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想像一座精密的軍事防禦要塞,後來居然變成大家都愛的觀光招牌嗎?



這座位於聖羅倫斯河山崖邊、亞伯平原旁的軍事防禦要塞 - Citadelle (星型要塞),原為英國軍隊建於1820年,
然而完工後,戰爭也結束了!
因此,這座防禦要塞從不曾派上軍事用場過!



「星型要塞」是北美最大的舊軍事要塞,現在是加拿大皇家陸軍第22連隊的駐紮地,
雖然寒冬裡的超級厚實的白雪將它掩蓋得幾乎快要看不到了~~



此刻,極厚白雪覆蓋下的「星型要塞」可是魁北克的觀光招牌之一,總是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們在此駐足欣賞!
而我和Dan,兩個來自遙遠不同國度的好友,也正在此地玩耍著.........................



呃.....................Dan說:「妳看起來像是一隻雪地裡的蝴蝶耶!」(其實是相機沒拍到跳起來的樣子啦~



看到早已被厚厚白雪掩埋的車道了嗎?雪的厚度至少有一公尺以上吧!
這個軟綿綿的景象,Dan拍了我的肩膀說:「Flora,想不想試試躺在雪堆裡的感覺?妳可以往下跳喔!」
我說:「喔~你忘了我才在冰上面摔過兩次啊?你是冰上運動高手耶!先示範一次給我看!」
結果他也不敢,他說:「哈哈~我太老了啦!如果年輕10歲的話我就跳.............」



要塞裡面還有很多間展覽室,展示武器、歷史和徽章...等,還有專人的導覽行程,可一探砲台、碉堡和隧道的精密軍事防禦工程。
可是我們只踩在上頭到處跑來跑去,完全沒深入隧道裡。



在「星型要塞」,真是俯瞰整個魁北克市、聖羅倫斯河和對面小島Levis(李維島)的最佳地點!
位在整個上城較高的地勢,所有美景一覽無遺!



居高臨下俯瞰魁北克風貌,祥和寧靜,滿是閒適的氣氛。
當時沒有特別留意這三棟較高的建築是什麼,但左邊那棟較高的是「魁北克聖母院」。



魁北克市區處處可見這樣色彩繽紛的建築,即使在盛冬厚雪下,每一種顏色依然各司其職、襯托出魁北克的特有氣質。



Citadelle 是抓住所有美景的最好據點!從「星型要塞」往下欣賞,山崖下的聖羅倫斯河幾乎完全結冰了!
這時候,正巧有往返Levis(李維島)的渡輪經過,如同破冰船一般,將結冰的河面一分為二。



才過沒多久,耍寶的時間又到了~
前一天我和Dan才在蒙特婁的「皇家山」欣賞了「台灣人的驕傲 - 朱銘 - 太極系列銅雕」,(詳見:台灣人的驕傲!朱銘在蒙特婁!!!!



這下,我們當場來個「人體示範」:「無極」。



說真的,即使寒冬的盛雪將原本應該更多彩繽紛的景色蒙上了一層白紗,
不論是遠方的李維島群山、結冰累累的聖羅倫斯河、色彩繁多的建築風格、木質層板的都伏林步道、奢華的芳堤娜城堡飯店、以及此刻腳下綠油油的星型要塞,
全都鋪上了更具有神秘感的美麗雪白面紗,
就因為這一層白雪靄靄罩紗,才讓所有優勝美地更值得玩味!更令人期待!更引人入勝!!



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站在「星型要塞」上頭所獲得的大無際美妙!更忘不了魁北克的「繽  紛  純 白 天 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