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惠全台灣的交通動線和縮減車程時間,尤以方便埔里民眾,真是方便許多!太開心了~~


國道6號高速公路3月21國道6號日通車 台中埔里30分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2/22 02:53 黃如萍/台北報導

民眾到埔里、廬山、清境農場等地區更方便了!國道六號高速公路預定下月二十一日全線通車,屆時從台中到埔里將從目前的三小時縮短至三十分鐘,民眾不必再苦於塞在省道台十四線車陣中。 

目前民眾前往南投主要風景區都得經過省道台十四線,因而每日到周末假日、連續假日,台十四線必定大塞車;車流量多,道路多彎曲,交通事故也跟著多,每個月幾乎都有大型遊覽車出車禍,因而被稱為死亡公路。 

國道六號全線通車,民眾前往埔里、日月潭、九九峰、廬山及霧社等地,不必再走台十四線,交通部認為有助於當地交通事故的降低,還可帶動蕙孫林場、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及清境農場等風景廊帶的觀光遊憩發展。 

不過,台十四省道沿線居民卻相當憂心,尤其是草屯及國姓地區商家及觀光旅遊業者,旅客捨台十四線改走國道,餐飲及觀光商機首受衝擊。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南投工務所主任卓高端指出,國姓交流道預定六月底才開放通車,新增的舊正及北山交流道則預定民國九十九年才能完工通車。 

國道六號雙向四車道設計,速限九十公里,下月全線通車後,民眾可從東草屯、愛蘭及埔里交流道上、下高速公路。



國道6號很環保 沿途見生態密碼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09 04:09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全台首座「第三代國道」─國道六號將要全線通車,本月廿一日起,台中到日月潭只需一小時,至少省下一個小時車程!用路人享受快捷運輸之餘,也不要忘了看看強調環保、生態的第三代國道有何不同。 

國道六號從國三霧峰系統交流道開始,至埔里交流道止,全長卅七點六公里,沿途有霧峰系統、東草屯、國姓、愛蘭、埔里等交流道,除國姓外,均已完工。 

國六通車後,埔里至台中、台北,至少可較目前省下一小時車程,民眾要前往日月潭、九九峰、清境農場、盧山溫泉、奧萬大等風景區,將更為方便。因里程縮短、減少塞車,估計從台十四線改走國六的車流,一天可少排放二氧化碳將近四十噸、汽油二萬四千公升。 

台灣第一條國道─中山高通車至今,已經超過三十年,第一代強調交通運輸功能,第二代講究駕駛時的舒適度,第三代重視的是與環境親和。 

國工局長曾大仁舉例說,為了避開九九峰自然保護區,國六選擇繞道,跨越烏溪河床兩次,繞過美麗的山林,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過去闢建鐵公路一定會大規模開挖施工便道,以方便作業,國六則是以鋼棧橋取代便道,以減少開挖面、開挖量;在工程施做完成後,則闢建了生態池、生物逃生梯道等設施,讓國六經過地區的原生生物,干擾降到最低。 

工法與施工材料上,國六也有許多突破傳統的作法,例如採用「高黏滯性瀝青膠泥」,優點是滲水性強,即便是下大雨,雨水也能很快滲入路底排出,駕駛人能見度與安全都提高許多。 

透明的隔音牆也是國道首見。為了避免鳥類高速飛行撞上隔音牆,隔音牆上還貼上猛禽貼紙,國工局南投工務所主任卓高瑞說,貼上這些貼紙後,過去一年多來,國六還沒發生過飛鳥撞擊隔音牆的意外。 

新式工法與材料,營造與環境親和的特色,施工過程也可節能減碳,估算採用自充填混凝土、爐石粉等建材後,施工過程減少排放二氧化碳超過廿五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