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一道築起藩籬的牆能隔絕什麼,或許只能阻擋有形的空間,形而上的時代包容則力大無從限制。

來到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 魁北克,讓我想到了2005年身處南法的Avignon亞維農



亞維農教廷(Avignon Papacy),在天主教歷史上,自13091377年,各代教宗主要迫於政治形勢,不駐在羅馬而駐在亞威農,史稱亞維農教廷。
為了保護教皇駐蹕處,於是便在亞維農城沿線,築起了高聳堅固的城牆。而在此,先後有七位教皇執政。

隆河河畔教皇城Avignon亞維農,在1995年也收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能前後在充滿歷史遺跡的城市落腳,著實感觸良多啊!



站在約有700年歷史、壯觀雄偉的亞維農古城牆上,居高臨下俯瞰一旁的隆河,遙想數百年前的盛況,
而聲勢攝人的教皇宮,更顯示當年執政者的威權,
在堅固的圍牆內,處處流露出中古世紀風情,令人如同走入過往的羅馬歲月,別有一番風味!!


時間回到2007年的魁北克市,
同樣具有悠久歷史,同樣有著充滿故事的古城牆,同樣一把抓住傳統與現代,
魁北克舊城的碉堡圍牆,訴說著近400年的篳路襤褸。



魁北克是全北美洲地區最古老的一座城市,
1608年法國航海探險家Samuel de Champlain(山謬香普蘭)率眾在此建城時,便開啟了魁北克不朽的傳奇,
他的名字也是下城小香普蘭區的由來。



典雅又身價非凡的魁北克,周邊蜿蜒長達4.6公里的古城牆,每一個碉堡和轉角處,都有難以言喻的輝煌史蹟,
站在城門旁,可窺探舊城區悠久歷史的景致。



看著隨石板路「躂躂躂~」穿梭的馬車,似乎可以遙想當年的風華。



讓馬車停靠在石板路旁的拴柱,彷彿也靜靜地看著人事流動往來。



400年高齡的古城牆,每一個重要路口都有碉堡和城門,
從舊城內看城外,即使在這裡已經感覺不到昔日烽火連天的劇烈,仍然顯露出珍貴歷史的痕跡!

魁北克成功發展觀光事業,仍將舊有歲月維護地相當成功,
誰說傳統與現代不能兼容並蓄?



除了彌足珍貴的古城牆帶來的驚豔,我和Dan還發現了令人莞爾一笑的路標,你看得出來「笑點」在哪嗎?



謎之音:路標顯示中間幹道供大型卡車和滑雪客使用,但是中間馬路沒有雪,怎麼滑雪啊?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南法亞維農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loraBread&b=14&f=1464740987&p=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