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流浪母貓悄然闖入我們的生活空間,我們總是摸不透她在哪,而她的防禦心也很強,從不讓我們靠近牠,因此也無法讓牠離去。
大約一年半前,她默默地生下了第一胎,一隻小公貓,就是我們所收養的「小喵」(詳見:陪伴);
沒想到,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後來又生了第二胎,同樣只產下一隻小貓咪;為了不讓牠成為另一隻流浪貓,爸媽幫牠找了主人。
天性使然,慣於漂泊的流浪母貓常常來無影去無蹤,居然在隔了幾個月之後,三度在院子裡產下貓北鼻,有別於前兩胎,此次是雙胞胎
一次出現兩隻小貓咪,成長之快也讓我們開始煩惱起來,於是又幫了其中一隻找到主人,而另一隻似乎是自己跑走,大了之後便再也沒看到牠。

3月22日那天吧!台灣因為總統大選,出現了新的領導人和副手;亦或是3月23日復活節當天,百花齊放、萬物萌生之時,
這隻流浪母貓因為不同於家貓,總是偶爾才出現在我們眼前,竟然又在我們毫無察覺其懷孕的情況下,產下了第四胎!!
特別的是,她的產量幾乎每次都只生下一隻,這胎依然只產下了單隻小喵喵。

3月27日的下午,正巧看見流浪母貓慵懶地躺臥在院子裡曬著太陽,似乎正舒服地享受日光浴,也宛若「產後休息、坐月子」的樣貌,
我見狀,立刻拿出相機,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開了門,想要捕捉她那難得的「安心閒躺」,
不過,怎麼說也是流浪慣了的銳利貓,一聽見我的躡手躡腳,便立刻起身跑開、轉換「防禦」姿勢,瞪大了眼看著我,
因為如此,我也只拍到了兩張她的「美麗」。



當天確定了甫出生的貓北鼻棲身位置,才出生幾天、剛張開眼睛的小貓咪看起來好惹人憐惜。

隔天晚上,趁流浪母貓外出覓食,我冒險地將小貓咪小心翼翼抱了出來,
為何說冒險?
主要是擔心,若流浪母貓發現新生小貓身上有太多「非母體或陌生人」的氣味,為選擇自我保護會遺棄牠而不顧。

已經變成家貓的第一胎小喵」,以某種認真的眼神看著第四胎貓北鼻,很有趣的景象。



好小好小一隻,眼睛才剛張開不久,連站都站不起來,發亮但無助的眼神、小小的貓爪子,相當惹人憐愛啊!



當初就是不希望第一胎的「小喵」變成另一隻流浪貓,所以我們收養了、也付出相對且適度的關愛讓他有不同於流浪母貓的生活;
接下來,我想,如果必要的話,還是得為新的貓北鼻找新的主人,牠值得好主人來好好照顧、疼惜牠。



幸好,事後觀察,或許流浪母貓也早已習慣了這片園地,當作自己的空間、也把屋主視為自己人了吧!
並沒有因為我抱了貓北鼻而選擇遺棄,她依然很認真負責地將小貓咪照顧得好好的,
這般「慈母天性」,讓我們都很感動。





不過,別再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