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上網搜尋了一下,[單騎挑戰] 高速公路任我騎!,原來有這麼多媒體都來了。

---------------------------

中國時報 2008.05.05 
飆國道6號 南投鐵馬族樂壞
楊樹煌/埔里報導

 今天我最大▲國道6號首度開放自行車逍遙遊,讓數千鐵馬族徜徉在第3代高架國道上,沿途欣賞埔里美景及國家重大交通建設成果。(楊樹煌攝)

     高速公路可飆速騎自行車?不少人都感到不可思議!國道6號埔里段,四日變成「超級自行車道」,數千名鐵馬族徜徉在第3代高架國道上,沿途悠閒觀賞埔里風光,見證國家重大交通建設成果,及國道首度開放騎鐵馬的歷史性一刻

     昨日是台灣自行車日,南投縣政府和埔里鎮公所舉辦自行車國道逍遙活動,副縣長陳志清、立委吳敦義、國道七隊隊長張雅慈、縣議員陳錦倫、埔里鎮長馬文君、埔里鎮代會主席林芳妤、信義分局王培華等都到場共襄盛舉,參與民眾逾4000人,場面壯觀。

     陳志清表示,一年一度的台灣自行車日,全國各縣市同步騎自行車,唯有南投單車上國道!縣府很感謝國公局提供國道6號愛蘭至埔里交流道路段,舉辦自行車國道逍遙遊活動

     由於參與民眾熱烈,現場配合執行交通管制,埔里警分局、國道警察局及南村守望相助隊都派員到場指揮交通,而且該路段從上午7時到下午1時30分封路,禁止車輛通行,讓民眾在高速公路上騎鐵馬,一路暢行無阻,都覺得機會太難得,並將是最難忘的記憶。

     國道騎車路況好 經驗難得

     埔里國道自行車逍遙遊,昨日上午8時30分於國道6號埔里交流道集結後,9時準時出發,抵愛蘭交流道折返至終點埔里榮民醫院再返抵原點,全長約18公里。

     由於這是全國唯一在國道上舉辦的自行車活動,事先就吸引2000餘人報名,加上現場報名,參加人數突破4000人;且大多是全家總動員,其中,年僅3歲的小朋友陳奕君,亦在父親陳宗儀陪同下,騎著超小型腳踏車,賣力在原是高速行駛的高速公路上前進,相當有趣。

     因國道騎乘自行車,路況好、不會顛簸,且可近距離觀賞國道6號地標的「脊背橋」,因全線都是高架道路,視野良好,並可遠眺中台禪寺、眉溪、茭白筍專業區等風光,可謂一大享受。



---------------------------

響應台灣自行車日/頭一遭 鐵馬族國道六號「騎」樂
國道六號自行車逍遙遊活動熱鬧登場,民眾騎著自行優閒通過重要地標愛蘭交流道脊背橋。(自由時報,記者佟振國攝)

歷史時刻 逾2000人共襄盛舉

〔記者佟振國、張菁雅、阮怡瑜/綜合報導〕響應「台灣自行車日」,超過二千部自行車首度騎上國道六號,南投縣政府等單位特別規劃,讓鐵馬族徜徉在路面平坦的第三代高架國道上;台中縣市民眾則分別從台中市專用足球場、台中縣豐原社皮公園出發,騎乘自行車抵達縣市交界的東海大學大會師;彰化縣自行車愛好者也是分兩路於中州技術學院會師,場面壯觀。

騎自行車節能、環保又健身,是國內目前最夯的休閒活動,配合五月五日台灣自行車日,南投縣上午七時至下午一時卅分,暫時封閉國道六號埔里段舉辦自行車逍遙遊。

民眾上午八時卅分於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集合後出發,經愛蘭交流道折返至終點埔里榮民醫院後返抵原點,全長約十八公里,超過二千人共同見證國道六號首度騎鐵馬的歷史性一刻。 


-----------------------------

 

南投縣國道六封閉 4千民眾自在"行"

 

  中部的民眾讓人更羨慕,因為他們今天可以騎車上高速公路!南投縣的國道六號,今天上午封閉,只開放民眾騎單車,這段路,大約有九公里,一路都可以欣賞美景,結果吸引四千多人,連國道警察也來體驗。

  努力踩著腳下的單車,這條路沒有紅綠燈,更不是狹小的自行車道,而是高速公路。
連接台中、埔里的國道六號,今年初才通車,但好風景不吝嗇只給開車民民眾觀賞,特別開放將近九公里的路段,讓單車族享受遨遊在高速公路。

  三、四千位民眾攜家帶眷全家老少一起出動,還有人帶著雙胞胎興高采烈騎著協力車,由於這樣的經驗十分難得,連平常開著警車負責巡邏高速公路的國道警察,也下場體驗看看,負責規劃行程的埔里鎮公所說,近年來騎自行車的風氣大盛,加上國道六號即將在年底全線通車,因此特別藉此讓民眾飽覽埔里的美麗風光。(華視新聞,記者黃炫瑞 徐培薇 史恩銘報導)


 


(2008/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