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有什麼地方讓我這麼想說:「Yes, I do.」的話,非這個教堂莫屬了!!
一進入Basilique Notre-Dame-de-Montreal(蒙特婁聖母院大教堂),深深著迷於內部雕刻裝飾、彩繪玻璃及深藍氣勢之華麗,
高級典雅、優雅莊嚴的聖潔之地,讓我想結婚了啦!!!!

沒來過這座雙塔、哥德式建築的教堂朝聖一番的話,肯定沒有人會相信你到過蒙特婁!



這高聳雙塔歌德式的聖母院大教堂,可是蒙特婁之寶,除了是全市的精神指標之外,更是蒙特婁最著名、觀光客必遊之地!!!
聖母院大教堂起源於1642年,但數度遭毀再重建,而且一次比一次建得更大,現狀則是1829年重建後的樣子,
內部設計極盡豪華、美倫美奐啊!!除了驚人的裝飾,空間之廣大還可以容納5000名席次!!



教堂內以高級的胡桃木陪襯著一尊尊雕像,四周的突顯蒙特婁歷史的彩繪玻璃,在陽光灑透之中,更是將教堂化為人間境地,
藍綠色的天花板有如靜夜星空一般!讓我著迷不已啊!
內部還有一座全世界最大的管風琴之一,若能有幸在現場聆聽優雅的管風琴聲,想必一定能讓人心歸於安寧平靜!!



聖母院大教堂還有定時的英、法雙語介紹導覽,我在裡面待得夠久,剛好搭上英語導覽,聽著解說,更驚嘆於此教堂之宏偉!
教堂內還有座「結婚小教堂」,專門提供新人盟誓,沒有特別限制,只要提出申請,就有機會在此完成夢幻婚禮!!
在蒙特婁土生土長的國際巨星Celine Dion(席琳迪翁)就是在此結婚的!!

若能在此完成我的夢幻婚禮,我,也想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