,只剩下一朵還未露出那嬌俏的身影。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每天靜靜觀察香水百合的過程很有趣,
竟也讓我
碰巧看見也聽見百合花從含苞待放到綻放開來時那巧妙的「啵!」一聲,真的很令人驚喜!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剛綻放開來的百合花花粉部份會呈現較「瘦長條」的溼潤狀,
隔一小段時間因為與空氣接觸後,才會逐漸變得「縮短與澎起彎曲」的粉狀,很有意思。

下一張(熱鍵:c)

百合花的花粉具有非常強烈的色素,一旦沾上衣服、牆壁、或是掉落在地磚上時,都會造成無法完全清洗或嚴重染色的困擾危機,
這樣「無法抹滅」的色素,尤以香水百合為最,所以必須要特別留意。

這也意味著,美麗夢幻的事物總是更充滿風險,也更需要呵護及照顧嗎?

下一張(熱鍵:c)

解決「香水百合嚴重的花粉染色危機」,只要細心地將所有綻放開來的花朵裡面的花粉部份剪掉就好。
剪的過程也得小心不要讓花粉掉到地磚表面上,因為一擦就會順勢將花粉色素抹在地磚上,反而容易留下不易擦乾淨的沈澱色素。

回上一層(熱鍵:b)

謝謝褓母親自摘的這一大束香水百合紀念日禮物,為薑餅屋帶來了長達整整兩個星期裡如影隨形的濃郁淡雅滿室馨香。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