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大學時至今,早已去過高雄好多次,平均每年至少會去一次,但是這一趟三月春遊高雄,其美麗蛻變卻讓我驚呼:「這簡直就是小香港嘛!」

高雄位處台灣南部,平均溫度比四季如春的台灣之心埔里高了好幾度,
加上非常便捷的高鐵、高捷、和各類接駁車組合,以及熱情親切慢調悠閒的當地豐富人文,
蛻變後的繁華燦爛高雄,正如同香港之於台灣,讓我深深讚嘆它是「小香港」!

週六晚在高鐵台中站買好打了8折後的「自由座」,還買了很久沒吃的麥當勞薯條和卡布奇諾咖啡,就可以準備開始這一趟隨性之旅。



之所以又稱做「隨性之旅」,其來有自,
因為得上課到週六傍晚,週六晚出發的行程,在前一天才決定好要去,兩人上班時間各不相同,無法好好討論到底要去哪個點,心裡也沒個譜,
連飯店都是請褓母同學幫忙訂,他訂了哪一家,我們也是出發當天下午才知道。

高鐵列車台中到站後,兩人開心地拎了行李上車,列車班次是20:34 - 21:18
太好了,自由座列車上沒什麼人哩!



44分鐘的車程時間,讓我們上了車後、吃著薯條喝咖啡、嘻嘻哈哈瞎聊,一下子就到了高鐵左營站!

不同於大而寬敞簡約時尚的台中站,高鐵左營站非常大器,像極了小型的紐約甘迺迪機場



醞釀多時的高雄捷運終於通車,各站的落點非常好,趁著甫通車免費試乘的當下,正好褓母也能敲出一天的假期,當然選擇這時前往嚐鮮體驗囉!

高捷左營站就在高鐵左營站的下方,直接往下走轉搭即可,
捷運左營站的的入口處,有個相當大的裝置藝術廣場,地面是一個完整的高雄地圖捷運各站點,同樣是讓人心曠神怡的寬廣。



這一趟高鐵高捷高雄行,其交通之便捷,讓我想起了上一個夏季的香港澳門行(想寫一直都還沒寫,殘念..........),
於是,仿照我一直以來的旅行習慣、與上一趟的港澳紀錄,一路上來個「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照」,
和各站牌拍照的當下,從旁路過的人們還不斷飄著狐疑的眼神。

捷運入口旁的休憩等待座椅並不多,但我很喜歡它的繽紛。



這一趟高雄之旅真是「隨性」到了一個極點,連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前往飯店都不曉得,
於是請教了站務人員,他相當親切熱心,說:

你們從左營站搭到中央公園站,出站後再轉搭紅25的接駁公車就行了!

上了捷運列車後,大約10幾分鐘吧,就到了中央公園站。

哇~週六晚九點多,還這麼多試乘的遊客等著要入中央公園站,因為人數過多,站務人士對其有所數量上的管制,
讓原本就在站內的我們不禁偷偷竊喜不用排隊。



一出站,哇哇哇哇~~中央公園站真美!!!!
耀眼燈光的照射、綠色的草坪搭配上鮮黃色的人造花,超像我極愛的向日葵!



如同大鵬展翅般的挑高光滑屋頂設計,以及象徵源源不絕活力的閃爍水流,
我們以兩種不同的拍攝模式取下不同味道的照片。



還有可愛的高捷吉祥人物;另外,有件事情讓我很匪夷所思,為什麼大家看到「水」或「水池」,就想投錢幣進去當它是「許願池」勒?  哈~



大鵬展翅的中央公園站外觀(中央公園這名字,讓我和褓母不斷想到我們美好的紐約行啊~~



3/29當天晚上的天空很亮,亮得連雲層都能夠看得一清二楚,如同我們當時的心情一般,因有時間好好出遊而明亮開朗不已。



高雄真的頗熱,雖然才三月底,但我們一出站,立刻感受到熱風吹來的陣陣「暖意」,褓母忍不住大喊:「好熱唷~~」
殊不知我們從埔里、台中出門時,還正吹著初春的冷風哩!



我們也準備搭著「紅25」的接駁車,準備前往飯店check in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