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目的不在終點,而在於過程!

想到回程要上上下下、再爬那陡峭的長程爬坡,我的心裡就涼了一截,明明運動T-shirt早已因汗而濕透,但還是不禁打了個「寒顫」,



既然回程會更辛苦,那麼,就沿途看到好風景就停下來拍一下照片吧!



從仁愛鄉「惠蓀林場」入口離開,一路上滿是如此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絕美寶藏,



即使只是「單騎挑戰」中的短暫停留,眼前無限美好的無價天然景象,仍為心靈注入一股無窮的強心劑!



正值春季,純白美麗純的油桐花正爭相齊放,山林間處處可見為數驚人的純白羽翼天使。



讓我忍不住再度停下單車,拍下她那唯美的倩影。



純真潔白且嬌巧可人,身著白晰衣裳的群花似乎正在為我打氣加油,



好的!繼續努力往前大步前進!



即使遠方的路程看不到盡頭,我依舊會不斷努力往前踩踏著、前進著,繼續一邊前進、一邊為無價的人生做紀錄。



辛苦踩著踏板流著汗的一路上,出現了造型別緻的「南投縣仁愛鄉衛生所互助村衛生室」,



以及,最讓我懷念的「清流部落」,國中時還曾和一大群好朋友們舉大拇指搭便車到這裡的「清流」畔烤肉呢!
大學時來訪回味,還在山林間被盡責的警察杯杯開了一張「未戴安全帽」的罰單。



原來仁愛鄉互助村也貼心地為大家規劃了「自行車步道」!




但是此時,三個陽光青年正竊竊私語,竊笑計畫著如何能讓自己回程時能「更順利」,決定要撥電話給褓母的好朋友請求協助,
沒想到撥了兩通電話,卻不見對方有回應.....
不過沒關係,既然是「單騎挑戰」,我們還是決定要靠自己的力量,繼續堅持著努力往前踩踩踩!!







踩了二十幾分鐘後,

鈴~~~~ 電話響了!好友回撥了!!


於是,我們跟他聯絡了要前往拜訪打個招呼,好友一聽見我們三人騎單車到「惠蓀林場」、還一路騎回來,很是讚嘆!

掛掉電話後,三個陽光青年有如神助,再度充滿活力、騎著單車飛也似地快速往好友家前進~~~~~



到了褓母好友家後,他備妥「黑松沙士」要來為我們補充水分,我們也樂得暢飲冰涼,
在家中聊著我們的「勇闖單騎」,又一邊閒聊著,










褓母說:「呃......等一下那一段長程大坡度上坡真會很難騎耶!
好友也說了:「對啊~~那真的很不簡單耶!坡度那麼大,彎道又那麼多,路又長,真的不好騎唷!

那..........可不可以跟你的鄰居借一下車嘛~~助我們一臂之力!」褓母又說,

好友一聽,大笑,他說:「好啦~~~我去幫你們看看鄰居在不在!











好友說:「好,上車吧!!



哈哈~~~我們三人就這樣連人帶車,一起上了好友鄰居家的貨車啦~~~~~



你看這三個孩子,笑得有多麼燦爛啊!!

好友一家三人在前座竊笑,我們三個人和三台單車則在後車廂大笑~~~~哈哈~~



什麼長程的大斜坡嘛~有什麼辛苦的嘛~很簡單啊~~

  好  輕  鬆  啊!!

風吹得我們好涼呢~~~~你看,在貨車上一路狂飆 的強風把我們吹得好開心哪~~~~~~



這一段原本騎單車要辛苦耗時一個小時的連續長程大斜坡

我們在貨車上只要5分鐘就又回到「大坪頂」啦!

真是太輕鬆啦~~~哈哈哈哈~~(瘋了...........



好心的褓母好友讓我們在「大坪頂」的至高點下車,以便三個陽光青年可以再度從至高點往下俯衝滑行,
好友和嬌妻還是竊笑著,我們三個則是大笑著,哈哈哈哈~~~~
揮別了善心又可愛的一家三口,騎著單車的三個開心孩子高高興興地繼續滑行剩下的10幾公里...........








哈哈~好輕鬆就回到了市中心,滿心歡喜的三人決定以美味的傳統花生豆花來慶功,
為這天的「艱辛去程32公里努力回程12公里輕鬆上坡10公里愜意下坡10公里的單騎挑戰」劃下完美的句點!!


感謝爸媽、感謝老天、感謝褓母、感謝好友、感謝好伙伴哪~~~~~



這天一早7:00出門,回到家時已經是下午3:00了,
長程「單騎挑戰」後的筋骨之通暢,雖然身體上疲累酸痛,但心情卻是好到了極點!

坐在沙發上休息了一下後,我便進浴室泡了個「柑橘浴」來補充元氣,

啊~~~通體舒暢!

整整在浴室待了一個小時才出來,舒服啊~

痛快地從浴室出來後,驚覺我的手變成兩截啦~~~~



一早出門時,帽子、長袖、防曬產品和太陽眼鏡,什麼都準備好了,
在路上騎了單車準備將單車袋裡的手套拿出來帶時,才發現原本以為在袋內的單車手套居然不在裡面、之前借媽媽用忘了放回來啦!!

雖然大晴天的這天沒有豔陽,可憐的小手依舊無法抵擋無所不在紫外線的侵襲,被曬得又紅又痛了..........



哈~~本來還以為是角度關係所以看起來有嚴重曬紅色差,但不管我怎麼換姿勢,看起來都是一樣紅!
為這次難忘的「單騎挑戰」帶回了一個難忘又有趣的紀念品。


ps. 隔天,手背部分已經由紅轉黑,像極了帶著黑手套一般,呵呵呵呵.....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