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聊天中結束早餐後,我便揮別Arno,自己搭著公車沿著Boul St. Laurent 出發了!
在公車上決定就在Place des Arts(蒙特婁藝術中心)下車,
還在適應零下18度氣溫的我走在街上沒幾秒鐘就開始發抖了!所以決定先到Underground City(地下城)去逛逛!



這可不是什麼shopping mall!而是實實在在的繁華熱鬧地下城!
由於蒙特婁的有長達6個月的冬季,一下起雪來,除了白茫茫一片之外,冷冽的氣候來會影響民生活動,
有了這個連貫市內各大要點、設備便利完善、應有盡有的地下城後,就算不出地下城,也能過得安然無恙!!
這地下城主要由幾座大型購物中心為主,不論食衣住行育樂全都有!!
但就是因為這個幾乎連貫整個市中心的地下城巨大無比,我也在裡面迷路啦~~
看到了鞋匠之後,隔壁就是蒙特婁郵局,還在迷路的我索性先進去郵局排隊買明信片!
郵局人員親切到了極點,所以直接問問他們要怎麼到Vieux Montreal(舊城)去?
「剛好在這裡走上樓,出地下城沿著Rue St. Antoine就會看到China Town,那一帶就是囉!」
於是,這和藹的郵務人員解決了我在加拿大法語區生活中唯一迷路的30分鐘啦~~



這就是足以當舊城方向指標的China Town,其實它並不大,但是熱鬧異常,
尤其到了用餐時間,不管是各色人種,都愛在這裡用餐!(後來有天我還跟屋主們及朋友來這吃宵夜~他們都愛吃炒麵啦!)

沒一會兒,走到了位於Rue Notre Dame Est 的蒙特婁市政府所在地Hetel de Ville(市政廳),
看到市政廳的感覺真的很妙!!
還在台灣時,我就透過「網路實況攝影機」看著市政廳及其周邊的白天和夜晚,沒想到此刻實實在在真的站在它面前啦!
而且現場還有工作人員不斷忙著準備三天後的Montreal盛大的冬季節慶活動「Montreal en Lumiere」和「Montreal High Lights Festival」,
這個就是冰塊做的超長溜滑梯啦!



沒想到才看完溜滑梯沒幾分鐘,我就真的摔倒在另一邊的全是冰雪的斜坡上,幾百年沒滑倒過的我覺得痛死人了!真糗!!
幸好這時還很早,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那,沒人見著我的蠢樣,好險好險~~~

為了不再滑倒,開始小心翼翼慢慢走,走到了在市政廳對面的Chateau Ramezay(哈默介官邸博物館),



這是第11屆蒙特婁市長的官邸,據說一直在蒙特婁伴有重要軍事地位,
不管是英國人或美國人,只要一有戰爭,它就成為指揮中心或議會談判場所,所以在歷史上有舉足輕重的價值,
而且也具有18世紀殖民地建築特色喔,本身就是個古蹟!

沿著斜坡往下走,來到了已有300多年歷史的「邦斯克斯聖母教堂」,



因為歷史悠久,這座教堂成了蒙特婁最有紀念價值及重要地位的教堂!而且因為就在港口附近,還另有「水手教堂」的美譽。

這時候才早上十點多,走在舊城區主要街道、最有歐洲古代氣息的Rue St. Paul 石板路上,可說是再享受不過的事了!!
雖然石板路都被白雪覆蓋,但是來往車輛經過時,彷彿能感受到濃濃的歐洲古意,還有當時在石板路上「踏啦踏啦踏啦~」的馬蹄聲。



悠哉往下走到了Rue de la Commune這條路後,The Clock Tower(蒙特婁鐘塔)就出現在眼前囉!
這鐘塔是舊港上的重要指標,可說是蒙特婁碩果僅存的老式燈塔喔!
就在聖羅倫斯河畔的蒙特婁舊港上,還可看見對面的小島上驚險刺激的La Ronde(拉旺德遊樂園)雲霄飛車~~



這建於1922年的鐘塔原本是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士紀念碑,但現在觀光裝飾價值早已覆蓋當時建造的原意,
而塔上的時鐘是真的還會走,且分秒不差喔!
塔內的192階梯可直上塔頂,俯瞰舊港區聖羅倫斯河周邊的美景,可是我走到鐘塔的入口後,發現門被鎖住、不能進去啦~~~



沿著舊港公園,來到可以完全結冰讓大家興奮溜冰的小河、和Marche Bonsecours(邦斯克斯市場),
這市場在19世紀曾是蒙特婁的市政府,後來1878年才改為舊城區主要的市場交易中心,
現在之所以有這麼富麗堂皇的外貌,是當時為了慶祝蒙特婁建成350週年時改裝的,
那來自英國的銀色鐵皮圓頂造型、以及仿希臘廊柱式的設計,讓整棟建築成為舊城區中最美麗的地標!!
也成為我們常在明信片中可看見的畫面之一(它也是我在台灣時時用網路實況攝影機欣賞的畫面,沒想到自己就這樣站在畫面裡啦!)



而溜冰場旁的那顆大圓球就是三天後的冬季慶典的圓型劇場!
夏天時,遊客還可以在河面上搭船,現在全是結冰的畫面,溫度差太多了!果然是零下30度的成果!
(Gillian夠厲害,能夠在零下40度的Winnipeg生活啦!)



呵呵~想跟我一起來看「蒙特婁網路實況攝影機」嗎? http://www.montrealcam.com/en-placecartier.html
能夠真實站在現場的感覺實在太棒!!

市政廳前的廣場叫做Pleasce Jasques-Cartier(傑克卡地爾廣場),春夏秋冬各有不同風味的景色,
冬季撲滿白雪的廣場,到了夏季就搖身一變成為花卉展售中心,
廣場兩旁佇立了許多美輪美奐的維多利亞式建築,旁邊沿著Rue St. Paul還有藝術家展售他們的畫作或攝影傑作,
而三天後的蒙特婁冬季慶典的場地就在這往下延伸舉辦唷!
我很喜歡這裡啊!!充滿浪漫情懷的景致!!



來到了舊城區,一定得逛逛這裡的主要街道:Rue St. Paul!!不過我得先提一下這家充滿特色的紀念品店,

當時走進店裡,親切的老闆馬上問我是韓國人還是日本人,我說:「我是台灣人!」
他接著說:「Oh~Taiwan! I know Taiwan. It's next to China. I like Taiwanese!」
於是便跟我嘰哩刮拉聊了一會兒,相談甚歡的過程中,他還送了我店裡在賣、一個有中文字樣的項鍊吊飾,
我說:「真的要送我?」他說:「真的真的!妳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這是我要送妳的紀念品!」
後來還說:「妳待會有什麼計畫要去哪裡?我可以帶妳去多多認識蒙特婁。」
這老闆實在相當熱情,熱情到後來拍照時真的和我靠得好近,害我不得不跟他保持距離,
雖然他一直熱情邀約說要帶我去逛逛,但過度熱情的他,讓我為了自我保護也只好婉拒啦!
有點嚇到我啦~~~

很古意盎然、風韻猶存的老街Rue St. Paul,正好跟法國南方小鎮「St. Paul 聖保羅」同名,
也同樣充滿古代歐洲的典雅別緻街景,讓我流連忘返!!







後來我跟第二個屋主Dan提到很喜歡Rue St. Paul 和南法小鎮St. Paul,
愛耍寶的他還問了一個問題:「到底St. Paul是誰?有這樣大的影響力!!」
哈~有誰知道嗎?



蒙特婁雖然是座小島,雖然離海還很遠,但沿著聖羅倫斯河的舊港區,聖羅倫斯河暢通之賜,
海港之繁忙讓它成為世界上第一大的內陸港喔!!
呵呵~看見河面全都結冰,你們知道我在這裡有多冷了吧??!!
這長達兩公里半的舊港區,現在已經成為蒙特婁市民休閒於樂重地,有大型劇院..........等,
從早到晚都有許多人前往此地從事各類戶外活動或賞夜景,
更是前面提到的「蒙特婁冬節」的活動指定地喔!!



前往「蒙特婁考古歷史博物館」的途中,看到了這隻穿著「靴子」的黃金獵犬,超可愛的!!
可惜這天是星期一,歷史博物館休館,不然這可是我預定要去參觀這身價非凡、集科技和歷史於一身的國家級一級古蹟呢!!



在舊城區很悠哉地到處走了三個小時,實在很愛這個幽古浪漫的地區啊!!
等一下還要去夢幻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