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前一天週六的瘋狂上課12小時讓我累得虛脫,但是,身為單騎熱愛者,今天有史以來相當難得的盛事一定不會錯過!!


好久好久以前,愛騎單車的人真的不是那麼普遍,但我一直愛騎自行車,即使許多朋友們都不是同好,我也甘於自得其樂、獨自享受其中奧妙!
時至今日,或許是因為電影「練習曲」帶動單騎風氣,或許是愈來愈多人懂得注重養生,也或許環保危機意識高漲、憂心地球暖化問題,
看到愈來愈多人陸陸續續加入單騎的行列,真的感到相當高興!!
也鼓勵還沒體會「單騎樂趣和優點」的大家,趕快共襄盛舉、一起加入騎自行車的行列吧!!!


為了響應「台灣自行車日」,
南投縣政府與埔里鎮公所特別於今天5/4舉辦「97年度台灣自行車日 『國道溜鐵馬』-埔里自行車逍遙遊」活動,
封閉且管制甫通車的「高速公路國道六號」,且參與者每人必須繳交報名費$100,費用包含有:保險、飲用水、冰、水果和運動紀念T恤一件,
由於在高速公路上面騎單車實屬相當相當難得的事,凡是知道的人都非常踴躍參加,即使必須繳交$100,仍是非常超值啊!
甚至不只南投縣的單車愛好者參加,還有許多其他縣市的人跨入報名呢!
所以原本主辦單位預計1500名的報名人數,遠遠超過、而且今天活動當日多達四千多人實際參與哩!!


這一次相當成功、且令眾人讚不絕口的「國道六號溜鐵馬」活動,規劃路段來回將近20公里,順著沿線依然有上下坡;
但老實說,要上路騎乘之前,我和褓母完全輕鬆看待,絲毫不擔心過程是否累人(我們是早已接受過高坡度殘酷考驗的挑戰者啊~),
而且,騎完後的心得是:真的好輕鬆、國道六號路面好平整、好滑、好好騎啊!


因為單騎的過程輕鬆簡單又愉快,我們同樣邊騎邊拍,尤其是我,騎乘一路上拍了好多照片~

以下是「史上唯一 自行車單騎 悠遊高速公路」的完整紀錄:


5/4週日早上8:10,我們一行四人,從Flora家出發。沿著西安路,明顯看得到眾人陸陸續續從各個不同叉路口湧進。



還有好多好可愛的小朋友!有好多參與民眾幾乎都是全家總動員呢!



參與者來自四面八方的各縣市和各鄉鎮,在「國道六號 埔里交流道」入口旁集聚一堂。



很輕鬆地,我們一下子就騎到集合會場了。



真正開始在國道六號上的騎乘時間是9:00,才八點半,現場就已經被大家聚集得水洩不通了,可見得大家對今天盛事參與之踴躍。



為了今天超級難得的盛事,我和褓母還特地戴了單車專用安全帽,「盛裝」出席。可是,綁著馬尾的我戴著安全帽看起來好好笑。



到了集合現場,得先去「報到」、並領取「識別證」、礦泉水、和 好看的紀念運動T恤。
(另有不同樣式的白色T恤,可是我覺得黃的樣式比較好看)



準備出發前,先居高臨下拍個照。



不誇張,擠滿人的現場,大家都很開心參與。



開心參與之踴躍,人數多達四千多人。



9:00時間還沒到,



繼續拍拍拍。



接近9:00了,大家先在現場工作人員和警察的控制下,先上了交流道,準備要正式開始囉!





然後,在平整的高速公路國道六號上再等待一下,最前面正有「大頭」在為大家「精神講話」。



其實,不是只有我愛拍照,



現場的大家真的都很興奮,不論是單騎的新手或老手,大家都拍來拍去的。



甚至就連協辦單位的「自行車老手們」,也高興地站在分隔島上面一直拍照,拍拍拍。



時間一到,大家腳上單車,Go!!!



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立委吳敦義、縣議員陳錦倫及埔里鎮長馬文君等人,全都站在「國道溜鐵馬」正式入口右邊的平台上為大家加油!



我和褓母全程都騎得很輕鬆,絲毫不吃力!而且,比起一般的路面,甫通車的國道六號路面平整、好滑、好好騎啊!!



所以我一直在四處觀察張望、拍下沿路的大家,呵呵~



如此難得能上高速公路騎單車,看到重要或特殊的指標,當然要拍照紀念一下囉!

 ----> 戴著安全帽看起來好好笑唷!

除了我以外,許許多多的人也都在拍照,真的真的。

說,今天有誰是「總重量達20公噸以上的大貨車」?  哈哈~~



再四公里就是「埔里」的指標。



除了我以外,還有很多我的學生們也都參加了這個盛事,
剛剛還看到國二的「阿宅宅」和同學們的單車一開動沒多久就「落鏈」了,明天上課時去鬧他一下好了。



經過了「埔里。國姓」的標示牌後,繼續騎騎騎~~~~~  便抵達「國道六號通車路段終點2公里」。



這國道建得好啊!平滑路面騎起來真愜意~



我和褓母還能邊騎邊交替相機,幫彼此拍照。



過了「國道六號通車路段終點1公里」,騎騎騎~~~~~~~~就到了「埔里。魚池。日月潭」的分岔指標。





「國道六號通車路段終點200公尺」,準備要轉換路線了!



好大~~一圈的交流道轉換路線,這裡是上坡,身旁不斷有人騎得很吃力、爬不上去的樣子............(可是,我們真的覺得很輕鬆耶......)



路肩還有記者不斷拍攝著。

交流道轉換路線迴圈內,是生態區。



國道六號沿線,山巒景色十分翠綠美麗。

  ---> 全民總動員!身後是年紀好小好小的小朋友唷!

因為總參與人數是四千多人,大家各分散在國道六號上的各點,所以隨時都有人正在騎走不同的路線點,
也因為如此,正好可以拍下眾人騎乘在國道六號的樣子。



嘿嘿,有錢也買不到的千載難逢好機會,難得能上高速公路騎單車,當然要來「跳」一下.......  呵呵~~



騎騎騎騎騎,來到了「國道六號」與「中潭公路」的交際處,而所有參與的單騎者也必須全部在這裡迴轉,往另一個方向前進。



所以,又回到這座橋的另一個方向。



然後,反方向地,又看到「國姓。埔里」的指標。



大家知道我為什麼要拍下面這張照片的幽默點嗎?

  ----> 哈哈~~我真的覺得很好笑耶~~

「前有測速取締」!看看今天有哪個單騎好手被取締?
 哈.................



國道六號沿線盡是好風光!  遠方是層層綿延的蓊鬱山巒,兩旁則是翠綠的鄉間稻田景致,很美,很美。





一路上,有好多人像後面那位先生一樣,累了就坐下來休息。



南投縣政府和埔里鎮公所的主辦單位,將這次的「國道六號溜鐵馬」規劃得相當完善!



不僅每個幾公尺就有工作人員待命、為大家打氣加油,還有救護車巡視,以立即處理突發狀況,
真的騎到累了癱得不想動、或不能再繼續騎的人,只要在一旁休息,就會有大型貨車將你連人帶車載著走,送你輕鬆回到終點,
很貼心的服務,讓參與者無後顧之憂。



今天有好多好多好多小朋友參加,也有好多騎了累得臉臭臭的小朋友,呵呵...........



何其有幸,如此無價的景貌時時刻刻都近在眼前。



即使不是在國道六號上幸福騎乘單車,開著車在這條高速公路上、欣賞著沿途絕美風光,也是一種行進間的享受。



開開心心、輕輕鬆鬆地,騎到「國道六號高速公路終點」了!



接著,又是另一個路線規劃的「迴轉處」,所有人一樣得在「埔里市區。霧社」這裡迴轉,往返方向繼續向前踩踏。



嘿嘿,原本只能行駛車子的,今天,有四千多人和我們兩個一樣,完全不違法、大剌剌地在此高速公路上騎著自行車。



就連「戴著斗笠」的婆婆,也一樣在高速公路國道六號上享受單騎狂飆的快感!



一路上,我的腳不停踩著,手裡的相機也從沒閒著,就為了捕捉如此溫馨的「全家福」畫面



不論是小小腳踏車、架在後方的協力車、或是固定在後座上的娃娃椅,都有爸爸媽媽用心呵護著的神情;
即使爸爸累了想休息,沒關係,小小孩也會在後方幫忙施點力的。



不然,也有很獨立很厲害的年幼好手,全程靠著自己的力量、努力踩著向前進!



千萬別小看我們的小步伐!!
誰說步伐小沒辦法走呢?只要我們不停歇、一直努力向往前邁進,一樣能成功抵達終點!!



這全程近20公里的路程,有兩個人輕鬆踩著、悠哉「玩」著。



褓母的「放手技術」了得!   我可就不敢啦~~是個怕摔跤受傷的膽小鬼,只敢放開一秒鐘」。  哈哈.............



衝啊~~~~回到終點,也就是一開始的起點了!
和所有喜愛運動、或體驗單騎的四千多人同行,今天騎得好開心愜意、而且又好舒服輕鬆呢!



在終點一停下來,發現小四的學生Candy就在眼前,
開口叫了她的名字,她居然一時之間沒看出來這個「戴安全帽、綁頭巾和戴太陽眼鏡的人」就是自己的老師耶~ 呵呵.......

 
Candy一定狐疑:平常上課中的老師不是這個樣子啊.....

這位爸爸還改造了娃娃車,也帶著小小孩同行呢!沿途看到好多次,但都沒能完整拍下來,在終點時也終於恰巧遇上了。



今天的「單騎挑戰」,挑戰不可能的任務高速公路任我騎-國道六號溜鐵馬成功!!!



 以上是記者FloraBread的現場實況報導

以下是網路上的新聞稿。


-------------------------------------------------------


台灣自行車日 國道6號封閉 4千人騎鐵馬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5/05 00:54 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您有在高速公路騎自行車的經驗嗎?為了響應台灣自行車日,國道6號4日特地封閉9公里的距離,開放給民眾騎自行車,總共吸引4千位民眾參加,就連國道警察也跨上鐵馬親身體驗。

 

主辦單位一聲令下,民眾用力踩下踏板,開始他們的國道鐵馬行,總共有4千人散佈在國道6號路面,場面壯觀。連接台中縣和南投埔里的國道6號,今年初才部分通車,為了響應台灣自行車日,國工局特別封閉9公里的路段,開放6小時給民眾騎車,沿線風景秀麗遠眺還可以看見中台禪寺。

 

由於機會難得,連平常開警車巡邏負責國道安全的警察,也忍不住下場體驗,國道6號在將年底全線開放通車,而這次也是國工局首度開放高速公路給民眾騎自行車,大家也把握機會,好好沉浸在這次難得的國道之旅。

-------------------------------------------------------

國道六號飆自行車 數千人盡情騎乘逍遙

中央社 / 林恆立 2008/05/04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四日電)為響應台灣自行車日活動,南投縣政府與埔里鎮公所特別於上午舉辦自行車國道逍遙活動,四、五千位民眾把握難得機會,在國道六號上盡情騎乘,場面熱烈、壯觀。

這次騎車路線,於上午九時由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出發,經愛蘭交流道折返,來回約二十公里,國公局於該路段配合交管,從上午七時至下午一時三十分禁止車輛通行。

由於在高速公路上騎自行車,機會太難得,報名民眾超乎預期,很多都是全家總動員,且都難掩興奮之情。一位住在附近的民眾說,在高速公路上騎乘飆速的經驗,實在棒極了。

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立委吳敦義、縣議員陳錦倫及埔里鎮長馬文君等,也都參與這項騎乘活動,與民眾一起從埔里鎮西安路國道六號入口,騎自行車上高速公路逍遙。

陳志清表示,現在石油價格不斷上漲,希望民眾多多騎腳踏車,既可以健身,還能節約能源。

吳敦義說,在高速公路騎腳踏車很興奮,很多民眾騎得很高興,還向他反映希望也可以開放其他高速公路,辦類似活動。

馬文君也指出,在高速公路上騎腳踏車實在是很不一樣的經驗,未來國道六號全線通車後,可能就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了;不過,她仍希望在全線通車前,爭取辦一次國道路跑活動。97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