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22國際地球日,當全世界的環保人士都大聲疾呼要以各種方式好好愛護地球時,我們三個陽光青年早已在4/20身體力行,單騎挑戰去!

還沒時間好好寫內文,先放上照片供娛樂一番~~    從照片裡,看圖說故事,你讀出了什麼故事呢?

------------------------------------------------
04/23 補文

前一晚先準備好隔天「單騎挑戰」的儲備糧食,供應體力不支和水分不夠時可隨時補充;好戰友還特地在前一晚借妥單車、並事先將輪胎打好氣;
之後,三人又一起吃了滷味宵夜喝喝飲料,開始期待隔天7:00早餐後的「挑戰」。
(謎之音:應該是開始害怕吧....................



沒想到一早集合時,竟發現好戰友前一晚充滿氣的輪胎了!!!



這星期天一大早的,哪有腳踏車店開門營業啊?
當我們開始苦於尋找腳踏車店時,正巧看見附近的單車店的年輕玩家老闆正全副武裝準備和他的好友們單騎挑戰日月潭,
如同看到黑暗裡的一陣曙光,立刻上前詢問可否麻煩幫忙修補,
在修補的過程,單車老闆的好友還開口邀約:「你們也準備好要去騎單車了,要不要一起騎去日月潭啊?
我笑著婉拒說:「我們這趟想試試『惠蓀林場』耶!」
他說:「厚~不簡單唷!那一路騎起來很累喔!我看你們還是跟我們去日月潭好了,沿途風景好,又多人騎,說不定今天還會遇到車隊耶~

早在計畫這一次「單騎挑戰」前,熟知地形的褓母和我,事先就知道這一趟的「艱辛」,也提醒了好戰友會有多累,
只是沒想到,全身裝備齊全的單車玩家們也會這樣發出「警告」


換好車輪內胎後,老闆好友們笑著跟老闆說:「我們趕快出發,不然等一下又有生意上門,就走不了了。

揮別他們一群單騎愛好者後,我們也在早餐店填飽肚子、儲備體力後,比原訂時間delay了一個多小時,8:30出發去!!



這一趟之所以不容易,主要路程遙遠、沿途坡度大小不一、而且上坡路途遠遠大於下坡,
埔里出發,啟程必須先不斷全力往上坡騎到至高點「大坪頂」,再一路往下高速俯衝,接著又要慢慢往上爬,最後一路上上下下抵達惠蓀林場去程將近30公里,耗時2個小時


路程圖大致上是這樣:



這其中的體力之耗費,讓我們在抵達「大坪頂」之前,不禁先停下來一次,小小休息2分鐘、補充一下水分。



此時真是覺得自己詞窮,似乎無法清楚闡述一路往上爬到「大坪頂」有多辛勞,
一言以蔽之,就是那種「平時都有健行、登山走步道運動、長程騎單車的習慣,但還是騎到累得一停下來就腿軟」的狀態啊!!

不過累歸累,這天的天氣真是超適合騎單車呢!
大晴天之下卻沒有大太陽,少了烈陽的攻擊,騎起來愜意多了~ 但是外套內的運動T-shirt 仍然濕透。






















終於終於,呼~~~到了至高點「大坪頂」了!!

於是乎,開始我們一路火速往下滑行,適度壓著煞車,以時速約70多公里的速度往下衝~~~~~~~~~~~~~~~~

趁著某個俯衝速度落後於兩位帥哥的彎道,冒著「急速下衝煞車」的危險,拍下了這張「珍貴」的「艱辛單騎挑戰紀錄照」:



如此的大大小小彎道,往下俯衝的沿路至少有十數個以上吧!尤其「大髮夾彎」,更是必經之路啊!!
可是,正在快速俯衝的我卻一點都不開心,
因為那表示,此刻正在享受「急速俯衝快感」的我們,等一下得耗費比去程更艱難的體力挑戰與精神耗損哪~~~

衝衝衝~~~長距離順著下坡不斷衝衝衝之後,已經從埔里鎮來到仁愛鄉了,又開始另一段「痛苦」的煎熬。

三人又中場休息一次,這一回,三人各喝了茶葉、白開水、也啃了一條巧克力補充體力。

慢慢往上坡騎,來到了「眉原部落」,看到前方有造型別緻的「眉原教會」教堂,教堂前還有原住民小朋友叫賣著「劍筍」,
不遲疑,立刻邊騎單車邊拿出我的DC,再度展現練過的一身好功夫,邊騎邊拍.........



唉呀~回家看到照片後,所有邊騎邊拍的相片中,這一張居然是模糊的,殘念..............
















累得我已經開始在心中吶喊「不要騎了啦~~~」,還自暴自棄地一邊慢速騎著上坡、一邊拍了好戰友那低身努力踩著上坡的模樣,
又自拍了腿軟累得想揍人的樣子.................



腿軟歸腿軟,仍然堅持一路不斷騎著,腿不停踩著、還拍了一路上青山綠樹的美好風景...............



騎著踩著看著拍著,老天爺~~~最感人的一幕終於出現了!!!



經過將近30公里,耗時2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 - 「惠蓀林場」啦!!!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爸媽,把我生得這麼身強體壯、能夠騎單車到這裡來;還要感謝我的兩位帥哥,一路上這麼精神扶持啊!!



可是,其實,我們三個陽光青年真正的目的還沒有哩!



真正的目的地,還要再往偌大的「惠蓀林場」進去,往上繼續騎2公里。(什麼?腿都軟了還要再往上坡騎2公里!?



惠蓀林場」佔地十分廣大,植物科別屬種相當豐富(有興趣者可點入文章末的網址),也早已經來過好幾次,
但這次的目的不是要在「惠蓀林場」做深度之旅,而是要入內坐下好好為「單騎挑戰」休息充電一番啊!



在園區內,一路上看到好多純白美麗的油桐花已經綻放,還有2004年72水災而導致大土石流之後的景象。



最後最後,終於終於,一路上坡騎了2公里,來到真正的目的地:「惠蓀林場咖啡飲用部」,櫃臺的咖啡苗正嬌俏地和我招手呢!



惠蓀林場內栽種著本省唯一的土產咖啡-中興咖啡,品種為阿拉伯種咖啡樹民國25年開始栽種,
面積共11.7公頃,每公頃平均年產生豆124公斤。



因台灣多雨形成結實季特長,若夏秋季來惠蓀林場一遊皆能看到一大片紅紅綠綠的咖啡果實結滿枝頭的景觀,其品味淡而氣味芬芳,
惠蓀林場所產的咖啡曾榮獲美國『農產品世界品嚐會』銀牌獎,遊客也可在惠蓀林場內享受濃濃的咖啡香。

(整理自: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81.html 和 http://huisun.nchu.edu.tw/index_in.htm)



我一直很愛「惠蓀中興咖啡」,本省唯一的土產咖啡,園區內所生產的阿拉伯種咖啡豆,不論怎麼泡、怎麼煮,都十分香醇好喝順口!



惠蓀林場咖啡飲用部」外的翠綠絕美風景、樹林,



園區內的寶藏,多得讓訪客待個三天都不嫌多,絕對能夠讓人身心靈滿載而歸!



但我當下已經腿軟,只想躺下來哪都去不了啦~~~~~~~



這刻已經是正午時分,我們的午餐補給品:
香蒜(花生)厚片土司$30、茶葉蛋$10、惠蓀咖啡$100、舒跑$20、還有一早帶出門的巧克力



「全身」餓得,津津有味,三人一下子就全嗑光了~~



單騎挑戰「埔里-惠蓀林場」這一趟,我們深深覺得上一趟的「埔里-日月潭」真是輕鬆多了!



想到還要原路段回程,再騎將近32公里上坡不斷遠大於下坡的路回去,尤其剛剛長程俯衝下來那一段,可想見等一下騎上坡回去會有艱辛,
我們三位壯士,皮笑肉想哭,拍下了回程前的第一張「抱著必死決心」照.......................................


未完,待續.........


惠蓀林場:http://huisun.nchu.edu.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