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ontreal當地最有名、人人稱讚的Bagel「Fairmount Bagel」,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
加拿大的bagel和美國的截然不同,除了外表多了芝麻、嚼起來更多了咬勁和香味~好吃!!

Arno的體貼,從小細節便可見一斑!
他不喜歡早起卻每天準時叫我起床、等我盥洗好而他早餐也準備好了~



待在Arno家的兩天,他總是主動幫我留意shopping的好去處、介紹道地美酒、還幫我列印公車時刻表並畫了地圖方便我來去自如;
不僅這樣,一群法語人聊天時,他會留意到幫我翻譯,讓我也能一起熱情參與;
還三不五時關心我這來自亞熱帶的人會不會冷、或是摔到的腿痛不痛;
後來他經由我介紹認識第四個屋主和屋主好友們,跟我們一起去參加蒙特婁煙火節慶時,
他見我腿痛到沒辦法下樓梯趕地鐵,還一把將我抱了起來!
哇~心都融化了啦!!
這麼體貼、善解人意的Arno,要是他沒女友、我沒男友的話,心早就被帶走了啦~

看到這可別以為外國屋主找機會吃豆腐!!
其實我的男性屋主們都是超級體貼、卻又懂得保持禮貌距離、絕對君子的法語男!!
而且每天的早餐都是男生們早起為我料理的!!

說到這,有天和第二個屋主邊開車時聊到另一對情侶中的男生超體貼、都會一起做家事.........等等,
我說:「真是新好男人啊!」他卻說:「有什麼好驚訝的勒?這對我們來說是很普通的!」
在法語系的社會裡面,男性回到家後,和女性一起做家事、料理三餐、整理家務、體貼另一半...等是絕對平常的事,而且大家都這樣!!
但在台灣,這樣的「男人」卻能夠讓我們冠上「新好男人」的美名,況且還曾流行過一句話「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我跟第二個屋主聊到:「大部分的台灣男人回到家後,通常是依賴女性,即使女性也要外出工作,做菜整理家務帶小孩對男人來說通常只是『幫忙』性質。」
這點讓他直呼不可思議!!

不管男性女性,只要共同擁有一個家或生活空間,豈能分你我?
同是父系社會的法語系國家,男性在家庭裡都能做到這麼地不分彼此,台灣的男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