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天氣陰陰的,和Arno及Amelie吃完淋上厚厚楓糖的pancake、喝完手煮咖啡後,嗯~來趟知性之旅,前往博物館去!
人的適應力真強!零下18度的氣溫,不用兩天,我居然已經適應了!
沿著 Rue St-Urbain 搭55號公車抵達Place des Arts(蒙特婁藝術中心),走個幾步路,
旁邊就是Musee d'art Contemporain de Montreal(蒙特婁現代美術館),



「蒙特婁現代美術館」起於1939年,是全加拿大唯一一座以現代藝術為主的美術館,
不僅鼓吹本土藝術的創作和自由思想,也將觸角延伸至國際,
館內除了不定期輪番展示現代藝術收藏品外,也廣邀各類型現代藝術家們在此展覽作品,
(我去的這段時間,恰巧就看見來自「台灣台南」的現代藝術家的作品,是張胸前滿是紅條紋的台灣男性攝影圖,很親切的感覺啊!)

現代藝術的範圍很廣,不僅有平面或立體作品,還有各類型素材,舉凡畫作、攝影、雕刻、手工製品、音樂或舞蹈...等,室內外、靜態、動態都是!!
「蒙特婁現代美術館」除了作品展覽外,在週末假日還設有各類的的研習會或課程,提供廣大的機會讓成人或孩童都有機會親近藝術!
讓現代藝術的領域就直接存在於人們的日常生活中!
怪不得在Montreal和Quebec,我的每個屋主們和家人們個個都有如藝術家一般!每個人都將自己的生活空間妝點得很有質感!

反觀台灣,有些人不僅不懂得整理、美化自己的家,就連維護大家共有的活動空間都不懂,還蓄意破壞使其髒亂不已,
真是該把這些沒有公德心的人塞回母親的子宮內重新教育一次!



Place des Arts(蒙特婁藝術中心)和「蒙特婁現代美術館」緊鄰在旁,
別看照片中一副冷冷清清樣子!它可是蒙特婁最知名且集中的表演藝術廣場!!
整個中心有五個大小不同的劇場,一年四季上演各類型的舞台性演出,更是相當精緻典雅的古典藝術之家!!
你所能想到的古典音樂、交響樂、歌劇、舞台劇...等,這裡都有!而且水準之高可是在加拿大首屈一指的喔!

除了劇院本身,最吸引我的,就是照片中「蒙特婁藝術中心」前面的廣場了!!
這個廣場是蒙特婁最著名的夏日節慶「蒙特婁國際爵士音樂節」的主要戶外演出舞台!
別看照片中白雪茫茫的冷清樣,把我身後所有的雪花想像成一個個活生生的人就對了!!
每年一到夏日節慶開幕後,在這裡,眾多五顏六色的旗幟從早到晚飄揚,幾乎天天人山人海,
尤其「蒙特婁國際爵士音樂節」有許多免費但高水準的音樂演出,活動進行時,人潮之多、觀眾情緒之高漲,造就相當出色的狂歡場面!!
還在台灣、熱愛爵士樂的我,就深深被這個夏日節慶所吸引,
大雪紛飛時節親臨現場後,更是希望能夠張開雙臂、感受夏日爵士狂歡的熱力!

啊~~~~~蒙特婁國際爵士音樂節,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