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魁北克的嚴冬裡,處處可見軟綿綿的白雪,真想令人大口吃下肚!
果真,綿密的純淨白雪是真的可以吃的唷!!!!

閒逛走了好一會兒,Dan問我肚子餓不餓,我說:「還不餓,但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小吃可以試試啊?」
他一聽,臉上露出俏皮的表情,「嘿~有一樣只有冬天才有的超棒小吃,妳一定要試試!我保證妳會喜歡的!」他高興地說,
於是,我們快步穿越人群,來到了Saint Jean古城門旁的小攤販,在舊城區唯一可以吃到這絕妙的魁北克小吃!

Tire d'érable』!!

我一看就睜大了眼,興奮地跟Dan說:「哇~真可以吃雪耶!」

Tire d'érable』是魁北克特有的冬季小吃,只有寒冬雪季才有(要吃雪,當然是要下雪啦~),
法文『Tire d'érable』的意思就是「maple taffy」,也就是「楓糖太妃糖」的意思,
光是聽中文翻譯太抽象了!
其實就是「maple syrup on the snow」~~~~



跟老闆說你要一人份,他就會將熱騰騰的楓糖漿淋在超低溫純白綿密的冰雪上,
接下來,一切DIY,自己要趕快拿起在右上方的冰淇淋棒子快速地把遇冷慢慢凝固的楓糖漿、結合白雪一同捲起
沿著雪上的楓糖漿不停地捲捲捲,所有的白雪就會和楓糖漿層層疊疊捲成一根楓糖冰雪棒」!
然後,使勁地張大嘴巴,一大口將「楓糖冰棒」全放進嘴巴裡,利用嘴裡的熱度再將所有的白雪和楓糖漿融合為一
再立刻將「楓糖冰雪棒」一口氣從嘴裡拉出來,就可以慢慢享受楓糖漿嘴巴裡散發出來的濃郁香味超低溫寒冬裡的楓糖白雪冰棒啦!

結果,我這個吃Tire d'érable』的菜鳥,沒有好好地一口氣把捲好的「楓糖冰雪棒」塞到嘴裡,結果部分的楓糖和白雪滴得我滿手都是,
這個蠢樣被Dan笑死了,他一邊大笑,趕快一邊幫我拿了塑膠容器急救!



吃了Tire d'érable』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叫做「maple taffy」啊!
因為原本熱騰騰的楓糖漿液體,遇上超低溫的雪後,慢慢凝固後的楓糖,在嘴裡又再度化開,它那香濃Q軟的口感,就類似太妃糖在嘴裡嚼開一樣!
真是  太   好 吃 了!!
一人份是加幣$2,好吃好玩又不傷本!

Dan三兩下就把手上的「楓糖冰雪棒」乾淨俐落地吃完了,我那在塑膠器裡流得亂七八糟的「白雪楓糖冰淇淋」,大大地減慢了我吃冰的速度,
結果他說:「喔~Flora借我一下,我一定要幫妳拍這個吃Tire d'érable』的照片,就像妳在紐約時拍的甜甜圈照片一樣!
(跟Dan還沒碰面之前,他就曾看過我之前在紐約自由行的照片,一看到那張「吃甜甜圈照」,他說他就覺得我一定是個很有趣的人!
有興趣的人自行點進去看吧!)



連拍了兩張後,他滿意的說:「呵呵,這是妳最性感的照片~」   噗~~



我和Dan在「星型要塞」往下俯瞰無盡美景時,突然傳來陣陣尖叫聲,我們循著聲音,走到了山崖旁,往下一看,
哇!實在太令人臉紅心跳的遊戲了!!!
我們當下決定滑著雪往下衝,這麼刺激無比的遊戲,我們也要玩~~~「Ice slides」!急速滑雪車!!

滑著雪往下溜後,我們還在路邊發現了建築物旁的「超大冰柱」,就像「星際大戰」裡頭會出現的武器一般,
Dan立刻踢腳敲下兩根巨大冰柱,兩人還扮演「星際大戰角色」大戰了起來,把兩根大冰柱敲得七零八落,
結果只顧著玩,都忘了要拍照留念一下,呵呵...



快步走到「Ice Slides」的售票處,玩一次是加幣$2,於是我們得到了一台有如衝浪板造型的「滑板」!
他說:「快上來,先讓妳享受一下雪橇車的待遇~」我便半躺在滑雪車上,享受著雪地裡的悠哉。



我們必須從山坡下,拉著滑雪車,慢慢走上傾斜度高的山坡,
一路走去得小心,因為坡度大、雪又滑,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先滑下去啦!



我和Dan就像照片中乘坐在滑雪車上的人一樣,
一台滑雪車最多可以坐三個人,前者拉繩索、後者將腿跨放在前者的大腿上,
仔細看冰塊軌道上有一個小卡榫,等乘坐的人預備好、卡榫一放、就開始急速往下衝啦!!!!!



Look!!軌道又長又傾斜!!往下俯衝真是超級快速又刺激啊!!!
從山坡下走到上頭,大約要花10分鐘,但急速俯衝下來,不到30秒就結束了!!
速度快之驚險,讓我一路從上坡尖叫下來,真是太過癮了!!!!
(這時還發生一件爆笑的事,準備出發前,Dan說:「待會我來錄影下來紀念。」
結果這小子在往下急衝時,才按on後一不小心就按到了off鍵,整個影片就只聽見我「啊~」了一聲就沒了!)



來到這裡,一定得玩一次超人氣的「急速滑雪車」!
雖然驚險又刺激,但可是一點都不危險喔!
快速俯衝下來的衝浪滑板,會自己在下方的木板上慢慢停下來,不會讓人衝出去、飛到下城區去啦!
這座滑雪車場其實隸屬於芳堤娜城堡飯店,但是現在已成為都伏林步道上人氣最旺的遊樂設施了!

我真覺得,魁北克寒冬雪季,雪最好吃!冰最好玩!



2007.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