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捷中央公園站起程的紅25接駁公車,繞行經過了城市光廊、玫瑰聖母堂、和高雄女中後,載著我們抵達這趟「驚豔小香港」的下榻飯店。



夜裡的「國賓大飯店」,有著氣派豪華不落俗套的燈飾陪襯,顯得相當器宇非凡,變化不同色彩的亮彩,似乎正熱烈地歡迎我們的到來。

兩人提著行李走入Lobby,服務專業的飯店人員立即上前迎接,使人倍感賓至如歸,櫃臺人員也親切和善地讓我們很快就完成check in;



等待褓母進行check in時,我樂得四處拍照,一直以來的習慣,也為這一趟美好的「小香港行」紀錄些什麼。

具有濃厚歐式古典風格的大廳裡,點綴著金碧輝煌的優雅氣派,每一個環節都令人如沐春風。



進入電梯上了12樓,走進標準雙人房,



房間內簡單大方,沒有太多使人窒息的擺設品,只有乾淨清爽的舒服私人空間;
浴室洗手台上備有「FORTE台塑生醫」的盥洗產品和乳液。



我喜歡一進入飯店房間就立刻將所有衣服掛上衣架、擺放入衣櫃,這是一種「佔為己有」的舒適感,享受如尊、舒服如家的豪氣。



還先不開全燈,讓這微暗的金黃為心靈留一處沈澱的小角落。



小憩片刻,便能為繁忙的身心注入滿滿的能量。

步行出「國賓」,座落於愛河畔的便利,沿著河東路,初春的夜晚涼風輕拂,讓我們立即能享有浪漫如巴黎的塞納河風情。



國賓大飯店」與高雄新地標「鰲躍龍翔」主燈互別苗頭,位處愛河中段,不論往河東與河西遠眺,夜間璀璨美景一覽無遺。







愜意慢遊,可手裡的相機依舊沒停過,一如往常,我想捕捉此時夜裡的浪漫、眼裡的世界,以及和褓母共遊的美好。



即使不是單眼相機,即使相機永遠無法取代視網膜,然而我知道,透過我的眼、我的手,它真能我留下美好且無價的點點滴滴。



悠閒走入充滿藝術氛圍的愛河河西人行步道,週六夜晚逾十時,沒有紛擾吵雜的人群,唯有家人好友同夥賞河畔夜之美、細聲低語的幽靜時光,



眼前正在演唱的街頭藝人,彷彿正對著我們身後的「國賓大飯店」和「鰲躍龍翔」歌唱,譜出優雅輕快醉人浪漫的法式香頌。



身旁的「高雄市電影圖書館」也默默地為「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中,留下精彩絕美的吉光片羽。



選擇了喜愛的愛河小酒吧入座後,
不論是夜宵「香茅雞米花」或「炸魚條」,抑或是小品「熱情如火」和「藍色愛河」、以及「金黃香檳」與「葡萄Vodka」,



都為兩人浪漫寫意的左岸遊河,寫下無限美好且繽紛動人的國賓愛戀。



未完,待續............

 國賓大飯店:http://www.ambh.com.tw/ho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