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走走,作繭自縛修練後,終於可以連日遠行度假、放空自我歸零去囉!

*打包行李*

出發前的好心情,硬是讓我聽著Bossa Nova和Jazz、開心地慢慢收拾行李,帶了許多必備良方:

1. REDKEN水晶膜 - 保養秀髮絕妙好物
2. TIFFA玫瑰身體乳、護手霜 - 每天隨時補充適度的皮膚保護膜,好香、擦後觸感又好~
3. TIFFA身體防曬乳、Neutrogenaz身體防曬噴霧 - 我雖然酷愛陽光,但是很怕曬黑哩!這兩款都相當清爽不黏膩,防曬效果也好。
4. 面膜數片 - 習慣每天都要敷臉,曬了太陽後當然也要保濕再美白囉! 還帶了和阿罵一起分享~(每天都一躺下就睡著,噗..........)
5. National 吹風機 - 不管去了哪個國家、哪個城市、哪間飯店、哪家民宿,我還是習慣帶著自己的吹風機,心愛的它跟了主人10年多囉!
6. Mickey Mouse 梳妝包 - 帶著它,每次旅行都有好心情~
7. 隨身碟,以及 加起來快60頁的地圖、優惠卷、行程資料、各類推薦
    我雖喜歡隨性旅遊,但更愛行前做好功課、整理實用資料、計畫適宜去向,深度旅行時來上一份總能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8. 在紐約買的水鑽NY鴨舌帽 - 遮陽遮陽又遮陽,防曬防曬再防曬!
9. Burberry近視眼鏡、超大遮陽眼鏡、Gucci 的抗UV太陽眼鏡 -  老話一句,我其實真的好怕曬黑唷~~呵呵......
10. 三月底在高雄夢時代買的黑色純白愛心「夏之戀」泳裝 - 雖頗貴,但非常可愛又好看呢!沒想到完全來不及減肥就派上用場啦!
11. 上次夏天在香港買的 iPANEMA 金色桃花夾腳拖鞋 - 當時買得很開心,因為在香港購買只有台灣的半價哩!好穿又舒適!這次是第一次穿~



12. 每天換穿的衣物 - 事先怕天氣熱而流汗,帶了幾件備換。還因為難得遠行連日度假,出門前一夜心情太好,幫她們全拍了照~~



就這樣,什麼都準備好了的情況下,
4/27週日一早8:30在埔里吃完美味的饅頭飯糰早餐、買了50嵐後,和阿罵開心地從台灣之心前往南國之境去~~


*東山休息站打牙祭*

一路上聊著天,不知不覺就到了東山休息站,我們也決定下車活動筋骨休息一下、到starbucks喝喝咖啡。

買好了咖啡、也跟才從墾丁回來的店員閒聊一陣,正準備往購物區外走時,看到了長相好妙的韓國笑面燒,我忍不住上前玩玩拍照,
不過陣陣香氣傳來,我們後來也買了一盒帶上車沿路慢慢吃。



全國道二號最大的休息站 - 東山休息站,偌大的的老樹廣場前還有親水噴泉可玩,是爸爸媽媽們最棒的免費遊憩區了!
豔陽下有一大群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有的已經5~6歲,有的才正學會走路,有的穿泳衣、短褲短袖、或是直接打赤膊,
每個都濕答答得玩得好開心哪~



坐在涼亭下、輕鬆悠哉的我們,看了他們好一會兒,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那興奮的心情哩!


*國道二號美景*

國道二號上的高屏溪斜張橋,我一直讚嘆於她的幾何美!一連拍了她四張照片呢~



高屏溪斜張橋南二高橫跨高屏溪的橋樑,橋長2,617公尺,其中橋樑西端採斜張橋設計橋長510公尺,塔高183.5公尺,相當於60層高樓建築,採單塔非對稱型式設計,橋塔高達183.5公尺,橋主跨徑330公尺,側跨徑180公尺,為國內首座複合式斜張橋,而且是亞洲最長之非對稱型單橋塔斜張橋,成為高雄縣最具象徵性地標。於民國八十八年十二月三十日(星期四)通車。(資料取自http://www.ttvs.cy.edu.tw/kcc/9453kao/k.htm

大約一點半多,我們抵達國道二號南二高的終點 - 林邊端連結進入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路段囉!



今年2/25才通車的,比起以往在屏東林邊鄉就要下交流道、再轉省道,又讓乘客省了好一些時間、更方便了!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我自幼來到屏東和墾丁那~麼多次,未曾親臨「大鵬灣」好好瞧瞧,剛好阿罵也沒去過,我們臨時決定進入一訪。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位於台灣西南部海岸之屏東縣東港鎮和林邊鄉交界處,西南濱臨台灣海峽,



是交通部觀光局積極開發的一處兼具休閒娛樂與生態教育的旅遊風景勝地,



尤其在生態方面,海岸潟湖及紅樹林都相當珍貴!



還有東港最著名的黑鮪魚!!鵬管處第一鮪!  來敲一敲鮪魚大風鈴,象徵成功大豐收!

所以,遊客中心內還受有許多和黑鮪魚尾的相關創意產品呢~



櫃臺上還有十幾種逗趣的紀念戳章可供遊客蓋印紀念,剛好阿罵去車上拿東西,等待的同時,我把每個章都拍下來囉!



還有各類木質明信片可供寄出,在現場寫好、貼郵票,直接投入郵筒內即可,非常方便!
其中「大入」二字,象徵:「大船入港」,滿載而歸、賺大錢之意!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還規劃了「環灣自行車道」,方便遊客前往運動觀景。另外,因為翻動了每個章,我把手弄得髒兮兮的。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可說是最具開發潛力的國家風景區、國人休閒旅遊的明日之星,於民國86年11月正式成立管理處,
同時於民國89年奉交通部正式公告將琉球風景區特定區併入大鵬灣風景區中,在現場可見其用心規劃未來發展的前景。 

未來還欲規劃出一個供娛樂的賽車場,所以現場還有賽車展示區。



走到觀景平台,眼前是小潟湖,四周環繞著湛藍海水,不但視野佳,可盡收大鵬灣美景,
岸邊有這在復育中的紅樹林,據說可看到招潮蟹、彈塗魚等動植物的自然生態喔!



認真看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也正經拍了幾張照片,那麼,我又要開始「」啦~~~



哈哈,這真的很好玩啊!相信我,跟著我一起跳,你也會上癮的!! 
阿罵一開始也說不要,後來就脫口而出說:「我們去龍磐大草原跳~~」  呵呵.......
(哈妮,阿罵的「拍跳技術」比妳好耶,第二張就成功了,之後都沒有失敗照唷~~



離開「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之前,再來一張正經照。


*墾丁前的峇里島海灘*

要前往墾丁前,其實還有一個我的私房景點唷!車子別開得這麼快,其實在屏鵝公路上有好美好美的海岸,很峇里島!




(photo by 阿罵)

來了墾丁這~麼多次,這一次發現這個海岸從以前的無人、後來的行動咖啡館、到現在已經陸陸續續有一些很棒的觀景平台了!


(photo by 阿罵)



前往墾丁前,我每次都會先在這裡下車,提前感受恆春半島的美好。







喔~我好愛這裡!



希望這裡維持現狀就好,別湧進太多「商業咖啡廳」。







請了一位路過遊客幫忙拍合照,拍得真好呢!(阿罵,我好喜歡這一張唷~)






(photo by 阿罵)



這個私房景點,讓我有點不捨離去,



如此的美好,忍不住多待一下下,



即使這裡只是行程上的美好中繼站,卻能為每一趟完整的南國之境旅行加分不少!





離去前,再環視全景,



心滿意足後,帶著滿心的微笑繼續往前進!


*車城著名綠豆蒜*

屏東車城的綠豆蒜很著名,但找到這一家這是我出發前收集資料後的一個驚喜呢!



原本就想到正宗老店去吃吃看,但不知確切地點在那裡,沒想到居然因為我突然想上廁所,停車在加油站旁而突然發現它!



完整綠豆、去皮後熬了些許太白粉的綠豆仁、再加上淋了黑糖後的碎冰,我們兩人都覺得好香好好吃啊!



有綠豆蒜冰、粉條冰、和綜合冰,一碗都是30元。
我們真的很幸運,不僅無意間就找到它,購買時老闆娘還從裡頭提了一桶綠豆蒜出來說:「這是最後一桶了。」


*屏東恆春洋蔥山*

屏東恆春因為天氣適宜而盛產洋蔥,不論是白洋蔥或紅洋蔥,品質都相當良好美味可生吃,堪稱台灣的「洋蔥鎮」!



每當洋蔥收成季節(3月中旬),恆春、車城一帶公路旁都可看見金黃如玉的洋蔥「堆積如山」,
一路上看到這樣的「壯觀美景」,雖然早就看過很多次,但我還是興奮向阿罵嚷著要下車拍照~~



為了禮貌起見,我開口問了正在工作的伯伯:「阿伯,請問可以拍照嗎?(台語)」
站在車上的伯伯回答得很妙,他以濃濃的屏東腔台語、靦靦笑著說:「政府有說不能拍照嗎?陳水扁有說不能拍照嗎?
這樣的妙答,還一下子讓我們兩人以為不能拍哩!
我聽了不禁莞爾一笑~



恆春如此的洋蔥山,真的很壯觀吧~~~~~





我相當欣賞那兩位伯伯揮著汗、認真工作的樣子!


*恆春出火*

這就不必贅言了,在恆春由地底下天然氣造成、而自然不斷冒出火苗的「出火」,相當值前年往一探究竟!



但我卻從沒親自看過呢~ 於是,之前已經去過的阿罵特地陪我去看看。





相當難得的自然景觀,很了不起!



可是阿罵說,她以前來看到的火苗更大一片,



我真心希望,希望以後不會全都消失。



內心讚嘆完大自然的奧妙、準備要離去時,突然驚覺:「呃....剛剛加上我們兩個才7~8個人,怎麼突然變這麼多人?!



還有人利用天然的「出火」,在現場販售「爆米花和地瓜」,供遊客烤地瓜和爆米花哩! 


*彎入墾丁區*

台灣之心一路開心玩到這,再過一個彎,我們就完整進入陽光天堂、南國之境 - 墾丁區囉!!!!!



未完,待續..........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http://www.tbnsa.gov.tw/user/article.asp?pcode=1&UID=26
      大屏東旅遊網:http://pingtung.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